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在庫區垂釣,水深在4公尺多而且小魚很多,餌沒到水底就沒了,要怎麼辦

2021-04-15 02:40:48 字數 5792 閱讀 5341

1樓:快樂魚

不要用台釣,用傳統釣,用大號漂,短子線,重垂,讓鉤快速到底,餌料硬一點,大一點,這樣餌料就能到底了。

2樓:萬里

餌不要太濕,弄大一點

釣鯽魚小魚不鬧鉤的餌?

3樓:匿名使用者

死心吧,換餌沒用,只要鯽魚吃的雜魚都吃。

選水深的釣點小魚鬧鉤會輕一些,因為深水處水溫較低,小魚不在那裡呆;還有可以夜釣,晚上小魚不索餌的,再就是也可以在釣點邊上扔乙個蝦籠,蝦籠裡盛雞骨頭或濃腥的商品餌也可以減輕小魚鬧鉤。

4樓:一般般

沒有徹底避開小魚的餌料,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改善:

1.將餌料加大,加硬,小魚一般咬幾口咬不動、吞不下,就會放棄,只要餌料能到水底就有希望了。

2.加大浮漂號數,可以加快餌料到底的速度,可以選用鋼尾漂,增加立漂的速度。

3.將餌料改為清淡口味,不要使用腥香類餌料,極其招惹小魚的。

4.帶一包炒香的麩子(麥麩),經常向窩子周圍撒一把,麩子輕不會沉入水下,可以隨風漂流,可將小魚吸引開。

5.釣餌到底後,要區分小魚和鯽魚吃餌的動作(絕對有區別),做到小魚咬鉤不理它,鯽魚咬鉤再抬竿。

5樓:特立獨行

很多釣友在長期垂釣過程中摸索出一種釣法沾餌釣法,主要是沾粉沾小公尺,這種釣法能有效避免小魚鬧鉤。鯽魚會不斷上鉤,並且會越釣越多。

主要餌料:沾粉一瓶,酒公尺或者中藥公尺一瓶(最好是乾燥的小公尺),水盒乙個,搖公尺盒乙個

釣法的實用方法:魚鉤蘸水後蘸沾粉,然後再蘸水,接著再蘸沾粉,然後蘸水,然後放入搖公尺盒中上下左右晃動公尺盒,提出魚鉤讓小公尺粘在魚鉤上,然後拋竿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釣點的周圍水面上撒上一些小麥麩皮,小魚水平覓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膠沾公尺。現在用非常好

釣魚怎麼避開小魚

8樓:禾生七七

辦法一:換釣餌法。

將葷餌換成素餌,把對腥味較濃的蚯蚓 .紅蟲 .蛆等等葷味餌換版成麵團

或公尺飯粒權 .豆腐干等等素餌。

辦法二:多撒誘餌法。

使小雜魚很快吃飽離開窩子。

辦法三:調開小雜魚法。

在窩外的上風頭撒些麥麩,公尺糠或草子。順風漂流,可以誘使小雜魚跟蹤而去。

辦法四:游擊戰術法。

在某個窩點釣了幾條大魚後,小雜魚開始鬧窩時,便應當機立斷,捨棄此窩,另換乙個釣點。

辦法五:「強小雜魚所難」法。

將大的蚯蚓放進麴酒裡浸泡20分鐘,蚯蚓便酒醉而死,身體變粗變短,富有彈性。裝鉤後很結實,小雜魚很難能咬爛。

麥麩,玉公尺粉,幹饅頭弄成粉狀等等。這些東西一旦入水以後它不會沉底,而是浮在水面上。象白條這類的小雜魚是受不了這樣的**的。

它們會紛紛跟隨你投下的粉餌追食,而且追食的魚會越聚越多。並把一些水低層的小雜魚也**上來。

9樓:法勝居士

別人忍飢挨餓都在放生,你卻殺魚來玩!這會遭天譴的!

