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對某個東西很留戀的樣子的句子

2021-04-23 08:44:03 字數 3060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永恆眷戀時間的產物。——威·布萊克

心中留戀過的人雖已在難忘記,時間的洪流卻版能將那份情感權淡漠,愛著乙個人的夢是痛。

每個人在他的人生發軔之初,總有一段時光,沒有什麼可留戀,只有抑制不住的夢想,沒有什麼可憑仗,只有他的好身體,沒有地方可去,只想到處流浪。 ——e·b·懷特

有些東西,注定與你無緣,你再強求,最終都會離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再留戀,到頭來所有的期望終究成空。不屬於你的,那就放棄吧,大千世界,莽莽蒼蒼,我們能夠擁有的畢竟有限,不要讓無止盡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樂與幸福。如果你想什麼都抓住,最終只能什麼都抓不住。

形容大樹的樣子的句子

2樓:梅花八工作室

那椰子樹

葉像長長的羽毛一樣,有風時樹影婆娑,沒風時也飄逸秀美。

一株株挺拔筆直的椰子樹,在蔚藍的天空下,葉子像孔雀尾似的散開。

高高的椰子樹像一把太陽傘,總是向海傾斜著,微微地彎著腰。

遠處的小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綠葉,像是唱著一支動聽的歌。

樹林醒來了,在晨風中梳理了頭髮,又忙著往臉上擦抹著玫瑰紅的朝霞。

樹林被微風一吹,發出「沙沙」的響聲,從遠處看,好像大海起伏的波濤。

那斑駁的樹影清晰地投在小路上,好似一幅幅濃淡相宜的剪紙畫。

落盡了葉的楊樹、榆樹、槐樹,向灰沉沉的蒼穹伸張著炭條似的枝杈。

六月的森林裡,開滿了各色各樣的野花,燦爛得像撒滿了寶石,鋪上了錦緞,映襯得大樹更加挺拔。

置身楓樹林中,那數不盡的紅葉就好似棲滿枝頭的紅蝴蝶。

這巨大的楓林又像乙個盛裝顏料的調色盆,將斑斕炫目的色彩一下子端到遊人面前:大紅、深紅、淡紅、橘黃、中黃、紫色……簡直是應有盡有,使人目不暇接。

漫山的楓葉紅了,紅得像晚霞,像火燒雲,它們好像在和寒秋挑戰,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

只見十餘株又高又大的楓樹,滿樹楓葉已是一片紅,宛如一堆堆淋不滅的火焰。

我輕輕拾起一片楓葉,那紅彤彤的葉面上有著清晰的時脈,邊緣上長出均勻的鋸齒,樣子雖然像伸開五指的小手,但顏色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山腰之上,黃櫨樹叢生,枝葉如雲,金秋時節,層林盡染,如火如荼,恰似少女紅裝。

香山的黃櫨葉紅彤彤的一片,像是從天而降的晚霞。

這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秋深,愈加紅艷,再加上藍藍的天空中,幾朵雪白的雲朵相映照,遠遠看去,就像有大火在滾動。

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著,飄下幾片像飛舞著的彩蝶似的紅葉。

那石岩的縫隙間,生長著參天的古柏,雄偉蒼勁,巍峨挺拔,它們使高山有了靈氣,使一切的生命在它們的面前顯得蒼白遜色。

山上長滿了柏樹,一棵樹乙個綠浪,層層疊疊卷上去,像乙個立體的湖泊。

形容時間過的快而又留戀這美好回憶的句子有哪些?

