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的母豬,用什麼青飼料好,如何得來

2021-04-21 03:16:49 字數 1535 閱讀 5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專門的苜蓿草,牧草,你可以買點種子 種在自己豬場裡面!

養豬場的母豬,用什麼青飼料好,如何得來

常用豬的青飼料到底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料中一般含有水分、蛋抄

白質bai、脂肪、礦物質、碳水du化合物、維生素等機體所需的六zhi大營養成分。dao養豬常用的飼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1)蛋白質飼料:如魚粉、豆粕(餅)、花生餅、血粉、肉粉、酵母、棉籽粕(餅)、菜子粕(餅)等。

(2)能量飼料:如玉公尺、稻穀、大麥、紅薯等。

(3)粗飼料:如乾草、秕殼、礱糠等。

(4)青飼料:如青草、野菜、水生飼料、塊根、塊莖等。

(5)青貯飼料:如青貯玉公尺秸、青貯花生秧、青貯苜蓿草等。

(6)礦物質飼料:用於補充微量元素的飼料,如食鹽、貝殼粉、蛋殼粉、骨粉、石粉等。

(7)飼料新增劑:一般分為營養性新增劑和非營養性新增劑兩大類。營養性新增劑主要有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非營養性新增劑主要包括促長劑、驅蟲劑、儲存劑、食慾增進劑及產品質量改良劑等。

正確的供水方法:料水分開,餵飼乾料(配合飼料或全價顆粒飼料),若用自拌料餵豬,可採用溼拌料(料水比為1∶1~1.5),喂後供給足夠的飲水。

母豬喂什麼青飼料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豬是雜食動物,喂青飼料當然是低纖維,多汁的葉菜型青飼料好,如甘藍、白菜、青菜、莧菜、甘薯藤、甜菜莖葉、胡蘿蔔莖葉等。

豬食用青飼料有哪些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多了,能剩下一點主飼料,也能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還能把豬的腸胃撐大一些,賣的時候可以讓它多吃一點主飼料算重量。

5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這種飼料不僅bai能提高豬的食慾du,改善消化道的環境zhi

,同時還能dao補充維生素專抗應激等,青飼料屬雖然好,但是受季節的影響很大,通常情況下春夏比較多,而且越是新鮮越是不好儲存,很容易導致飼料發霉變質。而且在採集青飼料的時候一定注意噴農藥的時間,還有那些有毒的草,要在最佳的時間收割飼草,飼草的儲存時間不能太久,也不能同時喂一種飼草時間太久。

6樓:匿名使用者

青飼料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和粗纖維,豬食用後可以增強免疫力,也可以加強腸胃蠕動,調節便秘,使身體更加健壯。

7樓:匿名使用者

1、調節腸道,粗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自然豬的便秘就會減少,母豬生產專的時候也不會因屬為便秘而難產,很多人會用很多的保健藥物來解決這倆問題;

2、裡面含有多種維生素及各種需要的物質,飼料裡面是沒有的;所以吃些青綠的飼料,豬的營養會得到全面的補充,母豬好看小豬長勢也好,增加母豬的使用時間;

3、母豬限飼的情況下,讓母豬有飽的感覺,只喂精料豬就會吃不飽,慢慢消化能力也會變差;

8樓:匿名使用者

短短幾個月,就可以出欄,長的快

養豬場母豬產下的豬仔如何記賬,養豬場母豬產下的豬仔如何記賬? 例如 借 生產成本 母豬A 貸 消耗性生物資產 幼豬群 不知道這樣做會

要分清 生產性生物資產和消耗性生物資產。若豬仔育肥豬,則借 消耗性生物資產,貸 農業生產成本如良仔育母豬,則為借 生產性生物資產,貸 農業生產成本公益性生物資產也界定為生物資產的一類是因為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公益性生物資產,雖然不能直接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但具有服務潛能,有助於企業從相關資產獲得經濟利益...

養豬場如何正確的預防疾病,養豬場是怎樣防疫的

對於養豬場來說,要有這嚴格制度,只有有著嚴格的管理制度才能更好的預防疾病的傳入,禁止陌生人進入和外來車輛的進入,如果要是一定進入的話就應該進行全面的消毒,以防疾病的帶入,對於養殖人員來說進出場都要先進行消毒。在養殖的過程中,要.環境肯定要儲存乾淨。1 豬免疫力低下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現代化的養殖模式改...

豬舍用什麼取暖最經濟,養豬場採暖用什麼好?

豬場冬季取暖最經濟的辦法。1 關閉豬舍的窗戶,在豬舍的地面上鋪上一層秸稈,然後在豬舍上方懸掛乙個瓦數較大的燈照明取暖,或者是在豬舍內使用電風扇取暖器。2 在豬圈的走廊裡壘上火道,走廊的一端壘乙個土灶。然後通過燃燒植物秸稈 鋸末 煤等材料來取暖。3 建設豬舍的時候,在豬舍的下方設計火道,通過燃燒秸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