請問各位老師這水稻是什麼情況,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水稻生什麼病 用什麼藥

2021-04-23 17:43:31 字數 784 閱讀 9850

1樓:農醫生

水稻細菌性條斑病 ,該病葉片上初生暗綠色,水漬狀半透明小斑點,後沿專葉脈擴充套件形成暗綠色至黃褐屬色纖細條斑,呈油漬狀半透明。濕度大時病斑上出現許多細小的露珠狀深蜜黃色菌膿,乾燥後不易脫落。嚴重時,病斑增多相互癒合,區域性成不規則的黃褐色至枯白色斑塊,外觀於白葉枯病有些相似,但對光檢查,仍可看出是由許多半透明的小條斑融合而成的。

發病嚴重時,葉片捲曲,稻株矮縮。 在清早你可以到田間,用手摸病葉,感覺是粘乎乎的。    防治方法 :

 1.檢疫:嚴格實行植物檢疫制度,無病區不從病區調種。

病區應建立無病留種田,嚴格控制帶菌種子外調,防止病種傳播。        2.農業防治:

病害常發區選用抗病、耐病品種。晚稻收穫後,把收割後的稻草、田邊雜草集中進行燒毀,消滅病菌。       3.

化學防治: 用噻菌銅、王銅·鏈黴素、氫氧化銅、噻唑鋅、辛菌胺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防治一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水稻生什麼病?用什麼藥?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水稻什麼病。該怎麼治

請問老師這水稻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是穀粒瘟,發生在穀殼和護穎上,發生早的,病斑大而呈橢圓形,中部灰白色,以後可延及整個穀粒,造成暗灰色或灰白色的癟谷。

該病重在預防,一旦發生很難防治,在水稻破口前和齊穗期,各用三環唑預防一次,都能達到預期效果。在發病初期,選用稻瘟醯胺、稻瘟靈、咪鮮胺、富士一號+有機矽+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水稻怎麼了,請問老師,這水稻是怎麼了

稻瘟抄病,葉瘟 葉片呈梭子bai型病斑,可以用敵瘟靈,稻du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zhi,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dao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請問老師,這水稻是怎麼了?細菌性基腐病。鹼式硫酸銅銅1200...

各位老師請問這是什麼情況,各位老師,請問這是什麼情況啊?

根系吸收養分能力受阻引起的生理性早衰。葉噴蕓薹素內酯 氨基酸 斯德考普 進行調節緩解,根衝em菌劑 黃腐酸鉀 益恩木中性全水溶調酸鹼中微量元素水溶肥,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以利於植株恢復生長發育。同時,應注意控制棚溫,適時通風換氣,為植株恢復生長發育提供良好環境。各位老師,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請問專家,我家水稻這是什麼情況,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情況!

水多水深,浸水時間長,造成漚根。及時排水再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並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惡黴靈。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情況!水稻穗頸瘟,該病重在預防,一旦發生,很難防治。在水稻破口前和齊穗期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