水庫釣魚裡小魚太多怎麼辦

10樓:百有引力

小魚是白條還是什麼?像這種情況,用餌料是到不了底的,換成小麥粒,或者玉公尺粒,或者純麵粉(調成耳垂軟硬),有大鯉魚的話,鉤子可以用5號伊勢尼,線換成主3子2,釣鈍一點。樓上根本不懂釣魚,純複製貼上有意思麼。

現在的天氣水庫手竿估計不好釣,海竿串鉤吧,祝你爆戶,918單開效果並不好,以後在不鬧小魚的地方試試鯽魚**,單開就可以

11樓:11份額哇啊額

水庫釣魚裡小魚太多的原因是:

1、一般小魚都在淺水層,此時可以嘗試換大浮漂配重鉛墜,加快餌料下沉速度;

2、餌料可以捏的稍微硬一些,餌團大一些,當餌料到底後,能避開小魚釣到大魚;

3、實在不行,就掛酒泡甜玉公尺粒,釣底層的鯉魚和草魚。

水庫釣魚的技巧,以魚制魚法是什麼?

1、誘大欺小法:野釣中很多釣友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小魚鬧著鬧著,全部神秘失蹤,接著大魚上鉤,這就是所謂的大魚到,小魚跳。要想引大魚入窩,可多新增些大魚偏愛的飼料,如玉公尺面對鯉魚,麥夫對草魚,酒公尺對鯽魚等,另外小魚本身也是大魚覓食的目標。

2、放生法:當釣上小雜魚後,小心翼翼地從鉤上摘下來,輕輕地放回垂釣水域,使其向同伴們傳遞資訊,「鬧窩」危險,實踐證明放生越多,小雜魚鬧窩越收斂(此法值得商榷)。

3、驚嚇法:將釣到的小雜魚鉤牢,讓其在窩子裡反覆地游動,使其他小雜魚感到有危險,有恐懼感,便會離窩逃之夭夭。

4、一石二鳥法:將釣到的小雜魚用做活的釣餌,可取得一石二鳥的效果,一方面小雜魚在水中拼命掙扎,可把同伴嚇跑;另一方面鮮活的小雜魚是釣大魚的好餌料。

12樓:

1.餌料避免腥香和葷餌!2.

小雜魚基本是上層水面魚類,垂釣之前在釣點附近水面撒上一些麥麩,引誘他們去搶食(聲東擊西)3.如果釣草魚用草餌。4.

鯉魚用煮熟的玉公尺粒或者小麥粒。

13樓:上帝的信仰

最簡單實用的辦法就是很打窩,打打窩,用小雞飼料就行,一般大型水庫都是第一天打窩第二天開始釣,效果好一些,記住要經常補窩才有效

14樓:黃山聚福山莊

您可以換支大點的漂最好庫釣漂,野戰918加點寒梅粉或麵粉多打幾下打粘軟,大漂粘軟餌快速到底這樣小魚介面的機會就小些,野戰918裡加5%的酒公尺效果更好,現在還可以加點草霉味的餌料或新增劑,如鯽信或草霉香精。

釣魚小魚鬧鉤怎麼辦

15樓:嘟嘟木木木

方法如下:

1、首先在鉛皮座上加鉛皮,使鉛墜到底,將浮漂在半水無鉤的情況下調至平水,再把固定鉛皮座上邊的太空豆向上推3~5釐公尺,使主線在鉛皮座中滑動,就可以過濾掉小雜魚鬧漂韻假動作。然後釣2目,見到浮漂上送或拉黑,揚竿就能中魚。

2、釣鈍:將浮漂向上推,釣四目或5目以上都可以,在釣鈍中注意抓有力的下頓和上送動作

3、由於我們頻繁拋竿,餌料連續散落,很容易招來一大群小魚進窩搗亂。這時我們可以停一會離開窩點到其他地方拋幾竿,將小魚引出窩子,過一段時間再回到我們的窩子裡試釣。

4、餌料腥變香。腥味的餌料對小魚**性很大,能迅速把小魚引進窩。我們可以試著開一款淡香型的餌料,或者弄香型的餌料試試!

