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背古文,有什麼方法1小時背下來,醉翁亭記

2021-04-19 09:52:57 字數 2600 閱讀 6086

1樓:蠍之櫻桃

下乙個錄音版的 聽著背 多聽幾遍 有時候不知不覺聽完一句就知道下一句是

2樓:

可以死記硬背,也可以用方法背: 愛蓮說,作者就是作了幾個對比什麼的,加上內那姓周的,在這裡邊容寫了不少名句,音律和諧,駢散結合,朗朗上口,只要讀一下你的腦子背不過,嘴也會記住了,這就是名句的魅力, 醉翁亭記中間兩段是駢文的模式,也好背,不過一四段就要動動腦子了。如果你古文基礎好,那就記意境,背景,心情,把自己當成作者,背的也很快,如果基礎不好那就多讀,20遍一定記住,記著是讀,不要背,不要跳,還不能過快,那樣就有語感了,也很快 就這樣,一切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語境 體會,不用死記硬背

怎麼快速背會文言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過了 不過我再重點重複一遍 要會其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你都不知道怎回麼會背出來答呢 對吧所以字詞句的意思要全部弄懂了

2.有句被人講爛的古話 書讀百遍 其義自見不是要真的讀100遍 醬紫會崩潰的 只是多讀 反反覆覆的讀3.專心吧

有點時候會不會思維發散 覺得背書很無聊就七想八想的啦啦啦啦啦啦啦 這樣子事倍功半啦

就算很無聊 強迫自己集中精力背 會好很多的4.時間很重要的

大中午或者下午背書有木有很睏 有木有啊

我覺得可以在晚上臨睡前先通讀 讀的很熟了 基本可以背了睡覺 然後第二天起來先試試看背一遍 背不出就再讀讀其實早上頭腦清醒 背書特別好

就是要早起哦 10點11點不是早上了

5.分段什麼的

一大篇文言文是不是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啊

那就分幾段 給自己個獎勵什麼的 比如背出來一段吃一顆糖= =或者可以狠一點 我試過下決心一定要背出來一段背不出來就不開空調不開電風扇 (華麗麗的夏天啊)總之有乙個乙個小的目標會比一大篇好很多

6.實在不行可以抄一遍

5樓:匿名使用者

先領略文bai中意思,筆記一遍du

超過閱讀兩遍的效zhi果。前提條件必dao

須選擇寂回靜的環境。切不能有答私心雜念。用心領會,另外有研究證明,學好的知識在兩個小時和兩天的時間段,是忘記新知識的高危時期,所以在這兩個時間段即使學會了新知識,最好也在溫習一下,這樣學會並且記憶的牢固。

6樓:微活工匠銅陵

首先要理解懂這篇文言文的意思,然後再去背就簡單多了!

7樓:**乾貨

背文言文快速記憶法,最強大腦為你解答

8樓:侯悟可女

多看一些古籍、了解他們說話模式。理解後你自己寫文言都可以

9樓:華凡劍春竹

先讀懂全文.根據文意去背

10樓:醜鵬奕依雲

先弄懂文章的意思.然後認真的讀十

遍.如果你真的能認真的讀十遍.肯定背的下來回.

一時想不起來的時候答.想一下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想到文言是什麼了.

不然怎麼可能有人連整篇的出師表和長恨歌都背的下來.

最主要真的是認真和用心

11樓:習運禰嘉榮

你被哪篇?每篇都有不同的方法,但總體是要懂意思就好背多了

12樓:危捷仵晏如

熟語是主要的,還可以記住每句開頭的字或詞

13樓:嵐穎慕雪

如何快速背誦一片文言文

文言文不得不說,又臭有長,讓人看了都煩,更別說背了,不過,其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737中用技巧哦,讓你迅速背會它。

文言文還可以說是古文,特別難背,因為很多句子不像我們現在說的那樣通俗易懂,所以背起來很困難所以,我們首先要理解文言文中的生字詞,把他的意思都先搞懂。

一、化整為零法.把一篇文言文當作乙個整體去籠統地讀,這便像「囫圇吞棗」,應把這個整體分析成若干意義段落進行分段熟讀才好.一篇課文經過意義段落的分析,便可看到文章的線索與作者的思路,對所寫的人物和事物的來龍去脈,了然於胸,然後照事情發展的順序,照生活的邏輯和照人地時與前因後果的交代,貫穿起來.

層次既清楚了,熟讀之後,很快就能背誦.背誦應分段背,各個突破,直到全部背完為止。

二、抄讀法.這是眼、口、手、心綜合運用於背誦的方法。眼看文章的字、詞、句,口唸文章的字、詞、句,手寫文章的字、詞、句,心想文章的字、詞、句.

抄抄讀讀,讀讀抄抄,不要多時,讀完部分,便抄完部分,也就背完部分.那麼全部讀完,也就全部抄完,也就能夠全部背誦完.當眼熟、口熟、手熟、心熟了,全文也就容易通過對它們的熟記而背出。

三、累進法.採用此法有如滾雪球,即先讀第一句,即背誦第一句;再將第一二句連讀,即要求第一二句連背.依次類推,滾動前進,累積背完全文為止。

四、三抓法.它是以自然段為單位實行三抓.當要背誦《戰國策·唐雎不辱使命》之前,可以運用三抓.

如在第一自然段裡,先抓本段的第乙個字──「秦」;然後抓本段的起始句──「秦王使人謂安陵君曰」;最後抓本段所體現的作者思路,文章脈絡──交鋒發生在秦王與安陵君之間,是唐雎出使的前因,也是雙方鬥爭的前奏.情節開端部分.這三抓相互都起到提示作用.

依照這些提示去背課文就容易些。

五、照看譯文背誦法.即由語體文反回文言文。

有什麼方法能讓感冒在1小時之內好的?

簡單。讓自己用熱水器沖個熱水燥以後。讓自己感覺很熱。再用被子蓋著自己睡 睡出一身大汗以後就很快好。最好睡覺前吃一顆藥就更好。將可樂與薑絲放進鍋裡煮,開了以後,喝一杯效果很好。多喝水,不嚴重的話不要吃太多的藥,要吃多了,反而會生病。把自己的神經切斷你就不會感覺到感冒了。真的。其實物極必反,乙個小時不是...

背英語課文有什麼又快又好的方法,如何背英語課文最快

1 目前典型的學習抄 方法有bai鍾道隆老師的逆向法,du李陽老師的瘋zhi狂法。2 逆向法以聽力dao為核心,簡單易用,可操作性強,見效快。聽力上承閱讀下啟讀說,同時還可以應付各種考試,是最值得花精力練習的。3 瘋狂法以口語為核心,但由於沒有真實可用的語言環境,可操作性較差,並且商業味過濃,不能不...

背俄語單詞有什麼好方法,怎樣能快速的把俄語單詞背下來

熟讀,俄語會讀就會寫。所以一定要多讀,最好是能聯想記憶。初學者可能比較難,等記得多了就要用詞根和詞綴進行記憶了。加油吧。我學俄語的時候也覺得單詞背得不容易,單詞很長記起來很困難,但是我發現記住單詞發音再記單詞就好記多了,我是先記發音,然後根據發音記單詞,因為通過發音一般就能大概猜出單詞都有哪些字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