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總是沒有足夠的動力怎麼辦,考研沒有動力 怎麼辦

2021-04-17 01:55:52 字數 3299 閱讀 1527

1樓:名

你要先仔細想一想,你考研是為了什麼,然後仔細的琢磨一下考研的路上究竟要怎麼做,慢慢的讓自己靜下心來去為這個目標努力。

2樓:薄宛竹

你可以給自己設立乙個目標,比如你想考復旦大學,你可以在假期的時候去這個學校裡看一看,感受一下裡面的學習氛圍,這樣你就會有動力去考研了。

3樓:鄭曼陽

你要想想你自己不考研的話,現在就要出來工作,然後想一想高中的事,想一想如果你考到了更好的學校,你一定會得到更好的東西。

4樓:端木青桐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要考研的,你一定要找乙個目標,讓自己去奮鬥,有足夠的動力,如果你現在沒有動力,那你抓緊時間找乙個目標,讓你去奮鬥。

5樓:小皓粉絲團

很簡單,摸摸口袋裡的錢,想一想考研之後的工作,想一想考研之後的美好生活,告訴我你想偷懶嗎?不,你不想。

6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懂得考研對自身的有利處,其次我們要有共同考研的夥伴一起互相給對方打氣,最後在我們每次弦繃得較緊的時候,要隨時給自己放鬆一下心情。

7樓:賈靖卉

首先一定要確認你想考哪一所大學的研究生,這樣目的明確,才會在行動上更努力。其次就是一定要有學習計畫和安排好自己的時間,然後不斷督促自己。

8樓:手機使用者

想考研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沒有動力的話,可以看看周邊考研的人,也可以看看自己的偶像,就有了努力的目標,如果還是沒有動力的話,建議去看一些勵志的書。

9樓:名

這個時候你就要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的問題?還是最近感覺到很煩惱?然後給自己制定一些計畫,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更加的有動力。

考研沒有動力 怎麼辦

10樓:高分高考頻道

成功者都需要過一段非常艱苦、孤獨的日子。考研人基本上就是這樣。只要你多看看考研網上的那些事例,相信你會有熱情的。

還有就是追溯本原,為什麼要考研?想不想考上?是不是一定要考上,是的話,盡早複習,一切皆有可能!

祝你好運!

11樓:一_二__三

同志我飄過。沒有動力就找動力唄。看了北京青年吧,自己的路還是該自己去決定自己去想的吧。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成功人士的另一面失意時,激勵自己。

我想考研,可動力不足,怎麼辦?

13樓:南區19棟

先想好你考研是為了什麼?

為了找工作更有競爭力?為了換乙個自己喜歡了專業?為了愛情?為了……想清楚了這個問題,要麼你放棄考研,要麼你就有了乙個動力。

不管是為了什麼,只要你想去實現,這就是乙個動力。

考研的準備過程本身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每乙個選擇考研的同學都是勇敢者。

如果你的選擇是要考,當乙個想實現自己願望的勇敢者,那麼請往下看: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與君共勉。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自己動力不足,那就不要考。真的,考研是乙個很艱辛的過程,要有毅力才能堅持下來的。如果沒有足夠的動力,半途而廢會很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決定要考,那就破釜沉舟,斷絕自己的一切後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找損了點,但絕對可以讓你動力十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好到底要不要考,考研為了什麼,如果決定了,那就想一想如果考不上,那你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這些問題你都要考慮清楚。

17樓:性瑞於夢易

考不上碩士,對不起家人。

找不到好媳婦。找不到好工作。

(呵呵,但也不要有太多壓力)

哈哈,多想想這些、、、多調整下心態

個人建議呦。

考研,學習沒有動力,非常苦悶,怎麼辦呢

18樓:小why丶

這種情況下我有兩種辦法給你:

1、每天早上先看這本你認為最難的書,看了一定數量了(達到當天的任務後)再複習其他科目,比如英語、數學什麼的。

2、如果第一種辦法用了還是覺得效率很低,就暫時不看這本書!(一眼都別看),只複習其他的,把其他的書看的更深、更熟!做題時遇到這本書的東西,就放棄不做,等過一陣子,一般20天左右,其他科目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再來看這本書,這時候心態就有很大變化了,不會再怕難了(因為別的都有底了),看這本書只是為了錦上添花,所以輕鬆很多,也很容易看完了。

之前考研我就是這麼過來的,覺得很有用,加油!

19樓:妮兒的美麗人生

如果是我,我會先將整本書從頭到尾大概瀏覽一下,裡面肯定有***,當你翻完之後也許發現,其實就那麼幾道坎需要你過,堅持就是勝利,加油!

20樓:右耳說想你

恩,我也有這種感受,你可以多找幾本相類似的書看看

考研沒有動力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自己考研的初衷,然後放下書出去走一走,放鬆下心情,繼續努力,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考研完全沒有動力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自己考研的初衷,然後放下書出去走一走,放鬆下心情,繼續努力,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考研沒有動力怎麼辦?

23樓:臺溜溜溜溜溜溜

考研是人生中的轉折點,相當於二次高考,一定要堅持下去!

24樓:lily2014歲月

首先,要確定自己為什麼要考研,有乙個正確的明晰的目標有助於落實在具體的行動之中,為以後的行動提供方向。其次,制定計畫。靠激情很難持之以恆,任何事情都要有乙個科學的持續執行力強的規劃來保障其順利完成的,所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把計畫制定好,並落實它。

最後就是心理方面不斷的強調與正面鼓勵自我,檢查學習方向有沒有偏離軌道,確保對考研這個任務能夠有毅力的持續下去。期間,還可以參與相應的考研圈子,多結交正面朋友,彼此鼓勵和監督,多培養做題刷題的技巧與興趣,最後,希望大家能考研成功!

25樓:況鈴少天翰

你應該去親身體驗下找工作的

難處了解下人間百態,我想你會有自己的決定和目標的

26樓:家庭教師張

動力都是內發的,想一想考不上會怎麼樣?

考研,學習沒有動力,非常苦悶,怎麼辦呢

這種情況下我有兩種辦法給你 1 每天早上先看這本你認為最難的書,看了一定數量了 達到當天的任務後 再複習其他科目,比如英語 數學什麼的。2 如果第一種辦法用了還是覺得效率很低,就暫時不看這本書!一眼都別看 只複習其他的,把其他的書看的更深 更熟!做題時遇到這本書的東西,就放棄不做,等過一陣子,一般2...

沒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怎麼辦?

首先,現在你還沒看到學習究竟能為你帶來什麼,學習能給你帶來的不是只有出路,最為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你開始增加知識儲備,並用不一樣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你看待世界的方式一定程度上影響你的行為,而行為便會產出結果。另外,還未體會到什麼是學習的樂趣,並不僅僅是為了謀乙份好工作,賺乙份薪酬,學習能帶給你...

在考研期間失去了奮鬥的動力,怎麼辦?

這是乙個正常的現象,就是一種心裡疲勞的顯現。考研就是乙個心裡歷練的過程。能堅持到最後並且能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和把握好自己心裡的人就是最後的勝利者。找到自己的適合的入口。比如對自己所學的東西有興趣。像對外面的人發表看法等等。堅持就是勝利。乙個行業的領頭者不是因為他自己有多強。而是堅持到最後沒有多少人能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