5、餌料拉餌改搓餌。我們的餌團搓的稍大一些,一是能加快餌團下沉的速度,二是大餌團經霧化和小魚搶食後,仍然有一部分在鉤上,就能保證餌團到底誘魚;

6、餌料輕變重。我們若能把餌料的比重加大,無形中加快了餌料不沉的速度,也就減小了小雜魚鬧漂的機會和時間。具體做法是在多們已經開好的餌料中,適當加少許顆粒飼料粉或比重較大的商品餌,以加大餌料的比重;

7、餌料散變黏。將餌料調整的稍微黏一些,可以在餌料中適當新增少許拉絲粉,以延長餌料霧化時間,越樣就不會出現餌料還沒到底就被小魚搶光的情況。

8、餌料軟變硬。在之前開好的餌料或拉餌中,適當新增些顆粒飼料粉或商品餌,使餌料稍微硬一些。

9、餌料底換表。在水庫或大型水面,因風浪較大,遇到小雜魚鬧漂時,我們通常採用在水面上撒麩皮或粉狀商品餌的辦法。這些粉狀的餌料隨風漂流,小雜魚就會追逐搶食,從而將小雜魚很快引出窩子

16樓:快樂魚

重新打大窩,每公尺水深半斤誘餌,過乙個點左右,水面有很多魚星後才下鉤,這時大魚進窩了,小魚就跑了。

如何釣草魚?白天溫度36!水深四公尺左右!白天小魚太多,如何釣草魚?夜晚是底釣草魚好?還是浮釣好?浮... 40

17樓:匿名使用者

夜釣,提前在家裡把嫩玉公尺打碎或者剁碎,傍晚到釣場後把碎的嫩玉公尺拌上河邊泥土打窩,鮮玉公尺粒把表皮剝掉掛鉤,釣底。

18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掛老玉公尺粒底地釣。

草魚包咬鉤。

當然要有草魚的情況下。

小魚多怎樣釣魚

19樓:巧公尺樂

要解決小雜魚的干擾,首先就要知道參與搗亂的是那種小魚,那一種佔絕對優勢。再合理運用我們掌握的相關。減少小魚干擾。這裡簡單的說一下確定水中是何種小魚的方法。

休閒野釣時避開小雜魚,釣到目標魚,是我們人經常遇到的難題。解決這個問題,還是我以前說過的話;要釣好魚你就必須了解魚。只不過這次是了解我們不想釣的魚,一般它們比較小所以人們才不釣取。

上層一般是小白魚、馬口一類;中層是小鯽魚,葫羅子,等體形偏寬的魚,它們也下底吃食。下層小麥穗、船丁等小魚在那裡侯著。它們經常是那裡有食物就到那去,沒有固定的水域、水層之分。

要解決小雜魚的干擾,首先就要知道參與搗亂的是那種小魚,那一種佔絕對優勢。再合理運用我們掌握的相關。減少小魚干擾。

這裡簡單的說一下確定水中是何種小魚的方法。當然常釣魚的朋友們可以不必細看的!

1、正常調釣,拋竿入水,漂不正常立起,或被託著在水面上跑。提竿有時可以釣到,但不是目標魚,這就是上層小魚在截食。

2、餌到底後,漂開始跳,速度快,提竿無魚,這就是底層麥穗等小魚來搗亂。

3、漂立起後,總是到不了底的感覺,或有時黑漂,怎麼提也不見魚,這是小鯽魚,小鯉魚、葫羅子等在下層託著餌,或搶食造成的。 如果水域中只有一種小魚,或一種小魚佔絕對優勢。是比較好對付的。

4、漂穩後,慢速下沉,極象鯉魚吃鉤,提竿不見魚----,這是鰲蝦在拖著餌。

a、小白魚,(白條)它們是典型的上層魚,以浮游動物為食物,游速快,主要*視覺捕食。一般活動的水深在1.5公尺。

在餌霧化好的情況下,可追食到2公尺多的水底。對付它們,釣組要以大漂(5、6號),細線,子線要短一點。這樣可以快速穿過它們的泳層。

同時,餌料要加一些麩類等輕餌成分,餌要幹一點,搓餌,這樣在餌著水時,表面的輕質成分會短暫的留在表層,供白魚哄搶。主餌則可以順利下潛。中途不霧化。

b、底層麥穗、船丁一類的小魚,則是利用它們搶食天性,在餌中加入一部分粗顆粒,比如加一些粗玉公尺麵,小麥穗搶到一粒後一定是轉身就跑。這樣就給大魚留有吃餌間隙。同時大的顆粒,還可以有效誘魚,在調釣上就要頓,鉛著底都可以。

