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名著 童話故事有什麼,推薦幾部童話故事名著

2021-04-16 15:20:06 字數 4964 閱讀 8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寫的:如抄《醜小鴨》襲《看門人的兒子》《皇帝的新裝》《夜鶯》和《豌豆上的公主》等

格林兄弟寫的: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勇敢的小裁縫》等

還有《柳林風聲》,《木偶奇遇記》,《小王子》,《愛麗絲漫遊仙境》都還蠻出名的

推薦幾部童話故事名著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雪公主

2、海的bai女du兒

3、阿里巴巴

4、神燈

zhi5、康拉德dao

6、野天鵝

7、醜小鴨版

8、小熊星

9、大狼 1

0、大烏龜

11、美權人和怪獸

12、穿靴子的貓

13、青蛙王子

14、會搔耳朵的貓

15、狐狸和葡萄

16、麵包房子裡的貓

17、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18、小紅帽

19、七色花

20、萵苣

21、小拇指

22、旅行的鞋

23、雨滴項鍊

24、巨人的花園

25、幸福人的襯衣

26、皇帝的新裝

27、長襪子皮皮

28、睡美人

29、金河王

30、灰姑娘

31、小穆克

32、仙女

33、女孩子

34、豆孩子

35、快樂王子

36、拇指姑娘

37、龍子太郎

38、任性的瑪拉

39、勇敢的小裁縫

40、流浪漢的童話

41、郵遞員的童話

42、豌豆公主

43、賣火柴的小女孩

44、乙個出賣心的人

45、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

46、紅蠟燭和美人魚

47、踩著麵包走的女孩

48、瑪麗亞領養的女孩

49、木偶奇遇記

50、假話國歷險記

51、艾麗絲漫遊奇境

52、太陽以東和月亮以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看門人的兒子》《皇帝的新裝》《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勇敢的小裁縫》《柳林風聲》,《木偶奇遇記》,《小王子》,《愛麗絲漫遊仙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等等。

有哪些童話名著書籍

5樓:9點說史

有:《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小王子》、《義大利童話》、《綠野仙蹤》、《木偶奇遇記》、《愛麗絲夢遊奇境記》、《柳林風聲》等。

1、《安徒生童話》

無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貴族們的愚蠢、無能、貪婪和殘暴。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小人魚》、《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等。

《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出版發行。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芭蕾舞劇、舞台劇以及電影動畫的製作。

2、《小王子》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

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3、《木偶奇遇記》

《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創作的童話,也是其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

作品講述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過勇氣、忠心以及誠實的考驗。

在歷險中,他因貪玩而逃學,因貪心而受騙,還因此變成了驢子。最後,他掉進乙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乙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該作品於2023年被迪斯尼公司改編為動畫電影,後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翻拍真人版。

4、《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

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

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在國內,日本,中國台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5、《柳林風聲》

《柳林風聲》是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創作的童話,發表於2023年。

《柳林風聲》是以動物為主角的童話,文筆典雅,描寫細緻,富含哲理。

書中塑造了幾個可愛的動物形象:膽小怕事但又生性喜歡冒險的鼴鼠,熱情好客、充滿浪漫情趣的水鼠,俠義十足、具有領袖風範的老獾,喜歡吹牛、炫耀、追求時髦的**,敦厚老實的水獺——他們生活在河岸或大森林裡,有樂同享,有難同當。

6樓:金果

1、《安徒生童話》

無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貴族們的愚蠢、無能、貪婪和殘暴。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小人魚》、《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等。

《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出版發行。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芭蕾舞劇、舞台劇以及電影動畫的製作。

2、《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

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

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在國內,日本,中國台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3、《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tales from th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又名《天方夜譚》。該作講述相傳古代印度與中國之間有一薩桑國,國王山魯亞爾生性殘暴嫉妒。

因王后行為不端,將其殺死,此後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殺掉,以示報復。宰相的女兒山魯佐德為拯救無辜的女子,自願嫁給國王,用講述故事方法吸引國王。

每夜講到最精彩處,天剛好亮了,使國王愛不忍殺,允她下一夜繼續講。她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山努亞說:「憑安拉的名義起誓,我決心不殺你了,你的故事讓我感動。

