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關於中東戰爭的材料,並回答問題材料一 以色列前總理

2021-04-18 11:38:41 字數 1673 閱讀 8378

1樓:小誼

⑴轉變bai:由通過戰爭du手段到通過談判和平zhi解決中東dao問題。(2分

專)原因:和平發展是阿、以人民的共同屬願望;歷次阿、以戰爭衝突使拉賓認識到通過戰爭手段無法解決阿、以爭端;聯合國及其他國際力量的推動。(每點2分)

⑵)很難實現。(1分)原因:阿、以****、宗教矛盾長期存在;阿、以境內極端民族主義勢力強大;大國的插手;資源衝突。(任答3點給6分)

試題分析:

第(1)問,從之前的戰爭英雄到之後的諾貝爾和平獎,反映拉賓在中東問題上的主張由通過戰爭手段到通過談判和平解決中東問題。結合所學知識分析轉變的原因,與之類似的問題一般考慮戰爭的破壞性、人民的和平願望、國際力量的推動等。

第(2)問,中東問題異常複雜,長期的和平難以實現。原因可從歷史、民族、宗教、資源、國際因素等方面分析。歷史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宗教矛盾長期存在;極端民族主義勢力強大;石油和淡水資源的爭奪;大國的干預使問題進一步複雜化。

本題主要考查獲取材料資訊和運用所學知識的能力。

以色列前總理拉賓是 被什麼人刺殺的?

2樓:純愛沐歌

震驚世界的暗殺事件──以色列總理拉賓遇刺身亡趙雲俠2023年11月4日深夜,乙個震驚世界的事件發生在地中海東岸的特拉維夫城,以色列總理伊扎克·拉賓遇刺身亡。**是乙個名叫伊加爾·阿公尺爾的25歲猶太青年,他是特拉維夫郊外巴爾·伊蘭大學法律系三年級學生

以色列總理拉賓被刺殺的主要原因

拉賓在美國**的撮合下與當時以色列的頭號敵人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組織 法赫特 的頭領阿拉法特進行了和平會談 並在任職期間 多次與埃及等**阿拉伯國家的領導人進行會晤 商討和平解決 中東問題 這引起了以色列國內反對黨 和 激進分子的強烈不滿 並因此招來了殺身之禍。

伊扎克·拉賓(yitzhak rabin,2023年3月1日-2023年11月4日),以色列政治家、軍事家。生於耶路撒冷乙個猶太復國主義分子家庭,是猶太人第一支武裝帕馬爾契成員。在第一次中東戰爭中以旅長身份打通耶路撒冷的交通線成名,六五戰爭中他是負責策劃指揮的以軍總參謀長,退役於2023年至2023年出任以色列總理,因在境外存款被****;2023年起再次出任總理,和巴勒斯坦人和解,直至2023年被猶太激進分子刺殺身亡。

他是首位出生於以色列本土的總理,首位被刺殺和第二位在任期間辭世的總理。

3樓:北方小城阿詩道

在以色列信仰猶太教的人,分為兩種:1帶黑冒穿黑衣《傳統》2帶花冒 帶黑冒的家庭一般生育8個孩子的多,帶花冒的家庭生育一般3個孩子的多。國家律法定:

男女青年18歲當兵,帶黑冒的青年除外,拉賓提出;黑冒和花冒的青年一起當兵。在一次聚會上帶黑冒的青年手拿著槍向拉賓射去,當場身亡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4日,在特拉維夫的以色列國王廣場上參加和平集會之後,拉賓遭到一名極右翼激進主義分子以該·埃公尺爾用一把九公釐口徑的左***射出自製的達姆彈,他對著拉賓的胸口開了兩槍,再向他的背部向多兩槍,然後拉賓在特拉維夫伊契洛夫醫院的手術台上結束了一生。

5樓:

被以色列人刺殺的.

拉賓想要跟巴勒斯坦談和,以色列極右翼勢力很不高興,就把他殺了.拉賓被殺以色列極右翼勢力收穫最大.他們主張不跟巴勒斯坦將和.

伊扎克?拉賓是怎樣解決以色列問題的?

巴以衝突的由來

20世紀的戰爭與和平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1 贊同甲同學的觀點。理由 建立凡爾賽 華盛頓體系,調整各大國之間的關係,使歐洲和亞太地區基本維持了較為和平的國際環境,經濟得以恢復和發展。建立國際聯盟,以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簽署 非戰公約 主張用和平的手段來解決國際爭端。5分 贊同乙同學的觀點。理由 凡爾賽體系加深了戰勝國之間 戰勝國和戰敗國之間...

歷史20世紀的戰爭與和平閱讀材料,回答問題

1 名稱 波茲坦會議 3分 內容 重申了雅爾達會議關於處理德國的精神 以中 美 英三國的名義發表了敦促日本投降的 波茲坦公告 6分,每點3分 2 原因 在議會選舉中,邱吉爾失利,工黨領袖艾德禮勝出。2分 說明 二戰已經結束,人民渴望和平,而邱吉爾的政治主張仍顯的有些 好戰 已經不符合當時英國民眾的意...

20世紀的戰爭與和平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

1 觀點一 同意。原因 1945年8月,美國在日本的廣島 長崎分別投下原子彈,迫使日本於8月15日宣布無條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觀點二 不同意。原因 原子彈對於二戰的結束只是起了乙個加速的作用,從根本上來說,隨著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反法西斯力量不斷壯大,並最終決定了二戰的結果。含義 核 將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