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銀行不知道哪個好,大三準備考研好,還是大四準備考研好

2021-04-22 08:41:24 字數 2631 閱讀 1253

1樓:文都教育

何時開始準備都行,每個人狀況不同,視自己的情況而定,千萬不要一昧追求長時間的準備,因為那不一定就會考得好!對於一般的同學來說,如果是考本校本專業,會至少提前半年複習;如果是跨校本專業的話,會至少提前9個月以上覆習;如果是跨校跨專業的話,就一般會提前一年來準備。如果是跨校跨專業,還要跨名校的話,那提前兩年甚至更長時間準備也不為過。

最後總結下,什麼時候開始,跟你哪年參加考研,考什麼型別的學校專業、是否跨考、基礎如何、每天有效複習時長多久、學習方法是否高效、是否報班學習等都有關係。

2樓:研究生報錄比

看你自己基礎底子了,如果底子好就大四,如果全忘記完了就大三,最後,報考專碩或者學碩的時候關注一下報錄比,避免扎堆報提高了分數線

3樓:生蘭英漆雁

我是考研過來人。

正確的時間是大四上半學期考研。即使你大三考上了,你也不能被錄取,因為正式被錄取時需要畢業證和學位證的,估計你網上報名考研的時候,也不會發你考號的。

經驗告訴我,你大三的上半學期的時候就可以準備,越早準備感覺來的越早,準備的就可能越充分,但是,考研考的絕對是堅持,不能半途而廢,希望你好好記住這兩個字「堅持」,非常重要。

建議你跟你的上一屆去參加考研輔導班,跟他們一起準備,你的態度和狀態一定要跟他們一樣。還有,你要確定你要考的學校和專業,因為專業不同你要考的東西也不一樣,比如,文科就不考數學,農學方面的考的是數學三,不考高數。學校的選擇也要量體裁衣,因為到最後幾個月就要聯絡所報考的學校,要專業課的範圍和題,再不就是學校有輔導班。

如果你專業課就是強,那你當然可以靠自己複習。

現在你大二,建議你先背背

考研詞彙,推薦文都的徐綻的詞彙書,你上網可以查到。再就是選學校和專業。報輔導班的時候千萬不要信什麼鑽石vip什麼的,報個一般的就行了。

4樓:友思怡蒯琛

考法學是不需要考高數的

英語政治

法理+一門由學校規定的專業課

所以重點就在專業課上,我的建議是先挑選好專業,然後學校,每年考前各院校會提前制定考試教材,

根據簡章預備固然不錯,同樣也需要再借鑑一下真題。

因為教材的範圍過大,如果拿出一年時間準備應該沒問題,但是短期內是不會有成果的。所以需要靠真題來掌握該學校的大致出題方向。真題的**可以到該院校論壇發帖求購,或者有機會去那個學校內部的影印社去買。

我的經驗就是這樣,希望可以幫到您。

本人準備考公務員不知道怎麼準備考試?

5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可先了解考試內容、往年試題,整理複習框架、重難點,根據學習進度選擇習題、模擬題、**題、衝刺題進行模擬。

備考建議(行測備考為例)

1)了解考試考點,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行測內容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五個專項,每個專項又包含一種或多種基本題型,涉及多個方面的內容和知識。

2)在複習過程中,根據考試內容的特點制定詳細的備考計畫,可參照歷年試卷,了解考試的題型、題量和各部分的考查意圖,總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3)針對不同專項的結構框架和具體內容,明確考試中的重難點,確立不同的複習策略。

6樓:中公教育

複習計畫的安排

一.了解公****內容先購買一套好的公****教材,看第一遍書,以理解為主,知道大概公務員考哪些內容。(20天時間)公****真題演練真題演練可以選擇最近幾年的(09-11年),演練真題達到以下幾個目的:

1、了解公****:通過對歷年真題的學習,可以感性認識公****的題型、命題風格、各題型分值分布、考察的重點及難易程度。

2、掌握解題思路,培養解題技巧:

3、領悟公****命題側重點和命題技術的變化。(20天時間,可以兩天做一套題)

二.細讀教材,全真模擬細讀教材,第二遍看書,配合一本模擬試卷,邊看邊做習題,最好有章節練習。專項突破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五大題型,練習速度和積累解題方法;關注社會熱點問題,熟悉申論各種題型答題方法;可以參加乙個專業優秀輔導機構的培訓。

(40天時間)

三.關注招考公告和大綱解讀關注招考公告和新大綱,中公每年都會有老師第一時間解讀新大綱,找乙個適合自己的職位,大部分職位都有學歷、經驗、專業、政治面貌等要求。重點還是重點,如果考試只為求新求異,捨本逐末,那麼考試本身就失去了意義。

所以萬變不離其宗,考試總逃脫不了它內在的命題規律,擺脫不了考察歷年的重要知識點,改變不了每年都會重複的考點的現實。所以我們要信心滿滿,相信自己也是命題者。專項複習,各個擊破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

全部為客觀性試題。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如果,某個方面,自己很難突破,可以報個專項班】(30天時間)

四.查缺補漏,衝刺模擬查缺補漏,總結經驗;模擬考試,磨刀上陣,溫故而知新,強化解題技巧,重視命題規律,自我**考試趨勢。(15天時間)

五.調節心態,自信上陣舒暢心情,滿懷信心參加考試,舍我取誰,一覽眾山小,給自己許個願 120分的目標。 (5天時間)

準備考托福,但是不知道需要哪些書籍和材料,求推薦。?

7樓:智課網

og,tpo,寫作185題庫,**口語80題

大三上學期怎麼準備考研,大三上學期怎麼準備考研

建議大三開始複習英語,無論到什麼時候多學點外語總是沒有錯的,背一 下詞彙之類的,看下閱讀,然後進入暑假的時候基本就可以正式開始複習了,這個時候可以開始開始數學及英語的第一輪複習,這個時候可是要集中精神了,然後暑假結束,第一輪基本就要搞定了,開學之後就要開始第二輪的數學和英語。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建議...

學校要求大三暑假實習可是我要複習準備考研怎麼平衡實習和考

實習的時候大多是白天,你可以晚上去看一些有關考研的書籍和做一些聯絡,畢竟實習很重要,對今後的工作也會有幫助,畢竟實習只有幾週的時間,現在暑假是複習的 時間抓緊時間在這個時候多看些書,合理安排複習時間吧!沒問題,實習的時間耽誤不了考研,只要堅持下去即可 實習這個事研究研究總有辦法的,精力主要投入在考研...

現在大三,準備考研。住在每天打網遊的宿舍,怎麼辦

我的遭遇和你的有幾分相似,不過我是個大一新生,我才入校乙個多月就已經受不了我的舍友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覺得遇到這種事只有三中選擇,要麼找個好點的宿舍換了 這種比較難找 要麼就自己忍受,要麼就找個朋友 可男可女,最好是女 一起出去住.我為什麼說最好是女呢,因為兩個男的在一起不可避免的會重演象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