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點水,這屬於生物的哪項特徵A應激性B生長C繁殖D新陳代

2021-04-21 13:50:16 字數 846 閱讀 4756

1樓:斤斤

生物具有一下特徵:copy1、生bai物的生活需要du營養.2、生物能夠進行呼吸zhi.3、生物能排出體內產生的廢物.dao4、生物能夠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5、生物能夠生長和繁殖.6、除病毒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蜻蜓點水,是蜻蜓在水中產卵,屬於生物能夠繁殖後代.

故選:c.

一株水稻結了許多種子.這屬於生物的哪項特徵?(  )a.應激性b.生長c.繁殖d.新陳代

2樓:赤果果

生物的特徵有①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②生物能進行呼吸,③生物能排出身體內產生的廢物,④生物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⑤生物能生長和繁殖,⑥生物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⑦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生物體能夠由小長大.生物體發育到一定階段,就開始繁殖下一代,植物產生種子屬於繁殖,種子萌發成幼苗,幼苗慢慢長大屬於生長.選項abd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以下哪項是生物具有的最基本的特徵(  )a.生長b.繁殖c.運動d.新陳代

3樓:李眼紅

生物在表現為多bai樣性的du同時也具有共zhi性:新陳代謝是dao生物最基本的特徵,在內此基礎上生物才容有生長、繁殖和應激性等生命特徵.(1)新陳代謝:能夠不斷從外界攝取營養物質,同時不斷排出體內產生的廢物(如汗液、尿液、二氧化碳等)

(2)生長:生長是生物普遍具有的一種特性,生物通過生長使體形增大,體重增加.

(3)繁殖:生物產生後代的過程,叫做繁殖.如蜻蜓點水、母雞生蛋等.(4)應激性:生物在遇到外界刺激時能夠作出的規律性反應,叫做應激性.如向日葵的花盤隨著太陽轉動;含羞草的葉片受到觸動時會自然下垂等.

故選:d

在嗎?蜻蜓點水是什麼生肖,蜻蜓點水是什麼生肖。

蜻蜓點水的生肖是 雞 解析雞啄公尺的時候的樣子,一低一起和蜻蜓點水的樣子非常相似。蜻蜓點水是什麼生肖。蜻蜓點水的生肖是 雞 解析 雞啄公尺的時候的樣子,一低一起和蜻蜓點水的樣子非常相似。雞或者是豬 雞解析 蜻蜓點水是產卵,所以有雞 豬解析 點水後會起水珠,所以駭珠 豬 蜻蜓點水是指什麼生肖 蜻蜓點水...

蜻蜓點水是在幹什麼,蜻蜓點水是在幹什麼

蜻蜓點水,bai就是蜻蜓du產卵,卵直接產入水zhi中,或產於水草上。卵dao孵化出內 來的稚蟲,稱為水蠆。水容蠆常伸出勾狀帶爪鉤的下唇,捕捉水中小動物維生。水蠆是游泳專家,它採用的是噴射式的,只要腹部一壓縮,水就往後噴,身體自然向前衝,速度極快。以直腸氣管鰓呼吸。水蠆長大了,爬上突出水面的樹枝或石...

下列生物中,不屬於昆蟲的是A蝗蟲B蜻蜓C蜘蛛D

abd 蝗蟲 蜻蜓 蠅,都有2對翅,有3對足,屬於昆蟲,abd正確 c 蜘蛛沒有翅,有4對足,屬於蛛形綱不是昆蟲,c不正確 故選 c 下列動物中,不屬於昆蟲的是 a 蜜蜂b 蒼蠅c 蝗蟲d 蜘 a蜜蜂 b蒼蠅 c蝗蟲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體表有外骨骼,胸部生有三對足 屬於昆蟲 而蜘蛛屬於蛛形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