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同學即學習好又能玩得好,生活和學習打理得多姿多彩 順風順水,我想問是怎麼做到的?他們智商比較高

2021-04-16 10:40:13 字數 3116 閱讀 758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沒有本質來的區別,學習最自重要的是找到方bai法,找到突破口,你的du學習就會zhi突飛猛進,學習好了自然壓dao力小了,壓力小了自然可以盡情的玩,也就會三心二意。

解決辦法就是: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物。

什麼是浪費精力的事物許多人的神經系統就像父親的手一樣長了厚厚的老繭。我們已經習慣於意識不到精力的消耗。精力是微妙的,但也可以體會到明顯的變化,比如聽到好訊息時,腎上腺素會激增,而聽到壞訊息時,會感到精疲力竭。

我們通常不會留意精力細微地消耗,比如與乙個消極的人相處、在桌上到處找一張紙等等。比如我家的牆角堆著一小塊地毯,每次看到它,我都會想可能有人會被它絆倒。這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但它確實分散我的精力。

這就是我們如何界定分散精力的事物——每次接觸之後都會感到精力被分散了,他們只會吸取你的精力,把這些分散精力小事全部處理掉,你會立馬感覺頭腦思路清晰了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學習計畫,對時間做下規劃。可以找一些時間管理的資料看一下,學著指定計畫,剛開始不用太著急,循序漸進慢慢就會好起來。

3樓:玉顏粉骨巨蟹

怎麼想就去做咯jfjh

怎麼樣才能和同學處好關係

4樓:校振英康嬋

首先你要學會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關心的...

並且無私的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對方...

要一言為定,不出爾反爾...

還有就是你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懂得將心比心....

只要你能做到這些,相信你和周圍的人的關係一定會很好,你也一定會擁有很多朋友,很多可以知心的朋友!最後也祝願你能擁有更多的朋友!

5樓:邰寄竹休倩

相互包容、理解、相互關心、會和朋友換位思考、要無私的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別人!並且友誼是雙方都付出才能促成的哦!

但是如果對方並不在乎你而你卻很在乎對方,那麼你的付出是不值得的!

願你開心,擁有真摯的情誼哦!:)

6樓:蒲建設英賦

朋友是人生歷程中不可缺少的,

和朋友在一起最少不了的莫過於彼此之間的信任了。

要想和乙個朋友處好關係,

首先:信任要放在第一,

其次:要有能容納朋友缺點的寬容之心,

最後:則是要有能夠理解朋友的恆心

7樓:師秀珍官鳥

什麼是朋友?

朋友之間只要為你付出1%

就是你的朋友

人沒有完美的人

更何況是朋友

朋友之間私心,心眼,矛盾,以及輕傷害

這些都是在正常不過了

你不能讓你的朋友

為你付出一切

這太不現實了

更不能因為一時的問題

而決定放棄某個朋友

這是絕對不理智的行為

這樣的話

朋友會慢慢減少

最後到乙個不剩

朋友之間更需要的是包容

理解忍讓

把對朋友的要求降低

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朋友

8樓:務玉花姬戌

朋友之間貴在相互真誠和相互尊重,特別是要尊重個人的權利和自由!

不要以為是朋友,就一定要形影不離,一定要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也就是你的事,更不要以為朋友的觀點就是我的觀點。那種不尊重對方,或者沒有個性,兩個人像乙個人似的所謂朋友,是不可能維持太久的。只有保持個性,互相取長補短,才有可能保持長久的友誼。

交朋友要著眼於有沒有共同理想、品格是不是高尚、興趣愛好是不是接近等大的方面,不要計較一些小事,如肯不肯陪同去做什麼事情、借不借東西等…只有著眼於大局,才能成為好朋友。

另外,朋友之間還要以誠相待,彼此經常進行心與心的交流,不斤斤計較,遇到問題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來思考,學會寬容和理解…

要互相幫助,互相體諒,這樣做朋友才有可能長久!

9樓:pu平凡之路

人的一生中有很長時間都是與同學一起度過的,那麼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就顯得至關重要

與同學要想交往的好就要用心交往,只有心靈與心靈的交往才是獲得友誼並且維持友誼長久的基礎

要建立相互的信任,信任是為人的基本原則,只有同學信任你才會將你當做最好的朋友

不能只有收穫沒有付出,別人不能一味地向你付出,要想友誼牢固,除了收穫別人的贈與,你也要付出贈與

10樓:hansj起始

第一,善於聽和觀察,聽到的資訊不隨便傳播,不做話舌之人;

第二,在力所能及能力的情況下幫助別人,並且不要記著讓別人感恩或感謝於你;

第三,善於讚美和肯定別人,這樣不論怎麼樣不會得罪乙個人,如果實在不認同這個人,就盡量少和這個人接觸就好了;

第四,增加自己的愛好,不需要精通,大概知道一些就可以了,避免在聊天或討論的時候尷尬或者無法溝通;

第五,針對不同型別的人,有不同的交流方式,避免發生語言衝突,增加不開心的事情。

11樓:安白溪

投其所好,找到你們的共同之處和共同愛好,或者先跟和他玩得好的人處好關係,要知道這個人的性格和他合得來。

平時多注意觀察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不要說錯話。

12樓:

多互相的寬容和理解。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見人心。以誠相待,換位思考就好了

14樓:束義冉采薇

不要太計較,多忍讓點

15樓:無籟義曉瑤

多和同學們接觸,不要害羞,還有,多幫助同學也是可以和同學打好關係的哦

16樓:雪瀾饒谷翠

不要以自我

為中心了

多去體會別人的感受

17樓:彼岸花得葬禮

可是我真心待他們,換來的卻是冷漠,無情,這樣還要包容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也簡單,提高自己,善待別人,謙卑有度 這樣最好,你要是不習慣的話 可以先交點筆友 讓自己有信心在去社交,來 密密 裡面有很多交筆友的呢

19樓:畢旁人盒

? 職員表4 角色介紹5 獲獎記錄6 幕後製作

初中學習好的同學高中也學習好嗎,初中數理化沒學好,會影響到高中的學習嗎?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

同學講真,零基礎如何學習好考研英語?

其實所謂零基礎學考研英語那肯定也不是從abcd開始學英語,因為你畢竟是乙個要考研的人了,英語基礎還是要有的,然後就是一定要弄清楚考研考英語題的題型是什麼的。可以報乙個補習班,因為補習班的老師還是會比你更加的有經驗,他應對考研英語肯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買一些正確的書,可以上知乎搜一下那些考研成功的大神...

寫班級學習好同學團結友愛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團結的好句 1.眾人拾柴火焰高。2.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3.最偉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4.爬山越嶺要互助,渡江過河要齊心。5.齊心的螞蟻吃角鹿,合心的喜鵲捉老虎。6.磚連磚成牆,瓦連瓦成房。7.離群孤雁飛不遠,乙個人活力氣短。8.風大就涼,人多就強。9.百根柳條能扎笤帚,五個指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