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識別獸藥的真假,如何辨別獸藥的真假

2021-04-20 20:01:44 字數 2761 閱讀 9352

1樓:本宮姓

1,查否屬於家禁使用或淘汰獸藥:異丙腎腺素類藥物均屬家禁止使用獸藥鹽酸黃

內連素注射液、氯黴容素注射液、病毒靈注射液、2%或4%氨基比林注射液都屬於淘汰獸藥。2,查獸藥標籤是否註明獸用字並附說明書:按規定標籤或說明書必須注註冊商標、獸藥名稱、規格、企業名稱、產品批號批准文號、主要份、含量、作用、用途、用、用量、效期、注意事項等。

3,查產品批准文號。4,查否經gmp認證:沒經認證是假藥。

5,查獸藥產品效期。6,查注射劑外觀:注射劑應均勻、澄明粉劑應結塊、潮解現象7,查獸藥產品質量檢驗合格證。

8,查片劑、散劑外觀:若發變色,發霉,疏鬆,粘連等說明藥片已變質使用散劑應乾燥,疏鬆,混合均勻色澤致若受潮結塊嚴重,潮解或液化及變色說明已變質使用。

如何辨別獸藥的真假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國家抄規定下列四種情

bai況為假獸藥 ①非獸藥冒充du獸藥。②他種獸藥冒zhi充此種獸藥。③所含成分與國dao家標準不符。④名稱與國家標準不符。

(2)國家規定下列五種情況按假獸藥處理 ①禁止使用的獸藥。②應該抽檢審查的未進行抽檢審查。③變質的獸藥。④被汙染的獸藥。⑤所標明的適應證或功能主治超出範圍的。

國家有關部門2023年第四季度,共抽檢獸藥6656批,合格產品4506批,總合格率67.7%。以上資料表明不合格獸藥產品仍佔近1/3。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藥分為兩類

抄:一類襲

為法律意義上的假藥bai,即手續不du全;一類為真zhi正的假藥,沒有療效或dao根本就沒有**作用甚至有負面作用。

對於真正的假藥,只能通過實驗室手段進行辨別。

對於法律意義上的假藥,即沒有取得獸藥產品批准文號的,其包裝盒上一般不會印製獸藥產品批准文號,如果懷疑印有的批准文號為偽造的,可在「中國獸藥資訊網」上將批准文號後9位數字輸入後查詢,查詢的資訊如果與實際不符,那為假藥。

所以,辨別真假,獸藥產品批准文號很關鍵。

組成為獸藥字(***x)********* ,數字位數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預防為主,真獸藥也不怎麼管用。

5樓:黨適縱真如

首先應該考慮的是獸藥企業吧!大的品牌藥的質量應該是不錯的。具體現在的假藥,其實只是配方的區別,針對的疾病不同而已,還要看你怎麼應用。

6樓:虎慈建萍韻

真假獸藥的辨別方法

在家禽養殖業中選擇獸藥是很重要的環節,市場混亂該如內何辨別獸藥的真偽?

1、檢視標籤容。標籤上要印有獸藥名稱、規格、生產廠家廠址、註冊商標、生產批號、批准文號、主要成分,用法用量、貯存方法、有效期、注意事項等。

2、注意包裝。一般真品包裝字型印製清晰,偽品反之。獸藥的外包裝必須印有標籤,並註明「獸藥」字樣,袋內應附有說明書合格證等,並密封儲存。

3、看防偽標誌。一般**都有防偽標誌,而偽品沒有。

4、看有效期。獸藥批准文號一般5年有效期,5年換一次。抗菌類針劑等除外。

5、看重量與質量。**廠家質量都很有標準,重量上不會有太大誤差,偽劣品則不然。

6、觀察色澤。色澤應一致,大小均勻。

怎麼樣辨別獸藥真假?

7樓:翦芫單琳

網上蒐集了幾點,誰有好的方法再補充一下

隨著獸藥市場的迅猛發展,一些假冒,偽劣獸藥相繼進注入市場,嚴重擾亂了市場秩序,為了維護養殖戶的合法權益,保證養殖業的健康發展,現常見的辨別方法介紹如下:

一、注意包裝

一般真品包裝字型印製清晰,偽品反之。獸藥的外包裝必須印有標籤,並註明「獸藥」字樣,袋內應附有說明書合格證等,並密封儲存。

二、檢視標籤

標籤上要印有獸藥名稱、規格、生產廠家廠址、註冊商標、生產批號、批准文號、主要成分,用法用量、貯存方法、有效期、注意事項等。

三、看防偽標誌

一般**都有防偽標誌,而偽品沒有。

四、看有效期

獸藥批准文號一般5年有效期,5年換一次。抗菌類針劑等除外。

五、觀察色澤

色澤應一致,大小均勻

六、看重量與質量

**廠家質量都很有標準,重量上不會有太大誤差,偽劣品則不然。

檢視原帖》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進行實驗室檢測才能知道的項我就不說了,我只說說根據包裝盒可認定假藥的情形:

獸藥批准文號,可在「中國獸藥資訊網」中的「國家獸藥基礎資訊查詢」中進行查詢,可查到那這個批准文號為真的,查不到不一定為假,因為特別新的批准文號可能尚未錄入資料庫。

查到這個批准文號後,對照廠家和規格,包裝盒上印的和查得的應完全一致,這裡的規格指的是含量規格,有乙個不一致的,則為假藥。另外,批准文號有效期為5年,生產日期如果在5年之外,則批號已過期,為假藥。

包裝盒上標明的功能主治超出了這個藥的**範圍,比如**細菌病的寫了可**病毒病,**禽類疾病的寫了可**家畜疾病等。

以上供參考。

另附你這個藥的查詢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真假獸藥辨別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去該獸藥生產廠家所在的省市畜牧局**上查詢 他們有專門的批號查詢的

如何鑑別獸藥的真假和含量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根據包裝上的資訊在中國獸藥資訊網查詢,輸入生產批號後的9位數就能查到了

如何辨別真假獸藥?

如何識別翡翠的真假,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 貓屎色 ...

玉溪煙怎麼辨別真假,如何識別玉溪煙的真假

識別玉溪煙真假的方法如下 1 真玉溪煙的 玉溪 二字的字型在90度拐彎處是凹進去的,而假玉溪煙卻是平直過去的,這點區別一般肉眼不易看出,需要仔細觀察。2 還可以分辨包裝的拐角處,真玉溪煙的拐角處成拱起狀,假玉溪煙則是平直狀。3 真玉溪煙的煙盒底部封裝處有一定的空隙,甚至可以用眼睛可以看到對面,而假玉...

如何識別櫥櫃真假,如何識別歐派櫥櫃真假

其實識別櫥櫃真假,可以通過這幾個維度 一 看板材 外行人一般很難發現板材的貓膩,所以商家就有可能在此做手腳,鑑別板材主要從以下3個方面去入手 1 看封邊 瞧一瞧 摸一摸板材的邊緣,如果封邊條厚薄不均勻,或者有些粗糙,說明封邊工藝不過關,這樣的板材不僅容易受潮,而且還可能甲醛釋放量超標的。好的封邊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