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麗裡的問題,跨越百年的美麗問題

2021-04-22 05:10:45 字數 3434 閱讀 6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科學和人民bai

2.愛迪生.項羽.韓信

du.關羽.螯拜.乾隆zhi. (她的dao年代我想不起來)

3.因為他想讓版居里夫人成為登上權法國科學院的第一位女生

4.居里夫婦視名利如浮雲

居里夫婦都是世界上知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是世界上唯一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但他們生活儉樸,不求名利。

各種勳章、獎章是榮譽的象徵,或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寶物,可居里夫婦視之如廢物。2023年,居里先生收到了法蘭西共和國大學理學院的通知,說是將向部裡提出申請,頒發給他榮譽勳章,以表彰他在科學上的貢獻。務請他不要拒絕接受。

居里和夫人商量以後,寫了一封覆信:「請代向部長先生,表示我的謝意。並請轉告,我對勳章沒有絲毫興趣,我只亟需乙個實驗室。」

居里夫人的一位朋友應邀到她家做客,進屋後看見居里夫人的小女兒正在玩弄英國皇家協會剛剛授予居里夫人的一枚金質獎章,驚訝地說:「這枚體現極高榮譽的金質獎章,能得到它是極不容易的,怎麼能夠讓孩子玩呢?」居里夫人卻說:

「就是要讓孩子從小知道榮譽這東西,只是玩具而已,只能玩玩,絕不可以太看重它,如果永遠守著它,就不會有出息。」居里夫婦,重視事業,淡泊名利。

2樓:划落手心的旋轉

1.是居里夫人自抄己的堅定信念驅使她去襲研究的,她想表達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是男人才能做大事

2.很多很多,包括愛迪生自己都是。

3.跟第一問差不多,她丈夫想證明居里夫人是能夠做出非凡的事的。

4.榮譽這東西,只是玩具而已,只能玩玩,絕不可以太看重它,如果永遠守著它,就不會有出息。

3樓:咪咪

1.不知

2.不知

3.因為在此之前沒有乙個女子登上過法國科學 院講台4.不知

跨越百年的美麗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項偉大的自然發現"指的是居里夫人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鐳,"對人生意義的發現"指的是她覺得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年輕美貌、金錢名利,而在於為科學作出貢獻,為人類作出貢獻。這四個"變成"寫出了居里夫人奮鬥的一生以及不朽的功績。

《跨越百年的美麗》裡的問題 5

5樓:夕殃濼珊

不能,居里夫人對人生和價值的認識一方面源於他的的品格,另一方面源於他在科學研究中獲得的體驗和感受,這是他在實驗的過程中發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不能去掉,應為這時候居里夫人還沒提煉出鐳

跨越百年的美麗中怎樣理解標題跨越百年的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跨越百年的美麗」這一標題的深刻意義在於「讚揚居里夫人超越常人的美麗而莊重的形象雖經百年歷史的塵封,也依然散發著迷人奪目的光彩

8樓:濮家諫靜竹

居里夫人那堅韌不拔,執著一生的精神永存,也正是因為那種頑強的精神讓所有人記住了瑪麗居里這個名字,跨越一切,何止百年

9樓:淮南市萬里長城

我的理解是:居里夫人不單只是容貌美,而且品質/精神美(勇於探索、忘我的精神品質)。

《跨越百年的美麗》原文

10樓:天地

2023年是居里夫人發現放射性元素鐳一百周年。

一百年前的2023年12月26日,法國科學院人聲鼎沸,一位年輕漂亮、神色莊重又略顯疲倦的婦人走上講台,全場立即肅然無聲。她叫瑪麗·居里,她今天要和她的丈夫比埃爾·居里一起在這裡宣布一項驚人發現,他們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鐳。本來這場報告,她想讓丈夫來作,但比埃爾·居里堅持讓她來講,因為在此之前還沒有乙個女子登上過法國科學院的講台。

瑪麗·居里穿著一襲黑色長裙,白淨端莊的臉龐顯出堅定又略帶淡泊的神情,而那雙微微內陷的大眼睛,則讓你覺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來。她的報告使全場震驚,物理學進入了乙個新時代,而她那美麗莊重的形象也就從此定格在歷史上,定格在每個人的心裡。

關於放射性的發現,居里夫人並不是第一人,但她是關鍵的一人。在她之前,2023年1月,德國科學家倫琴發現了x光,這是人工放射性;2023年5月,法國科學家貝克勒爾發現鈾鹽可以使膠片感光,這是天然放射性。 這都還是偶然的發現,居里夫人卻立即提出了乙個新問題,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

