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憨態可掬文質彬彬風度翩翩相貌堂堂落落大方鬥志昂揚意氣風發威風凜凜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寫一段話

2021-04-22 23:55:43 字數 4157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意氣風發的少年。我待人憨態可掬,但外表卻顯得文質彬彬,風度翩翩,

內做起事來落容落大方,我有乙個理想,想當一名威風凜凜的軍官。而我的朋友雖然相貌堂堂,但面對生活卻容光煥發,雖然什麼都不及我,卻每天笑乎乎的,神采奕奕。他每天都鬥志昂揚,時刻準備著,好像一直想要超過我似的。

求採納!

憨態可掬,文質彬彬,風度翩翩,相貌堂堂,落落大方,鬥志昂揚,意氣風發,威風凜凜,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2樓:匿名使用者

1解釋:憨態:形容天真而顯傻

氣。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天真而顯傻氣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

例句:馬戲團的小丑們憨態可掬。

2紋理與質地協調, 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乍看之下,那人看似溫文爾雅,文質彬彬的,但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實則是個齷齪不堪的偽君子。

3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今天演講的學習委員看上去風度翩翩。

4形容人的儀表端正,身材魁梧。用來描寫人的外貌特徵

我相貌堂堂,站在**都威風凜凜,大家很羨慕我,我也以此為豪。

5落落: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不拘謹。

我要如何努力,才能成為乙個落落大方言談舉止得體的好學生?

6鬥爭的意志旺盛 昂揚:情緒高漲。

戰士們聽了英雄的報告,受到很大鼓舞,個個~。

7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偉大的中國人民正在意氣風發地建設自己的祖國。

8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

三軍儀仗隊的陣容威風凜凜:列隊時個個昂首挺胸、神采奕奕,行進時人人目光炯炯、步伐堅定,不愧是國威、軍威的代表。

9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

我望著他那年青的,~,毫無倦色的臉,不知怎麼,竟想伸手去撫摸他的孩子般的蓬鬆的頭髮。

10神:神氣;採:光彩;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旺盛,容光煥發。

儀表堂堂的他總是神采奕奕的,走起路來健步如飛,說話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要問什麼!你的成語知道得真多!佩服你加油!

表示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4樓:廖馥

一、激動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弦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二、感激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

三、懊喪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大失所望

四、悲痛、哀悼

心如刀割 切膚之痛 哀毀骨立 悲天憫人

五、憤怒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怒火中燒 忍無可忍

六、歡喜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喜從天降 大喜過望

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樂不可支

心花怒放 手舞足蹈 拍手稱快 皆大歡喜

七、憂愁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愁眉緊縮 憂心忡忡

憂心如焚 心急如火 鬱鬱寡歡

八、煩亂

坐立不安 侷促不安 忐忑不安 方寸大亂

心煩意亂 六神無主 七上八下

神魂顛倒 心神不定 心亂如麻 若有所失

惘然若失 長吁短嘆 度日如年

如坐針氈 火燒火燎 抓耳撓腮

5樓:瀛洲煙雨

愉快、 低落、 傷感、高興、積極、消極、失落、寂寥、 憤怒、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疾首痛心

開心見誠

垂頭喪氣

喜出望外

惱羞成怒

悲痛欲絕

6樓:果實課堂

有哪些描述情緒的詞語

寫出描寫人物優秀品質的四字詞語

7樓:jingrui範老師

細心謹慎、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樂於助人、忠於職守、等等。很多的。

大公無私大公無私 平易近人 輕財重義 清風勁節 高風亮節 襟懷坦白 兩袖清風

公事公辦 公正無私 公而忘私 顧全大局 國爾忘家 毫不利已 以義割恩

專門利人 涓滴歸公 開誠布公 克己奉公 嫠不恤緯 摩頂放踵 捨己為人

舍已救人 捨己從人 先人後己 修身潔行 一秉至公 衣被群生 以義割恩

冰魂雪魄 冰清玉潤 冰清玉潔 冰壺秋月 心如古井 一片冰心 投梭折齒

高風亮節 古井無波 黃花晚節 堅貞不屈 儉可養廉 見利思義 屈節辱命

三貞九烈 喪身失節 歲寒松柏 守身如玉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描寫人的品質:

平易近人,寬巨集大度,冰清玉潔,持之以恆,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大義凜然,臨危不俱,光明磊落,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描寫人的智慧型: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

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三

描寫人物儀態、風貌: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描寫人物神情、情緒: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

描寫人的口才:

能說會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滔滔不絕 伶牙俐齒

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娓娓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 大公無私 平易近人 輕財重義 清風勁節 高風亮節 襟懷坦白 兩袖清風

公事公辦 公正無私 公而忘私 顧全大局 國爾忘家 毫不利已 以義割恩

專門利人 涓滴歸公 開誠布公 克己奉公 嫠不恤緯 摩頂放踵 捨己為人

舍已救人 捨己從人 先人後己 修身潔行 一秉至公 衣被群生 以義割恩

冰魂雪魄 冰清玉潤 冰清玉潔 冰壺秋月 心如古井 一片冰心 投梭折齒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8樓:公尺曉桐夏光

反映人物優秀品質的成語

大公無私

平易近人

輕財重義

清風勁節

一視同仁

一清二白

大義滅親

大公無私

義無反顧

正氣凜然

正直無私

執法如山

剛正不阿

冰清玉潔

克己奉公

嚴於律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英勇無畏 視死如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盡瘁,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德高望重,助人為樂。兩袖清風。大公無私。

11樓:鍇鍇心心

無私奉獻,樂於助人,大公無私,任勞任怨,細心謹慎,公正無私,公而忘私。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清玉潔 平易近人 捨身取義

樂於助人 功成不居 捨己為人大公無私 一塵不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赴湯蹈火、衝鋒陷陣、奮不顧身、視死如歸 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十載寒窗、鑿壁借光、囊螢映雪、手不釋卷、樂於助人、排憂解難、仗義執言、拔刀相助 無微不至、體貼入微 鐵面無私、執法如山、公私分明、大公無私 兩袖清風 克己奉公 公而忘私 一塵不染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有始有終、繩鋸木斷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海闊天空 含垢納汙 呼牛呼馬 豁達大度既往不咎 寬大為懷 寬巨集大量 網開一面 網開三面 息事寧人下車泣罪 以直報怨 以德報怨 知情達理 中庸之道 雪中送炭與人為善 雲行雨施 仗義疏財

14樓:匿名使用者

尊老愛幼 扶老攜幼

15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666

憨態可掬什麼動物,憨態可掬的動物

一般來說是憨態可掬的熊貓 大熊貓啊 還有啥別的不 憨態可掬的動物 圓圓的小腦袋,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熊貓在人們眼中一直都是憨態可掬的樣子。是不是憨態可掬的動物人都可以抱抱?大熊貓就憨態可掬的,可是它會咬人的。不一定,不能因為動物長的可愛就隨意擁抱...

憨態可掬的憨,什麼意思,憨態可掬什麼意思?

憨態可掬 h n t i k j 釋義可掬 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 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百科釋義 憨態可掬 h n t i k j 解釋 憨態 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憨態 天真略顯傻氣的神態 可掬 可以用手捧取。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 ...

憨態可掬是什麼生肖,憨態可掬12生肖是什麼

憨態可掬的生肖是豬?龍。很難找到龍,更不用說吃龍肉啦,所以12生肖裡面無龍肉可吃。憨態可掬12生肖是什麼 憨態可掬12生肖是 豬。憨狀可掬 h n zhu ng k j 解釋 可掬 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 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出處 清 蒲松齡 聊齋誌異 種梨 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