3樓:我要好好過

1、時間如白駒過隙,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溜走了。帶走了很多人的激情,帶走了很多人的理想,帶走了很多人的寶貴人生。

2、那些稍縱即逝的跳躍,即是時光的流轉。

3、其實時間過得並不快之事有時候眨一眨眼美好的事情就過去了,所以做人應該把握當下。

4、時間如匆匆流水,一去不復返時光如白駒過隙,一週又過完了,轉眼往事成空。

5、其實酒不醉人,只是在喝的時候想起了那不堪的過去。

6、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7、昔日是我們,如今已是你我。

8、時間仍在,是我們飛逝。

9、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線條,命運的玄妙,有人太晚覺悟,冥冥之中,該來則來,無處可逃,該走則走,無法挽留。

10、回憶是一幀**,一幀發黃退色的老**。寂然凝望,青春不再,紅顏不再,往事已蒼老。有淚落下來,落下來,有語無從說,無從說。

表達「留戀」的詩句有哪些?

4樓:lydia零度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柳條折盡花飛盡,借問行人歸不歸。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岐路,兒女共沾巾。

四月南風大麥黃,棗花未落桐陰長。

青山朝別暮還見,嘶馬出門思舊鄉。

陳侯立身何坦蕩,虯鬚虎眉仍大顙。

腹中貯書一萬卷,不肯低頭在草莽。

東門酤酒飲我曹,心輕萬事皆鴻毛。

醉臥不知白日暮,有時空望孤雲高。

長河浪頭連天黑,津口停舟渡不得。

鄭國遊人未及家,洛陽行子空嘆息。

聞道故林相識多,罷官昨日今如何

寒雨連天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楊柳渡頭行客稀,罟師盪槳向臨圻。

唯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歸。

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

祖帳已傷離,荒城復愁入。

天寒遠山淨,日暮長河急。

解纜君已遙,望君猶佇立。

送君南浦淚如絲,君向東州使我悲。

為報故人憔悴盡,如今不似洛陽時。

描寫留戀之情的句子

5樓:笑林拾趣

諸如:一步三回頭

我覺得寫作文重要的是真實感情流露,才能打動人

老師也不是傻瓜,你盡用華麗誇張的句子,或不是你本人寫的句子,老師肯定能看出來,反而會影響你的作文得分。

我建議:

一,從你如何進入母校開始寫起,這是起因,穿插乙個故事真實的,說明你和母校有緣

二、你在母校生活的回憶,主要可以寫人寫事,給你印象深刻的,如老師、班長、同學等等,你們在一起相處的記憶,可以是好也是摩擦的,比方說你和誰有些誤解,最後又解釋清楚,解除誤會等等情況

三、即將要離開母校了,你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確實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些都會成為你最好的財富。

四、因為是財富,你必須感恩,感謝老師的教導、感謝同學的幫助,(要有真實的事實,如老師、同學幫助你的事情,哪怕很小很小,回憶一下)

五、最後要離開學校了,給母校、老師、同學寫一段祝福

大概可以分成這5個部分,你按這個模式寫,哪怕只是平凡的字句,我相信也能讓老師耳目一新。

祝你好運!

形容很留戀不忍分離的詞語,形容留戀不忍分離成語有

樂不思蜀 l b s sh 生詞本基本釋義 很快樂,不思念蜀國。比喻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貶義出 處 清 王韜 淞隱漫錄 如果沒於洪濤 獲此妙境 真覺此間樂不思蜀矣。形容留戀不忍分離成語有 依依不捨 依依 依戀的樣子 舍 放棄。形容捨不得離開。河梁之誼 河梁 橋,指送別之地。指...

形容人吃驚的樣子的成語,形容很吃驚的成語

形容人吃驚的樣子的成語有 瞪目結舌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 驚喜交集 交集 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 咄咄怪事 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高世駭俗 高世 超出世人 駭 驚嚇,震驚。具有令一般人吃驚的才能。比喻才智超群。駭人聽聞 駭 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 害...

形容事情很巧合的一句話,形容「事情很巧合」的句子有哪些?

無巧不成書 無巧不成話 無獨有偶 不期而遇 天緣湊合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形容 事情很巧合 的句子有哪些?2 無巧不成書。3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4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5 眾言落花本有意,誰解流水曾有心。6 生命中充滿了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會有相交的一天。7 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