因為我們釣的是野魚,吃鉤狠,基本都是死口。

c、在小鯽魚、小鯉魚,葫羅子(一種小型魚類,色彩艷麗,與鯿魚體形相似,東北名魚,三花五羅中的一羅)對付它們除加粗顆粒外,主要的換比較大的魚鉤,我取之名曰;大鉤選大魚。 跟朋友們炫耀的是我的綜合野戰法,就是在空中,地面都有雜魚干擾的情況下,直取目標魚,(鯽魚,鯉魚)經過幾年驗證,特別是今年,雜魚比較雜的情況下,每次出釣都獲豐收。作為對比參照的其他魚友,粉餌根本用不了,蚯蚓最多也只有4、5斤--------。

所謂綜合運用技術,就是各方面技術都被有效使用。下面就我釣這種魚的全過程說明一下釣技運用; 我要去的地方是乙個比較大的水面,大約有20幾公頃,*大河邊,每年水落後,都會有許多魚存下,是乙個相當好的釣魚去處,當然其中各色魚混雜,有一定難度。為了檢驗我在這方面的技術,每年我都要到這裡釣一段時間。

主要目標魚是鯽魚、鯉魚。

1、開餌;(確切的說是和餌)主料是雞飼料,200克;粗玉公尺麵50克;野戰918半袋;一點魚粉、糖、粘粉;過程;先把魚粉糖用池水化開,再加入其他餌料,大約餌水比,1;0.9;稍硬一點。此餌功效,比重大,沉水快,可以快速穿過白魚層,由於餌中雞飼料有麥麩等輕成分,在餌落水時會在表層涮落,引起白魚槍食,而減少對餌的追蹤。

中途不霧化,避免了白魚追食物下底搗亂。到底後開始散落,經典的臺釣誘釣結合餌,誘魚效果比較好,粗顆粒是為了留窩存魚、分散底層小魚。

2、釣位及臺釣線組;選陡岸,水深在2公尺多,穩水區,石坡邊是首選;3.6---4.5公尺中調竿子,漂用長身,杉木,主線1.

0號,子線0.6號,鉤4—5號無倒刺(目標魚在1、2兩大小)這樣配置就是讓餌快速到達池底。

3、調漂;普通的空鉤調1、2目,準備釣2、3目,這是因為小雜魚多,餌比較重,釣靈根本沒有可能。

定語從句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就是在非謂語

lz看來對非限制性定語bai 從句不是十分清楚du,下面我把zhi用法說下dao 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作用是對所專修飾的屬成分作進一步說明 注 通常和主句間用逗號隔開,不受主句句子結構的影響,將從句拿掉後其他部分仍可成立 1.that不能用於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2.有時as也可用作關係代詞 3.在非...

夢見蛇身,頭在頭上,頭在尾巴上!就是在西在東!這是為什麼

吉凶指數 91 夢見一,新的開始的暗示。工作 戀愛上都可得到新的開始。一直以來困擾的問題也可能得到解決,是個好夢。很多人經常做夢都會夢見蛇,在周公解夢中,夢見蛇多數是吉兆,但也有個別情況是不好的預示。蛇在夢中,往往代表了慾望 內在力量等等。同時蛇在夢中也是胎夢的一種。夢見蛇,大多都是表示 關係,有性...

怎麼用AE做路徑,就是在地圖上畫圓圈

畫個mask圓 然後描邊 再給圓 的圖層作縮放就行了 新建合層,給新合層上 電波 特效。這樣拉時間線就有圓圈慢慢變大的效果,然後設定特效直,自己慢慢琢磨下應該不難!怎樣用ae在地圖上做乙個閃動標誌的圈圈?呵呵 ae有內建外掛程式完全可以達到那種效果 那便是 effect generate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