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擴充「湖水拍打著石岸」這個句子,使之既形象優美,又合乎情理

2021-04-17 05:08:31 字數 1404 閱讀 9632

1樓:靈巧兒女孩

比喻:湖水似乙隻抄發狂的怪獸呼嘯著不停的拍打著石岸。

擬人:湖水似乙個溫柔的母親愛撫著夕陽下的石岸。

反覆:湖水不停地拍打著石岸,一遍,一遍,又一遍,那聲音宛如一支雄壯而優美的樂曲,時而令人感動,時而令人沉思。啊!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或嘩啦啦、嘩啦啦、嘩啦啦,湖水不厭其煩的拍打著石岸。

希望能幫到你!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擴充"湖水拍打著石岸"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的湖水輕輕拍打著石岸,試圖喚起石岸對過去的依戀,然而石岸將頭扭向另一端,只剩湖水痴痴呆戀。

用反覆的修辭手法擴寫句子「湖水拍打著石岸」使之形象又合乎情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湖水不停地拍打著石岸,一遍,一遍,又一遍,那聲音宛如一支雄壯而優美的樂曲,時而令人感動,時而令人沉思。啊!大自然,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一定要選我哦!

擴充湖水拍打著石岸這個句子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怎麼說

4樓:希良梨之愛

湖水輕吻著石岸,浪花在上面調皮地跳舞

5樓:匿名使用者

湖水調皮地拍打著石岸

6樓:匿名使用者

湖水衝上來,拍拍石岸的胸膛,轉過身子,嘻嘻哈哈地跑了。

時間就是生命……,……。(按照第一句的形式把句子補充成排比句)

湖水拍打著石岸的詩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湖水復拍打著岸邊

的石塊沖刷制著堤壩

湖中的魚隨水

浪遊擺不時將水草推到岸邊

躁動的心隨浮動的水蕩漾

撥開魚 撩動水 搖動水邊的蓮藕

心事厚重如一塊巨石

任憑水流沖刷無數次

也洗不去一身征塵 一心惆悵 一臉疲憊

一腔悲鳴

沙鷗 你可否啄食我的心事

暗流 你可否攪動我亂麻的心

流沙 你可否濾淨我駁雜的負重

時光 你可否留著我疾走的路

用比喻和反覆的手法改寫湖水拍打著石岸

8樓:匿名使用者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9樓:123雯琛

湖水似乙隻發狂的怪獸呼嘯著不停的拍打著石岸。

湖水似乙個溫柔的母親愛撫著夕陽下的石岸。

嘩啦啦、嘩啦啦、嘩啦啦,湖水不厭其煩的拍打著石岸。

10樓:

湖水不停地拍打著石岸,一遍,一遍,又一遍,那聲音宛如一支雄壯而優美的樂曲……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1 don t do 2 whose are 3 half past four 4 where is don t do your homework 按要求改寫句子 1 這麼可愛的小姑娘,難道不招人喜歡嗎?2 今天的天氣真好啊!3 我每天在小鳥的歌唱中起床。4 下課了,操場上熱鬧起來,有的同學在跳繩,...

按要求,寫詞語,按要求寫成語

帶有反義詞的成語 左顧右盼 揚長避短 南腔北調 七上八下 大驚小怪 異口同聲 虎頭蛇尾 有口無心 聲東擊西 生離死別 按要求寫成語 abb 紅豔豔 紅通通 黃澄澄 綠油油 亮晶晶 笑眯眯 懶洋洋 骨碌碌 笑嘻嘻 轟隆隆 亮閃閃 呼啦啦 嘩啦啦 紅彤彤 咕嚕嚕 亂縫縫 abcc 傲骨嶙嶙 白髮蒼蒼 波...

按要求完成句子,按要求完成句子練習

16,does his grandfather have a sore leg?18.what should tom do?按要求完成句子。用像.似的.造句 1.花開了,就像睡醒了似的。2.畫上的柳條就像是一條絲帶似的栩栩如生。3.天上的雲朵有的就像棉花似的。4.雲朵有的就像皚皚白雪似的。5.那綿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