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離子為什麼指的是負一價,而不是他的正價。s離子為什麼也只指他的負價而不是指正價

2021-04-17 21:34:09 字數 1077 閱讀 6417

1樓:匿名使用者

氯最外層電子為7個,很易得到乙個電子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成為氯離子。專正7價的氯屬

不能單獨穩定存在。硫最後外為6個電子,很易得到二個電子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成為硫離子。正6價的硫不能單獨穩定存在,so42-。

cl離子為什麼指的是負一價,而不是他的正價。s離子為什麼也只指他的負價而不是指正價。詳細回答,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偏差有點大,離子是中性原子或者原子團得失電子後形成的帶電粒子。

這個是一種大家約定的說法,化學物的常態,一般就直接叫了,不額外說明,而如果規範的話肯定是說幾價離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性確負行

血液溶液都膠體帶電相互排斥現相反電荷粒核聚集定程度沉建議 這沒有意義

也可以自己查閱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cl離子最外層為bai七個電du子易得到

電子zhi成8電子穩定結構,得dao到乙個電子顯負一價回,s離子最外層答為6個電子,易得到兩個電子顯負二價。最外層8電子穩定結構是書上說的,這種結構穩定。以上說的都是大都數情況,這就是人們為什麼說cl離子都是特指負一價的,s離子特指負二價的了。

當然還有一些是cl離子,s離子為正價的如高氯酸根離子,硫酸根離子等等。

cl離子為什麼指的都是負1價,為什麼說氯離子不說指的是正7價。

5樓:提莫醬汁

有正七價的氯離bai

子,高氯du酸,也就是hclo4,其中氯顯+7價zhi.還有,既然是cl離子,通常是-1價,要成為dao+7價,也就意味著要版失去7個電子,相對而言權太難,一般沒有單獨存在的.而氯得乙個電子很容易,於是氯離子大多數是負一價的。

6樓:老家的油菜花

因為他的電子結構,它得乙個電子比失去七個電子要容易得多,即使它變成了正7價的氯離子,也極其不穩定,馬上又會得到電子!可追問,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氯最外層電子為7個,很易得電子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行成氯離子

氯化鈉為什麼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而不是氯化鈉分子

分子是由共價鍵形成的,一般是由非金屬間所形成,金屬最外層電子數少,易失去變成離子,金屬與非金屬間因為有得失電子,所以形成離子。因為鈉原子需要失去1個電子達到穩定狀態 鈉原子最外層電子排列為2,8,1,所以失去乙個就是2,8,最外層為8個,穩定 氯原子需要得到乙個電子達到穩定 氯原子最外層電子排列為2...

0333為什麼一定是03迴圈,而不是不迴圈小數

從小數bai點後某一位開始不斷地重複出 du現前乙個或一節數 zhi碼的dao十進位制無限小數回。如2.1666.35.232323.等,被重答 復的乙個或一節數碼稱為迴圈節。迴圈小數的縮寫法是將第乙個迴圈節以後的數碼全部略去,而在保留的迴圈節首末兩位上方各添乙個小點。例如 一般情況下迴圈體都要出現...

《白楊》這一課為什麼要用高大挺秀形容白楊,而不是高大挺拔

這一句運用了你認得修辭手法。表現出白楊與其他樹木不同的特點,不只是高大挺拔,更有幾分秀氣在其中,這是其他樹木不能比的,也是作者喜歡他的原因。秀字也表現出作者對於白楊的喜愛,在作者眼中,這不僅僅是白楊,而是具有人性格的東西,作者對他的愛溢於言表 專業回答 謝謝可追問 白楊 這一課為什麼要用高大挺秀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