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宸 這個名字好聽嗎,王偉宸 這個名字好聽嗎?大家給點意見 謝謝

2021-04-18 20:24:29 字數 3148 閱讀 9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有的點明星的意思

王偉宸 這個名字好聽嗎?大家給點意見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偉宸。

宸:兩個意思。①屋宇,深邃的房屋;②舊指帝王住的地方。引申王位、帝王的代稱。

偉:意思一般是盛大,雄偉巨集大。

我覺得這兩字合起來意境還不錯,但是字型拼在一起不是很好看,一般「偉」是放在名字的最後一字上,比如:王小偉,范偉,馬浚偉,梁朝偉。所以我覺得如果你一定要有個「偉」字,還不如改為「唯」字。

唯:表示希望,祈使。唯大王與群臣熟計議之。——《史記》

王唯宸,這名字字型上比較好看,而且意思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偉宸;王,人中之龍,獸中之虎.又一上有土,天地全聚/偉,萬物之夢,此字有浩蕩之氣/宸,此乃八卦之相

我不是在說好聽的

王佃慧這個名字好聽嗎

4樓:風水威信

姓名:王佃慧

五行:土火水

dian佃這個字較為生僻,還需結合生辰來看是否適合。

你是想起名字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佃沒有意境,慧太俗,又是閉口音

男孩子 姓王 想取個好聽的 有含義的名字 謝謝各位大俠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和解釋,僅供參考,取捨請便,朋友謝謝你。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和暢 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存志 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文 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彬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 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博裕 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博聞 見聞廣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型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承德 蒙受德澤。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禮樂志》「詔撫成師,武臣承德」。

朝宗 百川歸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于海」。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浩初 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名字僅供您參考,取捨請便,謝謝您!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起名字,其實什麼都不應相信。

我寶寶起名的時候上網找,還找什麼所謂的「半仙」,最後都被孩子他姥爺一句話否定了。

人要「自勝」,誰都幫你,助你!

人要「自辱」,誰都棄你,離你!

人要靠自己,沒聽說誰靠乙個名字發家的,長壽的!

所以名字給我們父輩的人起或者自己起都可以,給孩子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起名字最好不過了,有長輩庇佑著,比亂七八糟的什麼都強!!!凡是信則有,不信則無!

名字:好聽好記好寫! 就行了,相信我樓主,將來你想想,我說的真不會錯!!

8樓:

王勁葉(敬業) 王馥浩(富豪) 王嘉晟(李嘉誠) 王蕭楠(孝男)

9樓:十方仙岳

「為徑」一名

古人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意即學習貴在勤奮刻苦。

沒有止境地學習,』是每乙個向上者必要的。人要想不斷地進步,就得活到老學到老。在學習上不能有厭足之心。

從古至今,有成就的人,哪乙個不是從勇於學習,不斷鑽研中受益的呢?更何況是現在文化、理念更新很快的時代。

王哲瀚 王煜城 王瑾瑜 王天佑 王文博 王偉宸 王文軒 王金福 王弘昌 王柯勤 王勁松 王翰思 王嘉懿 王刊易 王志強 王君昊 王天宇 王明軒 王松德 王擎宇 王國龍 王陌昌 王苑傑 王峻熙 可做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按照姓名學的書來起吧、、有人格、地格、天格、總格的計算綜合生日時辰、是很科學的乙個辦法、你要是覺得自己時間可以的話可以買本書回去研究一下、其實去找起名字的那種地方也都是這麼弄的、、之前我媽媽就是這樣給我和弟弟起名字的、每次那些測名字的我和弟弟的名字都是九十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紫淵,王子凌,王子騰,王君臨

12樓:大姐

我建議可以取王子、王

一、王大虎都很好

13樓:海底捉粽子

王宓,王鑫,王策,查了好久字典的……

偉宸,睿宸,宸睿男孩子名字哪個好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另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方法 納疑起名,把名字設計成乙個問題,此法能使名字發人深思,意味深長,言有盡而意無窮。該法的必要條件是姓名之中出現乙個疑問代詞。這些疑問代詞可以是姓氏,出現在姓名的開頭,也可以不是姓氏字但出現在姓名中間,或是用在姓名末尾。如方奚為 陳胡理 林何美 王安石等。...

梁羽宸這個名字好嗎,高羽宸這個名字怎樣?

bai 梁羽宸 五格三才評分 78分 用字分析du 羽 鳥的 zhi毛 羽毛。羽絨。宸 dao屋宇,深回邃的房屋。北極星所在,後借指答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 帝王的代稱 宸極。宸居。宸章。成語釋名 羽扇綸巾 吉光鳳羽 高羽宸這個名字怎樣?1 總論 發展性抄很小,切勿好高襲 騖遠,以免為錢財起bai糾...

丁浩宸這個名字好嗎,丁浩宸名字好嗎

挺好聽的,而且有寓意 丁浩宸這個名字好嗎 丁浩宸名字好嗎 字義浩表示廣遠 盛大 浩大 宸表示宸極 宸明 丹宸,意義優美。音律丁 浩 宸的讀音是d ng h o ch n,聲調為陰平 去聲 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字型丁為獨體字結構,姓名學筆畫2畫 浩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 宸為上下結構,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