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計畫專科大三學生可以申報嗎

2021-04-17 14:11:55 字數 2283 閱讀 6522

1樓:東烏辰

可以的,在官網填寫資料的時候可以填寫專科或者本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大學就申報,不過不知道大三

大學教育與職業教育有啥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是培養大學生,職業教育是

培養技師人才;

大學教育是本科學歷,一般有學士學位;職業教育是專科人才,沒有學位;

大學教育偏向理論,職業教育偏向實操,短時間內看,職業教育學術做工作可能更容易上手,但長期來看,不如大學教育學術更具有開拓性和學習能力。

考公務員等很多地方需要本科學歷門檻,專科不行;

大學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職業教育後需要工作2年後才能考;

現在很多地方在進行人才爭奪戰,重點本科和研究生很熱,職業教育就差了許多。

綜上,能考大學還是考大學吧,選擇職業教育要考慮清楚了,可能會後悔。

4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學生眼界變得越來越開闊,很多孩子在家長的支援下脫離傳統教育體系,尋找符合自己興趣的教育方式和職業。所以專業性、針對性強的職業教育就變成乙個越來越搶手的選項。

5樓:懷先生

職業教育是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和個人就業的要求,對受過一定教育的人進行職業素養特別是職業能力的培養和訓練,為其提供從事某種職業必需實踐經驗,並能迅速適應職業崗位需要的一種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大學教育應該是培養綜合性的研究導向的人才,職業教育是培養一技之長,注重動手和實踐。實際上,要看不同大學的定位和特色,以及你自己的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側重理論知識,就業一般是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等白領

職業教育側重就業,就業一般是一線操作人員

8樓:風紀委

職業教育更有針對性,更細緻

大學教育是對某一行業系統化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自己的職業定位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重理論

職業教育重技能

職業教育與普通大學教育區別

11樓:優秀的紙箱

職業技術學院大部分都是以前的技校中專公升格的大專。

有些職業技術學院還有初中畢業的小中專生呢。

普通大學哪怕是三本也是本科學歷。

至於知識和技術,師資力量來說職業教育甚至比那些野雞大學強的多。

問題是你看中的是學歷文憑還是真材實料呢,好像都沒有。

關鍵是中國還是乙個重文憑和學歷的地方。

一樓說的也在理,我侄女高考成績不理想,最後就上的職業技術學院,現在畢業在乙個企業工作也不錯。大專也比混社會強哦。

還有企業招工最低都要大專以上學歷。

不知道你要什麼樣的答案,都是糙話,不知道合不合你的標準。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普通教育注重於理論教育,素質教育,是一種引導性的教育。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接觸的是義務教育,主要是樹立乙個是非觀,價值觀。而職業教育則不同了,他主要是針對已經有自主判斷意識的人群,大部分應該是接近於成年或已經成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的對口就業性更強,另外對學歷和基礎知識水平要求不高。普通大學教育也要選擇專業的,其實,也是針對就業取向。如果你的成績一般,建議試試職業教育。

大學職業化教育是什麼教育?

什麼是職業教育?普通的大學算是什麼教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抄教育是指課程內容是面向實際的,是分具體職業的,主要目的是讓學生獲得從事某個職業或行業或某類職業或行業所需的實際技能和知識,完成這一級學業的學生一般具備進入勞務市場所需的能力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資格。

普通的大學屬於高等教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職業中專,學院,還有技校只要是為了以後找工作進行的技能培訓的學校!普通大學沒有技能方面的培訓,所以現在大學生很多都不好找工作!,因為沒有一技之長!

大家如何看待大學教育和職業教育? 20

16樓:知道大笨蛋

2月bai3日 23:34 上海

du文華zhi學院,

dao**版:權

專科大三畢業前可以休學嗎,專科大三臨近畢業,因為有事不能休學嗎?

這個你得去問教務處,如果你的資訊還沒有審核,就可以辦,我也是想休學下一年專公升本,可是學校說不行,害得我跑了好幾趟,準備去找教育廳問問 我專公升本失敗。我老師直接說學校不允許休學,讓我趕緊找工作 大三下學期本來沒多少課,畢業就算應屆 專科大三臨近畢業,因為有事不能休學嗎?可以的 但是要跟學校打好招呼...

大三學生可以考研嗎,大三可以考研嗎

大三學生不可以考研的,還不具備報考資格的。聽考過研的學生說,考試時考場中有很多都是大三的學生 純屬謠言,無稽之談。可以考,但是即便是考上了也上不了,一定要等到畢業。你可以報上名。老師只要不是查的特別嚴都可以。我有好幾個同學都是提前考的。但是萬一考上你不能去上。可以考研,但是不能當年讀研,考了也沒有,...

專科大三還有課嗎?專科大三是不是基本上不在學校了?

有課,主要看學校。有的學校課程還是會安排的很滿,有的學校選修的會多一些。一些學校給大三的感覺則很悠閒,比較放鬆。但是都會安排課程的,還是有課的。課還是有點的,相比大二變得很少了。專科大三是否有課具體還得看所在學校的專業課程設定計畫。一般來說,專科大三是實習階段,不會安排過多的理論課程,但 指導和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