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起了這些名字,大家說哪個好,叫什麼名字會更適合?(周詩琦,老大已起)二女兒 周夢瑤,周佳琦

2021-04-19 01:49:39 字數 4906 閱讀 2179

1樓:手機使用者

周夢瑤 和周詩語比較好聽 為了容易看出來是姐妹 周詩語更適合

2樓:天使的眼淚

周佳琦,還可以和老大排名

3樓:小天使123號

周詩瑤,周彤萱,周雨婷,周宇琴,周佳銘,周紫盈

4樓:國慶宅七天

周詩語。很好聽的名字。

取名 的問題 大家好,我想給兒子取名,姓周,老大女兒叫周瑾萱,想給取個周瑾~的名字,幫幫忙。謝謝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木命的叫周瑾沐,火命的周瑾樹,金命的周瑾地(坡),土命周瑾炎,水命周瑾鑫。五行相生

6樓:魔女的還童藥

周瑾泉,才思

bai猶如噴出du的泉水。形容人的才思zhi敏捷,才力dao充沛。[出自] 《舊唐書·蘇版

頲傳》:「舍人思如權湧泉,嶠所不及也。」

周瑾鉞yue,鉞為古代禮器,王者用鉞,以徵王權! 瑾為美玉,瑾鉞即為玉製禮器,王權之外又有高貴的神權~ 神權主品格 王權主發展。

周瑾毅,抱負遠大,意志堅強。語出《論語·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周瑾軒,軒昂氣宇,[解釋]形容人氣度不凡。亦作「氣宇軒昂」。

7樓:趴趴小白羊

周瑾書,周瑾若,周瑾哲,周瑾文,周瑾逸

8樓:傳世克正

可以叫 周瑾瑜。名字就是周瑜,公瑾嘛!

給女兒起名字,求大師幫忙看看。跑拜! 200

9樓:房東來

我是乙個大學教師,也懂一些文字和你們提供的東西。

我建議使用第乙個,但是,「雨」最好改為「語」。這樣是不是更具有了靈性。

老人不同意可能對你們使用的字義裡的含義有著避諱。「瑄」字畢竟是祭祀用品。另外他是火命,加雨、水類不好。

若是女孩,建議「語萱」很不錯。會說話的小草!富有詩意,也符合凡人的平凡,同時平凡更有生命力的頑強與偉大。

女孩大了,上了大學她會非常喜歡。

10樓:計志超

付雨其 付佳 付遙

11樓:匿名使用者

付不起 或者 付八一 付笛生 付款 付擔 付愛 付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付錢!這樣叫她的人特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 付珺傑 換 成 付郡潔 應 該 比 較 好 一 點

14樓:

當然是付雨瑄

姓名對人的影響,主要是留給他人的印象

而不是什麼金木水火土的

所以好聽,有意義就行

另外卿和珺都比較生僻不適合作名字

名字總是被寫錯,認錯可不好啊

15樓:冰雪玫瑰

付筱晶(筱:在女孩名字中有金木土的意思。晶:

水)付凌雪(凌:雌性的土木 雪:金與土進化為火,雪遇火為水)付琳瑩(琳瑩:

金木水火土,金剋木,木克水,水剋火,火克土,土的數量多,火消失)

付緗媛(緗為金木水火土的化身,媛則水剋火,火消失)付雨瑩(雨瑩:水的數量多 四季用神)

付雨萱比你起的那個付雨什麼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那丫挺能生的,.

17樓:綠蕾絲之夢

後兩個太男性化了。第乙個還行。付雨秋 也不錯啊

18樓:

女名:晟涵 (涵:包容)

夢舒 (舒:舒暢)

秀影 (秀麗身影)

墨茹 (茹:柔軟)

海瓊 (瓊:美玉)

雪嫻 (嫻:嫻淑)

夢梵 (梵:清淨)

笑薇 (微笑)

瑾梅 (瑾:美玉)

晟楠 (晟:光耀,熾熱 楠:堅固 (諧音勝男))歆婷 (歆:心悅,歡愉 婷:美好)

思穎 (穎:聰穎)

欣然 (欣:高興)

可嵐 (嵐:早上山中的霧氣)

天瑜 (瑜:美玉 )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媛馨 (媛:美好)

玥婷 (玥: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美好)

瀅心 (瀅:清澈)

雪馨 (馨:香氣)

姝瑗 (姝:美麗,美好 瑗:璧玉)

穎娟 (穎:聰穎 娟:娟秀,秀美)

歆瑤 (歆:心悅,歡愉 瑤:美玉)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氣很濃)

鈺琪 (鈺:寶物,珍寶 琪:美玉)

婧宸 (婧:女子有才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靖瑤 (靖:平安 瑤:美玉)

瑾萱 (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佑怡 (怡:好心情)

嫿禕 (嫿:形容女子嫻靜美好 禕:形容事物美好)檀雅 (檀:植物 雅:正規)

若翾 (翾:飛翔)

