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進賈府的內容有什麼大概左右就好,急 急 急

2021-04-17 12:35:28 字數 2864 閱讀 3780

1樓:壺勉

黛玉初進賈府,處處留心,步步留意,會過賈母暫哭一回後見過眾姐妹嫂子,定下諸多繁雜瑣事,再一一拜訪過家中主母,於晚飯時初見寶玉,取字摔玉,結下一生情緣。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就看看就不好意思

林黛玉進賈府主要內容

3樓:金果

主要內容:

黛玉母逝,賈母要接外孫女黛玉來自己身邊,林如海寫信給賈政為賈雨村謀求復職。黛玉進賈府,不肯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怕被人恥笑。賈母疼愛林黛玉,忙噓寒問暖。

黛玉初進賈府正和賈母敘談時,王熙鳳放誕無禮揚聲說笑而來,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一進來,就拉著黛玉的手誇她長得標緻,接著又哀傷起黛玉的母親,說哭便哭,待賈母說「我才好了,你倒來招我」忙轉悲為喜。

在帶待遇去見其兩個母舅的途中,王夫人勸告黛玉不要招惹寶玉,黛玉一一答應。但不一會,寶玉至此,寶黛相會,二人一見如故。當得知待遇並未有玉時,登時摘下玉,狠狠摔在地上。

在眾人好說歹說之下,方才罷休。

4樓:匿名使用者

因林黛玉早年喪母其父恐其無人教養希望黛玉上京投靠賈母,恰逢在林府任西席的賈雨村要進京便結伴而來.便同寶玉及眾姐妹一起住在賈府.後來黛玉之父林如海去世了,賈璉隨同黛玉一起回去處理完後事,就自此寄居賈府.

這是大概意思要知道詳細的還是看書吧不想看全部的就依批挑了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母逝,賈母要接外孫女黛玉來自己身邊,林如海寫信給賈政為賈雨村謀求復職。黛玉進賈府,不肯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怕被人恥笑。賈母疼愛林黛玉,忙噓寒問暖

6樓:匿名使用者

。 害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進賈府的路線為「棄舟登岸」後由東向西先後經過「寧國府」—「榮國府」—「西邊角門」—「一射之地」—「垂花門」—「抄手遊廊」—「穿堂」—「紫檀架子大理石的大插屏」—「三間廳」—「正房大院」—「正面五間上房」。

急!求《紅樓夢》中林黛玉進賈府時與賈寶玉對話的台詞!

9樓:月如菲菲

寶玉看罷,因笑道:「

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賈母笑道:「可又是胡說,你又何曾見過他?

」寶玉笑道:「雖然未曾見過他,然我看著面善,心裡就算是舊相識,今日只作遠別重逢,亦未為不可。」賈母笑道:

「更好,更好,若如此,更相和睦了。」寶玉便走近黛玉身邊坐下,又細細打量一番,因問:「妹妹可曾讀書?

」黛玉道:「不曾讀,只上了一年學,些須認得幾個字。」寶玉又道:

「妹妹尊名是那兩個字?」黛玉便說了名。寶玉又問表字。

黛玉道:「無字。」寶玉笑道:

「我送妹妹一妙字,莫若『顰顰』二字極妙。」探春便問何出。寶玉道:

「《古今人物通考》上說:『西方有石名黛,可代畫眉之墨。』況這林妹妹眉尖若蹙,用取這兩個字,豈不兩妙!

」探春笑道:「只恐又是你的杜撰。」寶玉笑道:

「除《四書》外,杜撰的太多,偏只我是杜撰不成?」又問黛玉:「可也有玉沒有?

」眾人不解其語,黛玉便忖度著因他有玉,故問我有也無,因答道:「我沒有那個。想來那玉是一件罕物,豈能人人有的。

」寶玉聽了,登時發作起痴狂病來,摘下那玉,就狠命摔去,罵道:「什麼罕物,連人之高低不擇,還說『通靈』不『通靈』呢!我也不要這勞什子了!

」嚇的眾人一擁爭去拾玉。賈母急的摟了寶玉道:「孽障!

