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適合擺放什麼盆栽,室內擺放盆栽有什麼好處?

2021-04-22 20:32:38 字數 5121 閱讀 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吊蘭等可以去花鳥市場看看

室內擺放盆栽有什麼好處?

2樓:水中的風景

室內擺放盆栽,一

方面可以調節室內的顏色配置,另一方面還可以改善空氣的含氧量和濕度。從人們常說的風水學上來說,室內擺放植物還可以增進運氣,如室內擺放吊蘭可以增加你的財運,當然這只是人們喜愛在室內擺放盆栽的一種理由。大多數是因為植物不僅可以增加含氧量,還可以吸收一些對人體又害的氣體,如氨氣,硫化氫氣體等。

臥房不易擺放過多的盆栽植物,這樣在晚間會增加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的濃度,影響睡眠的質量。室內可以擺放一些富貴竹,鵝掌柴,龜背竹等,這些植物體態優美,而且不會產生有毒的氣味,而且抗性很好,容易打理。

3樓:簡熙

美化環境

淨化空氣

還有防輻射的植物

增加空氣濕度之類的

4樓:岑智靖懷慕

1、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

2、非洲茉莉: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4、銀皇后: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

5、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6、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

7、常春藤: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

8、橡皮樹: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9、文竹: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

10、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

,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11、發財樹:四季長青,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12、綠蘿: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

5樓:施兒宮平文

防輻射—————仙人掌。電腦、電視以及各種電器的輻射向來是家居空氣的一大汙染源,放一盆仙人掌類植物在這些電器附近可以吸收大量的輻射汙染。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傲然不可侵犯的尖刺,得小心注意了。

環境科學上也有一種說法,將大型的盆栽尖葉植物放在陽台上,既有生態效應,又有觀賞價值。

吸收異味—————綠籮。家用清潔洗滌劑和油煙的氣味也是危害人體健康的殺手。在廚房或者洗手間的門角擺放或者懸掛一盆綠籮之類的藤蔓植物,可以有效吸收空氣內的化學物質,化解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淨化空氣———綠帝黃。這類植物有寬大的葉片,能有效地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使空氣倍覺清新。放置一盆在客廳,從廢氣充斥的馬路上一回到家馬上就可以呼吸到淨化後的新鮮空氣,是不是精神頓時為之一爽?

安神助眠—————艾草。艾草是具有安神助眠功效的植物,小小一盆放在床頭或者臥室的梳妝台前,點綴綠意的同時更散發安眠的氣息,讓你每晚都能香甜一覺。

賞心悅目—————觀賞類盆栽。這類植物適合於擺放在裝飾櫃、玄關櫃、**臺或者梳妝台上。植物大葉,傳說可以聚財。

從科學上來說,葉大的植物容易保持空氣中的濕度平衡。漂亮的花卉也使人心情愉悅,體現主人家優雅的品位。

室內可以擺放哪些小盆栽?

6樓:操場的哥

室內擺放盆栽,一方面可以調節室內的顏色配置,另一方面還可以改善空氣的含氧量和濕度。從人們常說的風水學上來說,室內擺放植物還可以增進運氣,如室內擺放吊蘭可以增加你的財運,當然這只是人們喜愛在室內擺放盆栽的一種理由。大多數是因為植物不僅可以增加含氧量,還可以吸收一些對人體又害的氣體,如氨氣,硫化氫氣體等。

臥房不易擺放過多的盆栽植物,這樣在晚間會增加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的濃度,影響睡眠的質量。室內可以擺放一些富貴竹,鵝掌柴,龜背竹等,這些植物體態優美,而且不會產生有毒的氣味,而且抗性很好,容易打理。

室內適合養什麼小盆栽。

7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這種植物適應性強,栽培管理粗放.盆栽時可用腐葉土3份和砂土1份混合作基質.

對新上盆的小苗要及時摘心,促進分枝;對於較老的植株,其莖半木質化、脫腳目多彎曲不挺立,觀賞價值降低,應予以短截,使其萌發新枝。平時澆水要待乾透再澆,不必擔心會幹死,施肥不必過勤,否則會造成旺長,並有可能造成植株腐爛,生長季每月1-2次肥即可。盛夏要稍微遮蔭,其他幾節都應有充足的光照,否則葉緣的色彩會消失。

(冬天不要放在外面,喜光,可以曬太陽,耐乾旱) 仙人掌: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入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仙人掌能吸收電腦輻射,堪稱人類居室「環保衛士」。

(白天的時候不必刻意把仙人掌搬到陽台去曬太陽,只要保持室內通風就行了。) 君子蘭: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也開放。

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合溫鬧局度為15-25·c,低於5·c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忌乾燥環境。

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蘆薈:耐旱怕澇需要澆水時,閻盆邊輕輕地澆但不要用力衝,以免土盆容易板結,影響盆土的透氣性,當盆土出喚腔現板結時候,要適時鬆土,深度1.