熙雯 (熙:光明 雯:成花紋的雲彩)

語嫣 (嫣:美好鮮豔)

若雨(像雨一樣,詩意唯美)

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夢潔(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如雪)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乙個陽光女孩。雪: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正梅(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可馨(乙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月嬋(比貂禪還漂亮美麗,比月光還溫柔)

嫦曦(像嫦娥一樣有著絕世美麗容貌,像晨曦一樣朝氣蓬勃,有精神)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夢潔(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如雪)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怡香(香氣怡人)

韻寒(即蘊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風度與姿色)

夢璐(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型且不誇張)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靈芸(在古代,有乙個叫薛靈芸的少女,長得容華絕世,貌賽貂禪,他被當時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進宮做寵妃,願您的女兒也象她一樣美麗,雙手靈巧)

欣妍(開心愉快,妍是美麗)

曼婷 婷: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鈺彤 鈺:美玉 彤:紅色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天瑜 瑜:美玉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彤萱 彤:紅色 萱:一種忘憂的草

玥婷 玥: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美好

媛馨 媛:美好

夢涵 涵:包容

碧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慧妍 慧:智慧型 妍:美好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夢婷 婷:美好

雪怡 怡:心曠神怡

彥歆 彥: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歆:心悅,歡愉芮涵 涵:包容

婧涵 婧:女子有才 涵:包容

鑫蕾 鑫:財富

19樓:т始л改ж變

我希望你不要迷信 叫付雯珺 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雖只是乙個代名詞,也跟命運毫無關聯。但是名字的好壞卻對孩子的將來還是會有利弊。好聽的名字別人容易記住,和性別有差異的名字會讓自己自卑,所以取名不一定要根據什麼五行八卦一類的來判斷,還是要取乙個讓人易記且又好聽的名字。

既然是女兒,那名字必須讓人感覺溫柔嫻熟的感覺,雨萱不錯。

雨:代表了水,讓人覺得清秀純潔。

萱:北堂有萱兮,何以忘憂?——《紅樓夢》,給人一種難以忘懷的感覺,形容著漂亮美麗

我推薦付雨瑄,祝福!

21樓:匿名使用者

付夢琪、付憶柳、付之桃、付慕青、付問蘭、付爾嵐、付元香、付初夏、付沛菡、付傲珊、付曼文、付樂菱、付痴珊、付恨玉、付惜文、

付香寒、付新柔、付語蓉、付海安、付夜蓉、付涵柏、付水桃、付醉藍、付春兒、付語琴、付彤、付傲晴、付語蘭、付又菱、付碧彤、

22樓:遙遠的歷程

我覺的後面那2個名字有陽剛之氣不適合女生,還是付雨瑄好聽。不過不要太迷信了,名字是重要,好聽得名字會給人帶來自信心,除了自信心就是好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關鍵是好聽和有意義,不要迷信喲。

無論哪個名字,你認為好就可以了。乙個人的一生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名字可以掌握的。既然是個女孩子,付雨瑄就很好聽,具有女生有的那種柔美的感覺。鄙人認為付雨涵也挺好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付慧欣,聰明有活力之意。

25樓:一切是恨

叫 "付錢" 和你開玩笑的 呵呵 付雨軒 我喜歡

26樓:允真

覺得付雨瑄好聽~~

女生名字不好聽可是要傷心一輩子的~~

我這些名字哪個好,我要哪個名字好?

姓名 徐善煜 吉凶分析測算結果 姓名 徐 10 金 善 12 金 煜 13 火 得分 77分 吉 五格 天格 11 木 人格 22 木 地格 25 土 外格 14 火 總格 35 土 姓名數理分析推算 看看誰和我同名同姓 五格剖析 天格數理 11 木 天格數是先祖遺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的影響不大 旱...

想給女兒取個好名字,大家幫忙

薛部首為 土 的漢字 筆畫土筆畫1圠 圡 筆畫2聖 圦 圧 圢 圤 圥 筆畫3圭 場 地 圾 圩 在 圬 圪 圳 壙 圮 圯 赱 圫 圱 圲 圴 圵 圶 圷 圸 筆畫4塊 塢 址 壩 坊 坑 墳 壞 堅 坍 坌 均 坎 壇 墜 坐 壢 圻 阪 坙 圼 圽 圿 坁 坃 坄 坅 坆 坈 坉 坋 坒 坓 ...

請大家幫我給女兒的名字了加一段好的寓意!名字叫何洛伊

河洛是洛陽東側洛河與黃河的交匯處,見到河洛大家會自然而然滴想到大唐,大唐伊人?呵呵 小心你孩子以後的外號是特洛伊 請大家幫我給女兒的名字加一段好的寓意,或者好的解釋!名字叫 何洛伊 洛伊,洛神 伊人。那人就是洛神,洛神下凡。洛 洛神。洛神就是宓妃,宓妃原是伏羲氏的女兒。曹植在 洛神賦 中這樣寫她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