你生氣,要打罵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寶玉滿面淚痕泣道:「家裡姐姐妹妹都沒有,單我有,我說沒趣;如今來了這們乙個神仙似的妹妹也沒有,可知這不是個好東西。

」賈母忙哄他道:「你這妹妹原有這個來的,因你姑媽去世時,捨不得你妹妹,無法處,遂將他的玉帶了去了:一則全殉葬之禮,盡你妹妹之孝心;二則你姑媽之靈,亦可權作見了女兒之意。

因此他只說沒有這個,不便自己誇張之意。你如今怎比得他?還不好生慎重帶上,仔細你娘知道了。

」說著,便向丫鬟手中接來,親與他帶上。寶玉聽如此說,想一想大有情理,也就不生別論了。

10樓:懷古

寶玉便走近黛玉身邊坐下,又細細打量一番,因問:「妹妹可曾讀

書?」黛玉道:「不曾讀,只上了一年學,些須認得幾個字。」寶玉又道:「妹妹尊名是那兩個字?」黛玉便說了名。

寶玉又問表字。黛玉道:「無字。」寶玉笑道:「我送妹妹一妙字,莫若 『顰顰』二字極妙。」探春便問何出。寶玉道:

「《古今人物通考》上說:『西方有石名黛,可代畫眉之墨。』

況這林妹妹眉尖若蹙,用取這兩個字,豈不兩妙!」探春笑道:

「只恐又是你的杜撰。」寶玉笑道:「除四書外,杜撰的太多,偏只我是杜撰不成?

」又問黛玉:「可也有玉沒有?」眾人不解其語。

黛玉便忖度著因他有玉,故問我有也無,因答道:「我沒有那個。想來那玉是一件罕物,豈能人人有的。

」寶玉聽了,登時發作起痴狂病來,摘下那玉,就狠命摔去,罵道:「什麼罕物,連人之高低不擇,還說 『通靈』不 『通靈』呢!我也不要這勞什子了!

」嚇的眾人一擁爭去拾玉。賈母急的摟了寶玉道:「孽障!

你生氣,要打罵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寶玉滿面淚痕泣道:「家裡姐姐妹妹都沒有,單我有,我說沒趣;

如今來了這們乙個神仙似的妹妹也沒有,可知這不是個好東西。」賈母忙哄他道:「你這妹妹原有這個來的,因你姑媽去世時,捨不得你妹妹,無法處,遂將他的玉帶了去了:

一則全殉葬之禮,盡你妹妹之孝心;二則你姑媽之靈,亦可權作見了女兒之意。因此他只說沒有這個,不便自己誇張之意。你如今怎比得他?

還不好生慎重帶上,仔細你娘知道了。」說著,便向丫鬟手中接來,親與他帶上。寶玉聽如此說,想一想大有情理,也就不生別論了。

林黛玉進賈府中的古今異義,《林黛玉進賈府》的古今異義詞

風流 古義 風韻。今義 指與男女間放蕩的行為有關的。態度 古義 言談舉止所表現出來的神態。今義 對事情的看法和所採取的行動。古義 姿容俏麗。今義 指女子舉止輕佻。偏僻 古義 偏激,不端正。今義 離城市或中心區遠,交通不方便。就是這樣啦,只有這麼多 你想問什麼?似乎沒標清楚嘛?林黛玉進賈府 的古今異義...

林黛玉進賈府為什麼走的是西角門,而不是大門

曹雪芹是作者 這一謬論改變了作者藝術構思和曲隱手法,改變了主題思想同時也改變了作者一筆寫兩個故事的妙處。看不懂書,看不懂主題,只會緣木求魚,欣賞不了什麼是偉大的作品,只會假,只能自我去胡牽亂扯。這是對民族文化的毀壞。可恥的行為!大門倒閉了,鑰匙被崇禎帶走了。黛玉只能從成都張獻忠大西政權這個 西角門 ...

林黛玉進賈府一文中各個人物形象的分析

與謹小慎微的林黛玉相對的是乙個張狂人物 王熙鳳 出場描寫 未寫其形,先使聞聲 她一出場,立即引起黛玉的特殊感覺,再用他人的恭肅嚴整加以反襯,張張狂狂的形象顯得格外鮮明突出,也顯出在老祖宗面前的特殊地位。肖像描寫 寫出了乙個貴族 的形象。寫服飾,先概括通體的形象,再作鋪張的描寫,從頭飾 裙飾和服裝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