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要種多久才能開花,曇花從花骨朵到開花大約需要幾天?

2021-04-17 14:21:36 字數 1255 閱讀 7518

1樓:

家裡曇抄花如果見陽光過少的話襲,會影響其開花。bai 盆栽常用排du水良好,肥

zhi沃的腐葉土,dao盆土不宜太濕,夏季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避免陣雨沖淋,以免浸泡爛根。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初夏現蕾開花期,增施磷肥1次。

肥水施用合理,能延長花期,肥水過多,過度蔭庇,易造成莖節徒長,相反影響開花。盆栽曇花由於葉狀莖柔弱,應設立支柱。

2樓:易書科技

曇花要種多久才能開花。曇花一般來說曇花從開花到花謝可以持續3-4個小時(個別花友的曇花時間會專

或長或短但屬是不會差異太多),正因為時間短,所以才有了曇花一現的說法。

曇花開花時間這個不太固定,有的晚上六點鐘就開始開花,有的花友的曇花半夜才開花,所以如果要賞花,一定要注意時刻關注,不然很有可能錯過。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綠色發展 綠色植保護》

曇花要種多久才能開花?

3樓:s親友團

曇花從扦插到開花有的二年,一般三年定能開花。如果蒔養不得法,四年、五年也不開花。這是什麼原因呢?

通常有三種情況施氮肥過多,造成植株徒長;過度蔭庇,影響花芽的分化和形成;在陽光下曝曬,使**莖萎縮發黃。另外還有對曇花習性的認識,曇花是附生型別的仙人掌類植物,它雖然屬於仙人掌科,但它又不同於仙人掌、仙人球。曇花原產中、南美洲熱帶森林中,那裡環境溫暖、潮濕、多霧。

曇花在一年中的生長發育是有階段性的,從春天到7至8月開花是它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最旺盛的季節,此時要為其創造生長的條件。立夏過後,放到室外有遮蔭的環境裡,切忌陽光曝曬。陽台上養曇花,不要直接到水泥板上,最好用木板或隔熱物墊起來,頂上要搭起涼棚。

若無條件放到室外,也可放在室內通風見光處。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逐步增加肥水的**。但進入8月下旬至出現花蕾以前,要控制肥水,使土壤乾燥些,可增加噴霧,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以促進花芽的形成。

當花蕾出現後,肥水**要充足,並及時追施一次磷肥,促花大色豔。花開過後,它有一段短時間的休眠,此時要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保持盆土不過於為宜。立秋過後,繼續生長,為植株復壯,應施一次熟腐的有機肥料。

冬季休眠期間,保持盆土不幹,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室溫不低於10℃便可安全越冬

曇花從花骨朵到開花大約需要幾天?

4樓:哇哈哈

曇花從現蕾至開花只需3周左右即可開花,開花前的花蕾大小已達到,而且端部的顏色也由綠變白,曇花的幼小花蕾下垂綻放前則會向上彎起,惜花在於細心天天觀察!你會發現不一樣的美!

從花苞到開花要多久,辣椒的花苞要多久才能開花

月季從有花苞到開花需要 多久 月季有花苞後多久可以開花 春季,月季出現花苞至開花時間,主要與環境溫度 光照有關。一般從新芽萌發到開花,約45天左右。6 9片葉時,現蕾早,通常15 18天,花朵校13 16片葉,現蕾時間較長,通常25天,花朵大。月季花蕾多,但並不一定能全部開啟,即使可以,由於月季苗孕...

石斛開花多久,辣椒的花苞要多久才能開花

石斛有1500多種,各不一樣,鐵皮石斛是父親之花開花在父親節前後,可以持續乙個多月左右,單株開花20來天,霍山公尺斛花期要早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樣子。花期差不多。希望此回覆能夠幫助到您!曇花開花的時間是多久 要延長曇花開花 抄時間,就 襲要改變它夜間開花bai的習性,讓它白天開花,白du天開花時間可達z...

太陽花種子種下多久開花花期多長,太陽花從種子種下到開花要多久呀

大花馬齒莧 portulaca grandiflora hook.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馬齒莧屬別名 草杜鵑 大花馬齒莧 佛甲草 還魂草 金絲杜鵑 龍鬚牡丹 馬齒菜 日照草 死不了 松葉牡丹 太陽光 太陽花 午時花 洋馬齒 portulaca grandiflora 大花馬齒莧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