物質世界裡是不是還有另一塊全新的領域?別人在海灘上撿到一塊貝殼,她卻要研究一下這貝殼是怎樣生、怎樣長、怎樣衝到海灘上來的,別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問根。是她提出了放射性這個詞。

兩年後,她發現了釙,接著發現了鐳,冰山露出了一角。為了提煉純淨的鐳,居里夫婦搞到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他們在院子裡支起了一口鍋,一鍋一鍋地進行冶煉,然後再送到化驗室溶解、沉澱、分析。

而所謂的化驗室是乙個廢棄的、曾停放解剖用屍體的破棚子。瑪麗終日在煙熏火燎中攪拌著鍋裡的礦渣,她衣裙上、雙手上,留下了酸鹼的點點燒痕。一天,疲勞至極,瑪麗揉著痠痛的後腰,隔著滿桌的試管、量杯問比埃爾:

「你說這鐳會是什麼樣子?」比埃爾說:「我只是希望它有美麗的顏色。

」經過3年又9個月,他們終於從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

跨越百年的美麗 問題

11樓:歷史之審判

你說的像是宋美齡當年在美國參議院講演的情景,她的風采確實讓很多人折服。

12樓:素靖員運潔

跨越億年就超出人類存在的歷史了.

13樓:市苗伍昂然

外表美麗。

品質美麗。

精神美麗。

成就美麗。

這些美麗經久不衰,不會因為時間而衰老,會永遠傳承下去。

14樓:夔晏遲初珍

①她的報告使全場震驚,物理學進入了乙個新的時代,而她那美麗、莊專重的形象屬也就從此定格在歷史上,定格在每個人的心中。

「她的報告」宣布了一項驚人的發現:天然放射性元素鐳。「她那美麗、莊重的形象」是指「一襲黑色長裙」「白淨端莊的面龐」「堅定而又略帶淡泊的神情」「微微內陷的大眼睛」,也暗指這一形象背後堅毅執著的精神。

居里夫人因為對科學作出的傑出貢獻,成就了她的歷史地位,使之成為令世人欽佩和仰慕的女性。這句話寫出了居里夫人對科學的巨大貢獻。

③這種可貴的性格和高遠的追求,使瑪麗·居里幾乎在完成這項偉大自然發現的同時,也完成了對人生意義的發現。

「這種可貴的性格和高遠的追求」是指居里夫人有「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追求」,「這項偉大自然發現」是指居里夫人發現了放射性金屬元素鐳,「人生意義的發現」是指居里夫人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年輕美貌、金錢名利,而在於為科學作出貢獻,為人類作出貢獻。居里夫人對人生和價值的認識一方面源於她的品格,另一方面源於她在科學研究中獲得的體驗和感悟。

15樓:寇香邢白凝

梁衡的抄這篇文章主要是歌頌了居里夫人為科學獻身的高尚精神,以及他獲得巨大榮譽之後的淡泊名利,表達出外表的美麗往往只是暫時,但外表本來就美麗的居里夫人通過對科學孜孜以求的不倦探索,超越時空,在人們的心中永遠美麗。

跨越百年的美麗,《跨越百年的美麗》的主旨

跨越百年的美麗 讀後感 何為美?漂亮的容貌是美 優雅的氣質是美 超凡脫俗的談吐是美 嫵媚的姿色也是美。而什麼才是永恆的美呢?有乙個小婦人,視與生俱來的美貌於不顧,一心為科學事業努力,任歲月侵蝕她的嬌顏,任繁重的工作毀壞她的健康。她堅信,只有發現 創造之花才有永開不敗的美麗。她就是瑪麗 居里 乙個有著...

跨越百年的美麗生字拼音,跨越百年的美麗的多音字

跨越百年的美麗 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發發 f 分 放。行。發 f 頭 鬢 怒 衝冠。重重 zh ng 色。病。望。創。重 ch ng 復。申。版。沓。的 了 大 著 一 比較無聊,建議忽略 泊 bo 停泊 po 湖泊 著zhu 著名 zhuo 執著 色se 顏色 shai 色子 解jie 溶解 xi...

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課文以什麼為主線

跨越百年的美麗 這篇課文以什麼為主線 這是一篇讚美居里夫人的文章 文章以 美麗 為主線 表明了居里夫人的美麗不在於容貌 而在於心靈和人格 她為人類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以美麗為主線,表現了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的高尚人格和全身心投身科學的忘我精神。跨越百年的美麗 課文已以什麼為主線,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