5釐公尺左右。蘆薈是一種具有多項保健與美容功能的植物,它對人體細胞組織的再生、保護作用,抗潰瘍,增強內臟功能,調節生命機體正常化,因此,在美容護膚方面,蘆薈大有用武之地。 含羞草:

成簇生長。莖部部木質化。高可達1公尺,含羞草的花、葉子和果實均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是陽台、室內的盆栽花卉。

(養殖含羞草的技術簡單,管理粗放,放氣候陽光、土壤要求不嚴。) 扶桑:是中國名花,液鏈讓花期長,幾乎終年不絕,花大色豔,開花量多。

管理簡便,為重要的室溫和室內花卉。 太陽花:見陽光就開花,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花期5-11月。太陽花不僅花色豐富、色彩鮮豔,觀景效果極其優秀;其生長強健,管理非常粗放,雖是一年生,但自播繁衍能力強,能達到多年觀賞的效果。是非常優秀的景觀花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椒草和燕子掌,這兩種最好養活。

10樓:德朋印暄

文竹比較好。既好看,又好養。光線強察數差一點、弱一點不要緊,澆水多一點、少一點問題也不大。用腐葉土加一畢滲點沙子種,盆土保持濕潤,不敗皮要施肥,不會長很大,但會長得好。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或植物

11樓:容染斛溪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12樓:威孤丹罕泰

蘆薈家庭盆栽蘆薈,不僅可以美化居室,而且又可以隨時採摘,獲得最新鮮的蘆薈葉片,供家庭保健使用。有人

說,家裡種上幾盆蘆薈,就等於請了一位常駐的「私人醫生」。這種說法,雖然未免有些誇張,但也不是全無道理的。蘆薈不論是用作藥物治病,還是用於美容護膚,都只有利用新鮮的蘆薈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蘆薈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蘆薈花期雖短,但花色也很艷麗,很受人喜愛。小型盆栽蘆薈可以放在案頭書桌上,大型植株盆栽後置在庭院中,與其他的多肉類植物進行搭配,形成一種獨特的自然景觀,趣味盎然。

到了冬天,又可移置大堂廳內供室內陳設。

蘆薈不但白天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而且在夜間還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淨化室內的空氣。蘆薈可以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甲醛,栽幾株蘆薈,就等於在...蘆薈

家庭盆栽蘆薈,不僅可以美化居室,而且又可以隨時採摘,獲得最新鮮的蘆薈葉片,供家庭保健使用。有人

說,家裡種上幾盆蘆薈,就等於請了一位常駐的「私人醫生」。這種說法,雖然未免有些誇張,但也不是全無道理的。蘆薈不論是用作藥物治病,還是用於美容護膚,都只有利用新鮮的蘆薈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蘆薈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蘆薈花期雖短,但花色也很艷麗,很受人喜愛。小型盆栽蘆薈可以放在案頭書桌上,大型植株盆栽後置在庭院中,與其他的多肉類植物進行搭配,形成一種獨特的自然景觀,趣味盎然。

到了冬天,又可移置大堂廳內供室內陳設。

蘆薈不但白天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而且在夜間還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淨化室內的空氣。蘆薈可以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甲醛,栽幾株蘆薈,就等於在家裡安裝了幾台「生物空氣清新器」,時時刻刻都在淨化居室環境。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長期處在乙個較高的水平,而蘆薈已無力徹底清除吸收時,會在葉部出現斑點,報警你迅速採取相應措施,避免有害氣體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吊蘭,原產地南非,科屬百合科,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性喜溫暖濕潤,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

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它既剛且柔,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古有「折鶴蘭」之稱。它還有垂盆草、桂蘭、鉤蘭的別稱,在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可以淨化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等有毒氣體。一般房間養l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室內擺放什麼花最好,室內擺放榕樹有什麼作用?

在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如常青藤能 吃 苯,吊蘭能 吞食 室內的一氧化碳 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 三氯乙烯。如果一間10平方公尺左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住房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喜水,...

室內家具怎麼擺放好室內家具擺放要點

1 室內家具如何擺放?依據空間組織家具,小居室,家具擺放要盡能夠地節約空間,能夠把家具貼牆一字排開,家具排成一排,既節約空間,也能給人規整的感受。衣櫃等 個高體胖 的家具,擺在牆角,依靠兩面牆,這樣可在視覺上弱化,顯得所佔空間不大 若是放在牆體中心,由於他的厚度很大,所以十分傑出 顯眼,給人以龐然大...

室內宜擺放的植物,室內適合放置哪些植物?

有哪些植物是可以在室內擺放的?綠蘿,虎皮蘭等。綠蘿可以吸附一些有害氣體,虎皮蘭的觀賞價值也很高。能夠擺在室內的有綠蘿,仙人球,多肉,蘆薈,萬年青,柑橘,竹子,還有我個人最喜歡的水仙花,蝴蝶蘭都是非常好看的。室內擺放哪些植物,要根據房間大小 採光條件及個人愛好來確定。一般來說,房間大而向陽的,可選放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