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廣場上的金字塔建築物是誰設計的

2021-04-18 20:29:15 字數 1581 閱讀 2064

1樓:淺醉低吟

貝聿銘的這個設計事後被認為是敗筆。

羅浮宮門前的金字塔的設計者是誰?哪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籍華人,貝聿銘,中國人

羅浮宮博物館的入口為何設計成「金字塔」形?

3樓:匿名使用者

21.6公尺的玻璃金字塔。這是貝聿銘研究周圍建築物的心得,也再度證實了貝聿銘設計與環境的緊密關係。

金字塔的底邊長35.4公尺,底邊與建築物平行,亦即與方位平行,與埃 及金字塔的布局相同,強化了與環境的關係。金字塔的體形簡單突出,而全玻璃的牆體 清明透亮,沒有沉重擁塞之感。

起初許多人反對這項方案,但金字塔建成之後獲得廣泛 的讚許。玻璃金字塔周圍是另一方正的大水池,水池轉了45度,在西側的三角形被取消, 留出空地作為入口廣場,以三個角對向建築物,構成三個三角形的小水池,這三個緊鄰 金字塔的三角形水池池面如明鏡般,在雲淡天晴的時節,玻璃金字塔映照池中與環境相 結合,又增加了建築的另一向度而豐富了景觀。在轉向的方正水池的角隅,緊鄰著另外 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水池,構成另乙個正方形,與金字塔建築物平行,每個三角形水 池有巨柱噴泉,像是碩大的水晶柱烘托著晶瑩的玻璃金字塔。

在拿破崙廣場,貝聿銘將 建築與景觀完整地合成為一體。

羅浮宮正門入口處的透明金字塔建築,它的設計者是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嗎?

4樓:月似當時

羅浮宮正門入口處的透明金字塔建築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傑作。

密特朗**回對羅浮宮博物館

答做出的另一貢獻是邀請著名的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為博物館設計新的入口處。貝聿銘先生經過深思熟慮,提出建造乙個「金字塔」的方案。這座「金字塔」為羅浮宮博物館,也為巴黎市增加了新的耀眼的光彩。

有了這座「金字塔」,觀眾的參觀線路顯得更為合理。觀眾在這裡可以直接去自己喜歡的展廳,而不必像過去那樣去乙個展廳而要穿過其他幾個展廳,有時甚至要繞行七八百公尺。乙個現代的博物館,後勤服務設施一般佔總面積的一半。

過去羅浮宮博物館只有20%的面積用於後勤。有了這座「金字塔」,博物館便有了足夠的服務空間,包括接待大廳、辦公室、貯藏室以及售票處、郵局、小賣部、更衣室、休息室等,羅浮宮博物館的服務功能因此而更加齊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羅浮宮正門入口處有乙個透明金字塔建築,它的設計者就是著名的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

貝律明設計的羅浮宮前的金字塔的主要思路和目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這座「金字塔」為羅浮宮博物館,也為巴黎市增加了新的耀眼的光彩。有了這座「金字塔」,觀眾的參觀線路顯得更為合理。

觀眾在這裡可以直接去自己喜歡的展廳,而不必像過去那樣去乙個展廳而要穿過其他幾個展廳,有時甚至要繞行七八百公尺。乙個現代的博物館,後勤服務設施一般佔總面積的一半。過去羅浮宮博物館只有20%的面積用於後勤。

有了這座「金字塔」,博物館便有了足夠的服務空間,包括接待大廳、辦公室、貯藏室以及售票處、郵局、小賣部、更衣室、休息室等,羅浮宮博物館的服務功能因此而更加齊全。

世界上像金字塔一樣舉世聞名的建築物還有許多,請查閱後再連

俄羅斯連紅場 義大利連斜塔 英國連泰晤士橋 印度連泰姬陵 希臘連神廟 世界上像金字塔一樣舉世聞名的建築還有許多請查閱資料後連一連 樓主你好!資料你自己在網上就可以找的到的,在此不加贅述。以下是連線答案 括號後為建築的地點 一 俄羅斯 紅場 莫斯科 義大利 比薩斜塔 佛羅倫斯 英國 泰晤士橋 倫敦 印...

古埃及的金字塔神廟等建築令人讚嘆改為雙重否定句

改為雙重否定句 古埃及的金字塔 神廟等建築令人不得不讚嘆。這句話沒有雙重否定句。古埃及的金字塔,神廟等建築,不得不令人讚嘆 這個金字塔真的有外星人來嗎 巍峨的金字塔是世界古代建築的乙個奇蹟改成雙重否定句?你好巍峨的金字塔不能說不是世界古代建築的乙個奇蹟,如滿意請採納 不得不承認巍峨的金字塔是古代建築...

寫關於龍泉塔的建築物作文,寫乙個關於龍泉塔的建築物作文,400字

由於每個人的性格和經歷的不同,人們對四季的感受也千差萬別,寒來暑往,四季更替,我們已經經歷了十幾回這種周而復始的變化。我喜歡春,春是生命成長的季節。當第一棵嫩芽從土裡鑽出來時,就宣告了春天的到來,冬眠的動物在春風的吹拂下甦醒過來,醒過來的動物四處覓食。從而呈現出萬物復甦,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喜歡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