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球可以放到魚缸裡嗎,海洋生物球有毒嗎

2021-04-19 20:40:25 字數 1448 閱讀 3790

1樓:hk嘛潤膚窩

生物球主要成分復為丙烯腈制、丙烯酸酯,兩者均bai有一du定毒性,建議不zhi要放進魚缸。

海洋生物球一般指海洋寶寶。海dao洋寶寶是一粒粒顏色絢麗的小珠子,在水中浸泡五六個小時後,居然「長大」百倍,捏起來軟軟的還有彈性。這種被稱為「海洋寶寶」的「玩具」,近年來特別受兒童喜歡。

主要成分為丙烯腈、丙烯酸酯,兩者均有一定毒性,對兒童的**和呼吸道有害。

中科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分析測試中心對「海洋寶寶」的檢測報告:

對其進行元素分析後發現,「海洋寶寶」含鎂、鋅、鈦、錳、硼、鋇、氯、硫等元素,這些化學元素及其化合物均含有毒性,對人體有害。同時,對「海洋寶寶」的氯仿萃取液測試後發現,其含有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化合物。(注:

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類化合物常用於製作化工染料、顏料以及新增劑。)根據彩球吸水膨脹,且據有一定彈性的特點,經檢驗判定其主要成分為親水性樹脂。無論是**接觸(滲透)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會對兒童健康造成危害。

2樓:末路軍團

不會有害,可別讓魚吃了,那後果還不知道啊?

3樓:臭豆腐也有愛

最好是不要的 那都是含有化學物質的 對魚類肯定是有不好的地方的

海洋生物球有毒嗎

4樓:醉意撩人殤

海洋生物bai球有毒。

海洋生物du球含鎂、鋅、鈦、zhi錳、硼、鋇、dao氯、硫等內元素容,這些化學元素及其化合物均含有毒性,對人體有害。同時,對「海洋寶寶」的氯仿萃取液測試後發現,其含有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化合物。(注:

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類化合物常用於製作化工染料、顏料以及新增劑。)

根據彩球吸水膨脹,且據有一定彈性的特點,經檢驗判定其主要成分為親水性樹脂。無論是**接觸(滲透)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會對兒童健康造成危害。

5樓:任高

海洋生物抄球不是海洋裡bai的生物,而是用一種高分du子材料製成的,很可能含有氯氣zhi類、烯類、醛類等成dao分,經水浸泡後其內部空間被水分子填充,所以能夠「長大」。海洋生物球的組成成分對身體無害,但散發出的氣味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最好不要玩。

6樓:仰望幸福的蝸牛

這種產品是聚bai丙烯類聚合物,一種親水du性樹脂,所以吸zhi水性很強,並且膨脹

dao係數很大。內

當膨脹超過其容膨脹係數極限的時候,就會破裂釋放出新的膠原體,所以並不是「生出的小寶寶」。他還表示,該產品是一種芳香烴化合物,裡面含有鎂、鈦、鋅等重金屬,還可能是一種含苯的化合物。兒童在**直接接觸時,由於其親水性質,裡面的一些重金屬可能會滲進細胞。

由於產品脹大之後,外觀和手感對兒童都有吸引力,很可能引起兒童誤食,這種聚合物不能被腸胃吸收,並且會越脹越大,導致嚴重的不良後果。

具體資訊參考

為什麼海洋生物球越長越小,為什麼海洋球在水裡泡的時間長了就會變小

看了這個就知道了 為什麼海洋球在水裡泡的時間長了就會變小 這是滲透壓的問題,海洋球內滲透壓 即內部液體濃度 小於海水,所以在海水中會緩慢的失水,這樣一來體積就變小了。在清水中會變大也是一樣的道理,只是變為吸水。滲透壓 對於兩側溶水液濃度不同的半透膜,為了阻止水從低濃度一側滲透到高濃度一側而在高濃度一...

海洋生物有哪幾類,海洋裡的生物分為哪幾類?它們的種類一共是多少種

海洋生物的種類主要有四大類 海洋動物 海洋植物,微生物以及病毒。海洋生物,生物學術語,是指海洋裡有生命的物種,包括海洋動物 海洋植物 微生物及病毒等,其中海洋動物包括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包括各種螺類和貝類。脊椎動物包括各種魚類和大型海洋動物,如紅海星,鯨魚,鯊魚等。海洋裡的生物分為哪幾類...

水下多少公尺可以看見海洋生物,某海洋水下多少公尺沒有生物種群分布

這得看時間 白天 黑夜 漲潮 退潮 天氣 地形 海水濁度及生物的定義 簡單概述如下.1.如果是海洋浮游生物或海藻,海面就有。2.如果是在退潮的潮池或淺灘中,幾公分到幾十公分就有。3.如果是礁岩地形,水質清澈,從幾公分到幾十公尺都有 潛水看 看運氣了,有時候不用下在海裡面就能看到海洋生物 魚自己跳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