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叫亞健康,什麼叫亞健康?

2021-04-18 09:26:55 字數 6016 閱讀 1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亞健bai康

傳統醫學中du的「亞

健康」我們通

zhi常說患了疾病,但dao在古代「疾」與「病」含專義不同屬。「疾」是指不易覺察的小病(疾),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措施,就會發展到可見的程度,便稱為「病」。這種患疾的狀態,現代科學叫「亞健康」或「第三狀態」,在中醫學中稱「未病」。

「未病」不是無病,也不是可見的大病,按中醫觀點而論是身體已經出現了陰陽、氣血、臟腑營衛的不平衡狀態。我們的祖先早就意識到,有了疾病除積極尋找除疾之法外,還積累了許多預防疾患的措施。《黃帝內經》有日:

「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兵,不亦晚乎?」由此可鮮明地看出我們的祖先已認識到對疾病應「未雨綢纓、防患未然」的重要。

現代醫學中的亞健康

2樓:完顏康康

什麼是copy亞健康

傳統醫學中的「bai亞健康」

我們通du常說患了疾病,

但在古代「zhi疾」dao與「病」含義不同。「疾」是指不易覺察的小病(疾),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措施,就會發展到可見的程度,便稱為「病」。這種患疾的狀態,現代科學叫「亞健康」或「第三狀態」,在中醫學中稱「未病」。

「未病」不是無病,也不是可見的大病,按中醫觀點而論是身體已經出現了陰陽、氣血、臟腑營衛的不平衡狀態。我們的祖先早就意識到,有了疾病除積極尋找除疾之法外,還積累了許多預防疾患的措施。《黃帝內經》有日:

「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兵,不亦晚乎?」由此可鮮明地看出我們的祖先已認識到對疾病應「未雨綢纓、防患未然」的重要。

現代醫學中的亞健康

3樓:

什麼是亞健康

傳統醫學中的「亞健康」

我們通常說患了疾病,但在古代回「疾」與「

病」含義不同。「答疾」是指不易覺察的小病(疾),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措施,就會發展到可見的程度,便稱為「病」。這種患疾的狀態,現代科學叫「亞健康」或「第三狀態」,在中醫學中稱「未病」。

「未病」不是無病,也不是可見的大病,按中醫觀點而論是身體已經出現了陰陽、氣血、臟腑營衛的不平衡狀態。我們的祖先早就意識到,有了疾病除積極尋找除疾之法外,還積累了許多預防疾患的措施。《黃帝內經》有日:

「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兵,不亦晚乎?」由此可鮮明地看出我們的祖先已認識到對疾病應「未雨綢纓、防患未然」的重要。

現代醫學中的亞健康

4樓:雪吻の祈禱

介於健康和不健康之間的

什麼叫亞健康?

5樓:谷興那婉

醫學家把健康

bai稱為人體「第du一狀態

」,把身患zhi疾病稱為dao人體「第二狀態」,亞健康回狀態是指答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邊緣狀態,又叫第三狀態。疾病的發生和發展有乙個過程,不少疾病是由於健康狀態逐漸惡化,日積月累演變而成。如果從發展的眼光來看問題,人體在疾病狀態之前就有些表現,儘管還沒有構成疾病,但顯然已經處於不健康狀態,這就是「亞健康」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釋義:

指身體雖然沒有患病,卻出現生理機能減退、代謝水平低下的狀態。主要表現是疲勞、胸悶、頭疼、失眠、健忘、腰背痠痛、情緒不安、做事效率低下等。也叫第三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亞健康就是表面上看起來你很健康,其實你的身體已經隱藏著很多的小毛病。比如說你時不時的感覺到累乏等等。

8樓:樓蘭玉公主

你好,亞健康一般是各項檢查指標在正常範圍之內偏高,但又不能說明是什麼疾病,考慮是亞健康。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適當鍛鍊增強體質,需要禁菸酒,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和甜食,可以把檢查結果傳上來看一下,醫生再幫你選擇合適的鍛鍊方式。

9樓:僧丁仵樂雙

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和適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亞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狀態,這是一類次等健康狀態,是界乎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狀態」、「中間狀態」、「游移狀態」、「灰色狀態」等的稱謂。世界衛生組織將機體無器質性病變,但是有一些功能改變的狀態稱為「第三狀態」,我國稱為「亞健康狀態」。

請問亞健康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說明身體,生活習慣,不是完全符合健康的標準,人長期生活在亞健康狀態,就容易生病。因此,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要合理搭配,要保證睡眠時間,不要過度玩手機電腦。適當鍛鍊身體。

