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香料是指什麼,世界三大香料是指什麼?

2021-04-17 08:00:15 字數 1527 閱讀 3082

1樓:拉斐爾

胡椒、丁香、肉桂bai!!du

!這三種香料在地理大zhi發現 age of discovery之前只有東南dao亞的馬專來群島和印尼有。所以非常屬珍稀!

當時在歐洲是天價。只是後來普及了,現在才隨處可見。比什麼法國料理有用多了。

2樓:劉子薇格格

黑松露、魚子醬、鵝肝

3樓:匿名使用者

iff、奇華頓和芬美意

世界上最香的香料是什麼?

4樓:八月歲月靜好

檀香。檀香素有「香料之王」、「綠色**」的美譽。檀香是檀香科植物檀香樹幹的芯材,香味獨特,具有安神的功效,一般用於宗教儀式中。

檀香精油是製作香水常用的原材料之一。著名的檀香扇就是用檀香木製作的,具有「扇存香存"的特點。

檀香樹之所以被稱為「**之樹」,是因為它全身幾乎都是寶。而且每個都分的經濟價值都很高。檀香木的心材是名貴的中藥。

檀香樹根部、主幹碎材可以提煉精油,檀香精油俗稱「液體**」。檀香樹冠的幼技和生長過程中修剪下的部分枝條是高檔製香製品廣爭相收購的原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羊雜碎,豬腦髓,黎明的瞌睡小姨子的嘴。

世界上最貴的香料是什麼?

6樓:恆塵

應該是番紅花

番紅花,又名藏紅花、西紅花,英文名是saffron,《本草綱目》中被叫做「消夫藍」,原產西亞地區,後經阿拉伯人將番紅花傳到西班牙,如今全球出產的番紅花數量中西班牙佔有的比例最大。

番紅花全株花卉可用的只有雌蕊部分,每朵花有3根雌蕊,大概200朵花才可採收到1克重的雌蕊,乙個家族農場每年產量也只3到4公斤。番紅花期每年就只有一次,必須在10月份花朵綻放時採收,整個採摘、焙烤過程也必須人手進行,因此分外矜貴,堪稱世界最昂貴的香料。

番紅花可用於醫療、香薰、染料和食用。義大利菜式中番紅花被廣泛應用,濃重獨特的香氣可闢腥,同時為菜式添上金黃色澤。不過注意應用番紅花時,必須經過烹煮才能釋出香氣,加點牛油則可鎖定顏色。

7公克要價54.95美金(網上拍賣**)

番紅花被視為與黑松露、鵝肝、魚子醬世界三大美食並列的頂級食材,有「香料女王」之稱,是全世界最

昂貴的香料,因此和黑松露、魚子醬、鵝肝在美食殿堂上並稱三王一後。

龍涎香龍涎香是海洋中抹香鯨之腸內分泌物

宋時就有「諸香中龍涎最昂貴,廣州市直每兩不下百千,次等五六十千」的記載。如此算來,在廣州每兩約值銀50兩以上,成色好的值銀不下百兩。

香料是什麼? 20

7樓:狂屍歸來

香料是植物不是化學物品,一般菜譜裡說的香料是三奈,八角。像胡椒、丁香、肉豆蔻、肉桂等都屬於香料。每一種味道都不一樣。不過三奈和八角一般都是不分家的在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料有很多,常用的就是平時做菜會用到的:大料,八角..等等。不過香料用了多了會上火。香精和食品新增劑都不是好東西,能不用就別用。

世界三大宗教指的是什麼,世界三大宗教是哪三種?

列國時代的沙門思潮中的佛教發展最快,它在社會各階層中擁有眾多的信徒。自阿育王時代始,佛教向中亞 東南亞和東亞等地區傳播,逐漸形成為世界性的宗教。現在,佛教與 教和伊斯蘭教並立,為世界三大宗教。世界三大宗教是哪三種?教 伊斯蘭教 佛教 1 宗教是乙個一神論的宗教,指所有相信主耶穌 為救世主的教會。雖然...

世界三大傑出女性,世界三大傑出女性

伊莉莎白一世在位45年,是英國最有成就的政治家,莎士比亞等文豪在這期間出現,是文學的 時代,如今的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也在位53年了。荷蘭 丹麥等國都由女皇即位,而在位最久的,是維多利亞女皇,她18歲登基,足足過了64年女王癮,創造了大英帝國最輝煌強盛的 時代 維多利亞時代 身材嬌小的阿羅約夫人是繼阿...

世界三大載人航天發射基地是哪,世界三大載人航天發射基地是哪三個

目前能夠發射 載人太空飛行器的發射場有3個 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前蘇聯拜科努爾發射場和美國甘迺迪航天中心。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組建於1958年10月,是我國建立最早 規模最大的衛星發射中心,也是我國唯一的載人航天發射場。40多年來,中心先後發射衛星37顆,創造了我國航天發射史上的 十個第一 用國產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