我將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永遠儲存。」於是,便有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書。因其內容豐富,規模巨集大,故被高爾基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史上「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4、《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中收錄有三十多則寓言,內容大多與動物有關。書中講述的故事簡短精練,刻畫出來的形象鮮明生動,每則故事都蘊含哲理,或揭露和批判社會矛盾,或抒發對人生的領悟。

或總結日常生活經驗。它對後代歐洲寓言的創作產生了重大的影響,不僅是西方寓言文學的典範之作,也是世界上傳播最多的經典作品之一。

5、《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乙個普通小鎮上。

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的時代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

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

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

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草房子》《大林和小林》《笑貓日記》《生氣湯》《昆蟲記》

8樓:匿名使用者

育她呀土豆扶她vv西安發給他

9樓:摩羯

首先,《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王爾德童話》 這三本是歐洲頂級童話。

其次,《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愛麗絲鏡中奇遇記》-英國數學家的天才作品。

《綠野仙蹤》(奧茲國系列童話共有14部)-也是美國史上的第一部童話。

《彼得潘》-蘇格蘭劇作家詹姆斯·巴利的大作。

《小王子》-法國飛行員兼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在生前留下的偉大童話。

《木偶奇遇記》-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的經典之作。

《柳林風聲》-是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的作品。

以上隨便哪一部都是經久不衰,反覆再版,影響一代又一代人的經典童話

最後 《鵝媽媽的故事》-法國法國詩人、文學家夏爾佩羅,是童話的奠基人,比格林童話還要早,可謂是童話的開山鼻祖。

哪些童話故事中有後媽,名著的說幾個

10樓:壩上的紫羅蘭

一、白雪公主的後媽:

白雪公主的後媽純屬是因為虛榮、臭美才這樣殘忍的對白雪公主的。她並沒有啥親生兒女還要對唯一的女兒(雖然說是非親生的繼女兒,但畢竟也稱作女兒呀!),還那麼殘忍,真是可惡。

拿滾燙的鐵鞋去讓她穿,已經是輕的了!依我看,因該用機關槍去掃射!

二、灰姑娘的後媽:

灰姑娘的後媽雖然有一對親生女兒,但為什麼丈夫還在世時對灰姑娘好,丈夫去世後就對她不好了呢?真是個兩面派!對她的好感度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三、《森林中的三個小矮人》中的後媽:

那個後媽也有乙個親生女兒,偏心親生女兒也不是沒有道理。但這個後媽也太偏心,太會妒忌別人,太不講信用了吧!明明說好每早親女兒喝涼茶,繼女兒喝牛奶的,但才過了乙個早上,就不是這樣了,反而倒了過來。

而且還搶繼女兒的王位!真是忍無可忍了!

四、《貓老爹》中的後媽:

這裡的後媽與上一故事中的後媽差不多,就自己的女兒可以吃好穿好,繼女兒卻不能,還嫉妒她。

推薦一部外國名著!你最喜歡的。你讀過哪些外國名著?

巴黎聖母院 唐吉訶德 泰戈爾詩選 童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老人與海 歌德談話錄 哈姆萊特 普希金詩選 助人快樂,快樂助人,心情舒暢,天下祥和!您好!很榮幸能為您服務!愛恨在心,快樂在我,為了生命,人要。快樂。要學會珍惜幸福,朋友希望你能。幸福!快樂。你讀過哪些外國名著?外國名著我讀過的 巴黎聖母院 ...

對人生有啟發意義的外國名著都有哪些

很多啊,比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我們要堅強面對人生,像保爾一樣鍛鍊出鋼鐵一般的意志 天藍色的彼岸,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愛身邊的家人 還有 山伯爵,告訴我們,人要忠義善良,否則惡有惡報,就像 山伯爵一樣毫不留情的狠狠報復那些陷害他的人 還有傲慢與偏見 簡愛等。刀鋒 聖經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丹柯 ...

有哪些值得一讀的外國名著,有什麼著名的外國名著值得一讀

茶花女 百年孤獨 霍亂時期的愛情 月亮與六便士 小王子 簡愛 老人與海 有什麼著名的外國名著值得一讀 1.烏托邦 莫爾 2.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亞 3.簡 愛 夏綠蒂.勃朗特 4.唐璜 拜倫 5.呼嘯山莊 艾公尺莉.勃朗特 6.魯賓遜飄流記 笛福 7.名利場 薩克雷 8.傲慢與偏見 簡.奧斯丁 9.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