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對待生活和工作。平時要樹立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的意識保健,對自己的健康身體負責。擺脫亞健康,做乙個健康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是指身體雖然沒有毛病。但卻出現了生理功能減退。代謝水平降低的狀態。常表現為疲勞,頭暈失眠。**主要是從生活和飲食習慣上調理。保持愉快的心情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

12樓:變啦

亞健康指人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表現為一定時間內的活力降低、功能和適應能力減退的症狀,比如疲勞、虛弱、情緒改變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是指人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一種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者不能達到健康標準,表現為一定時間內活力下降,功能和適應能力減退的狀況。從中醫角度對亞健康的概念,常見臨床表現,診斷標準等進行的明確描述。產生了較為廣泛的影響。

導致亞健康的主要原因有:飲食不合理,缺乏運動,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長期不良情緒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亞健康狀態就是感覺上,或者是表面上沒有什麼問題,但事實上已經出現了一些小的問題,時間長了就會出現大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就處於亞健康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應該是人感覺不舒服,這些症狀什麼複雜,並且各人有各人的不同,病人感覺十分痛苦,但到醫院又什麼也查不出來。這些症狀大多與中醫的陰陽氣血失調有關,與五臟六腑,經絡的功能失調有關,並且沒有器質性病變。

什麼是亞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適應能力和反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亞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狀態,這是一類次等健康狀態,是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狀態」、「中間狀態」、「游移狀態」、「灰色狀態」等的稱謂,我國普遍稱為「亞健康狀態」。

原因有以下幾個:

1.飲食不合理。當機體攝入熱量過多或營養貧乏時,都可導致機體功能失調。過量吸菸、酗酒、睡眠不足、缺少運動、情緒低落、心理障礙以及大氣汙染、長期接觸有毒物品,也可出現這種狀態。

2.休息不足,特別是睡眠不足。起居無規律、作息不正常已經成為常見**。

對於青少年,由於影視、網路、遊戲、跳舞、打牌、麻將等娛樂,以及備考開夜車等,常打亂生活規律;**有時候也會因為娛樂(如打牌、麻將)、看護患者而影響到休息。

3.心理過度緊張,壓力太大。特別是白領人士,身體運動不足,精力、體力透支。

4.長久的不良情緒影響。

5.過度疲勞造成的精力、體力透支。由於競爭的日趨激烈,人們用心、用腦過度,身體的主要器官長期處於入不敷出的非正常負荷狀態。

6.人體的自老化。表現出體力不足、精力不支、社會適應能力降低。

7.現代疾病(心腦血管疾病、腫瘤等)的前期。在發病前,人體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會出現器質性病變,但在功能上已經發生了障礙,如胸悶氣短、頭暈目眩、失眠健忘等。

8.人體生物週期中的低潮時期。即使是健康人,也會在乙個特定的時期內處於亞健康狀態,例如女性在月經來潮前表現出的煩躁、不安、情緒不穩、易激動等。

另外,從事電腦工作的it工作者也是亞健康的主要群體,由於長期操作電腦,易引發很多電腦病。如:滑鼠手、頸椎病、螢幕臉等,it健康人建議電腦工作者,每工作1小時就要起身休息,舒展筋骨遠離亞健康。

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不要總是對著電腦,能不用的時候盡量少用。

17樓:泫薈健康管理

亞健康,次等健康狀態,既不是生病,也不算健康。亞健康分為身體亞健康、心理亞健康、情感亞健康、思想亞健康、行為亞健康。

1、身體亞健康,因為飲食不當,營養過剩,身體機能比較弱,容易出現毛病。

2、心理亞健康,來自生活、工作、學習的壓力,特別青少年容易反叛,出現逆反、反覆、厭學心理。

3、情感亞健康,對生活、社會沒有激情,漠不關心,讓自己心越來越封閉,心胸越來越狹隘。

4、思想亞健康,思想方面比較脆弱,不夠堅定,容易動搖。

5、行為亞健康,行為上容易受到刺激,出現偏激的行為。每天像例行公事一樣,程式化生活。

18樓:億邦健康

指身體雖然沒有患病,卻出現生理機能減退、代謝水平低下的狀態。主要表現是疲勞、胸悶、頭疼、失眠、健忘、腰背痠痛、情緒不安、做事效率低下等。也叫第三狀態。

19樓:回啟章華

亞健康狀態的症狀:

1、疲勞:常常有人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之後,回到家裡疲憊不堪,經過一夜的睡眠調整後仍不能解除疲勞狀態,於是第二天又帶著疲憊的身體,開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長期處於這種疲勞的狀態而苦於尋求一種解決的辦法,這就是亞健康狀態的表現之一。

這種疲勞不是由於工作負荷的突然增加而使機體在短時間內無法適應,而是機體的代謝和儲備能力處於一種低下狀態,不能滿足機體日常活動所需。

2、身體不適感:

包括失眠、身體區域性的不適、食慾差、緊張、苦悶、頭痛、胃脹等,還可出現呼吸、迴圈、內分泌、消化等多個系統的不適症狀。

但在醫院檢查的結果,卻沒有任何問題。

3.心理壓力:

包括焦慮、緊張、抑鬱等。身處亞健康狀態的人在情緒上往往是很糟的。他們經常處在緊張、焦慮、抑鬱、失意、憤怒、沮喪等惡劣情緒之中。

心理上的巨大壓力和軀體症狀往往互為因果。軀體的不適影響了內分泌系統,以及身體上的不適,造成了心理壓力,而心理壓力反過來又可影響機體的應激及免疫能力,加重軀體的不適。

具體就不貼上複製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亞健康

20樓:加扎

何謂亞健康呢?亞健康是指處於健康和疾病兩者之間的一種狀態,即肌體內出現某些功能紊亂,但未影響到行使社會功能,主觀上有不適感覺。它是人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過渡階段,在身體、心理上沒有疾病,但主觀上卻有許多不適的症狀表現和心理體驗。

其一,渾身無力,容易疲倦;其二,頭腦不清爽,面部疼痛,眼睛疲勞,鼻塞眩暈、耳鳴、咽喉異物感;其三,睡眠不良,心懦氣短,手足麻木感;其四,早晨起床有不快感,胸悶不適,頸肩僵硬,心煩意亂等等。

亞健康屬於非疾病狀態,要擺脫亞健康狀態,主要不是靠醫生的診治、藥物的療效,而是要靠自己主動自覺地去預防進行自身生活規律調節。

一曰均衡營養。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全面包含人體所需的營養。因此,既要吃山珍海味、喝牛奶,更要吃粗糧、雜糧、蔬菜、水果,這樣才符合科學合理均衡營養觀念。飲食合理,疾病必少發生。

二曰保障睡眠。睡眠和每個人的身體健康密切相關。專家研究,睡眠應佔人類生活1/3左右的時間。

而當今因工作或娛樂造成的睡眠不足已成為影響健康最普遍而嚴重的問題。值得引起高度警覺,橫下心來保障足夠的睡眠。

三曰善待壓力。人之所以感到疲勞,首先是情緒使人的身體緊張。因此要學會放鬆,讓自我從緊張疲勞中解脫出來。

要確立切實可行的目標定向,切忌由於自我的期望值過高無法實現而導致心理壓力。人在社會上生存,難免有很多煩惱和曲折,必須學會應付各種挑戰,通過心理調節維護心理平衡。

四曰培養興趣。興趣愛好可以增加你的活力和情趣,使生活更加充實,生機勃勃,豐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娛樂體育活動,不僅可以修身養性,陶冶情操,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防止亞健康的轉化。

五曰戶外活動。現代高度發達的物質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內有空調、電視、電腦,出門坐汽車,從而遠離陽光和新鮮空氣,經常處於萎靡不振、憂鬱煩悶狀態。因此,要每天抽出一至半小時,遠離喧囂的城市,到郊外進行光照,呼吸負氧離子濃度較高的新鮮空氣,對調節神經系統大為有益。

什麼是亞健康,怎樣避免和調理呢,什麼叫亞健康,亞健康如何調理?

亞健康是 自感不爽,檢查無病 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一種動態變化的中間狀態。亞健康的表現多種多樣,如記憶力減退 精神不振 易感冒 嗜睡 四肢乏力,便秘,胃腸道疾病,頭暈,高血壓,失眠,長斑生暗瘡等。不管何種原因引起的亞健康,不管哪種表現的亞健康,最主要 最本質的是人體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什麼是亞健康,亞健康是什麼?

由於亞健康狀態是介於健康狀態和疾病狀態之間的一種游離狀態,所以對於亞健康狀態的診斷很難界定。比如疲勞 失眠,健康的人經過適當的休息與調理就可以得到糾正與克服,但若長期處於疲勞 失眠狀態就可視為亞健康。對此,有人專門羅列出30種亞健康狀態的症狀提供給人們作自我檢測。如果在以下30項現象中,您感覺自己存...

什麼是亞健康狀態,什麼是亞健康

當前亞健康成為人們的熱門話題,有關亞健康的書籍和有關的報道也非常之多,但談的很多,真正準確瞭解其含義的很少。所謂亞健康狀態是指人的機體雖然檢查無明顯疾病,但呈現出疲勞 活力 反應能力 適應能力減退 創造力較弱 自我有種種不適的一種生理狀態,也稱為 機體第三狀態 或 灰色狀態 一般來說,亞健康狀態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