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幽默句子,搞笑的四川方言

2021-04-15 01:03:38 字數 5318 閱讀 2187

1樓:匿名使用者

么妹,你是天上的叮叮貓,我是地下的花蛾蛾,你得天上打旋旋,我得地上打轉轉。

搞笑的四川方言

2樓:賈斯丁

有個老師給學生安排的作業是用「懇求」和「要求」造句。作業本交上來後,其中一生答:昨天媽媽燉了一鍋豬腳,還沒熟的時候爸爸吃了一塊,說:

「懇求不動」。媽媽說:「要求你啃!

」你今天不做作業,老師明天給你取起。長太了以蛋屁騰,只有給當摸哥兒,撬杆兒,爬二哥,一輩子的窮光蛋,當個刀兒匠都惱火。

有娘勾兒就說哇,彪裝怪圍。

王小娃心兇的很,彪根他夥倒。

不要將將摸倒活路就喊黃啊。做事情把細點嘛。

老子這個月給娃報名交學費後,有點兒扯指頭兒,牌都不敢打了。

你麥倒我是粑耳朵啊,打百分公升級肇五個剃光頭兒,打輸了回給給婆娘下個矮樁還不是算球了。

李二娃是愚骨棒,二百五,龜兒子從田坎上一根頭兒載下給,把老和尚得了乙個口口,欠天才告口。我是你表叔兒,你娃不認黃索啊。各老子到處找不倒你,你各老子牆貓兒索。

熱扯!我還害怕你跑了哇咋個嘛。

龜兒子幹活路輸邊邊,水的很,裡扯火,淨是衝殼子,光是想吃粑和,少午還想根倒回給吃巴片,求莫名堂,不像拉哥哥,吃皇糧,土老肥,在單位上是頂竿竿兒的

王二娃慣實了,卵子大點娃兒,你曉得球,吊兒郎當,一天到黑磨皮擦癢(磨皮肇癢)的,只曉得逮丁丁貓兒,寫點字鬼畫桃符,大而化之的,不好好的看書。哪個要你開會時開黃腔,不懂裝懂,扯地皮風,這下肇了哇,打不出的噴嚏,巴連不的天上落一坨錢下來,想的安逸,那塊批娃兒晝時日白亮謊的,就(哥阿)討口子、叫化子一樣,朗個整的哦?

搞笑的四川方言段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點燒烤,不然遭埋起了咋撐100多個小時哇……多吃點,我們才好隨時創造生命奇蹟。

四川方言大全 40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方言很好聽很有意思

5樓:windy動畫

四川方言,是指四川人說的方言,發源於上古時期非華夏族語言的古蜀語和古巴語,迄今四川方言的原始層中仍然保留了「壩」、「姐」、「養」等來自上古時期古蜀語和古巴語的詞彙。之後四川方言便隨巴蜀地區的歷史程序和移民更替而不斷地發展變化,先是秦滅巴蜀後,巴蜀地區逐步形成屬於漢語族但獨具特色的巴蜀語。其後在明清時期,由於大量來自湖廣等地的移民進入四川,᝼/p>

6樓:染色星空

打夢腳——

走神哈巴兒——傻子的意思

客嘛兒——青蛙。幹客嘛兒指在陸地上生活的蛙緊到說——就是一直在說,嘮叨的意思。

搖褲兒——**,指短的**

穀子——稻穀 打穀子——收割稻穀

耙——軟。如「這肉煮得黑耙」,意思是「這肉煮的很軟」。

爪子——做什麼。如「你要爪子嘛」意思是「你要做什麼」

么——最小的意思。如「么爸」,就是最小的叔叔的意思打擺子——症狀是全身發抖,很怕冷,喜歡蓋很多被子。並不是得痢疾的意思,得痢疾主要是上吐下瀉,是腸胃疾病。

四川話常用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四川話這個沒有方言的。一般我們都不說晚安。比如要你早點休息會說:早點睡瞌睡。再見一般都說byebye。現在的四川話還是比較時髦的哈。腦殼喬得很——腦袋有問題

ri你仙人板板——仙人板板,祖先的牌位

耙耳朵——妻管嚴

彎彎,yueyue——鄉巴佬

撇託,耿直——仗義

港——囂張,傲氣,也有形容別人厲害的用法

寶器,保長,悶的兒,瓜娃兒,哈be兒,瓜批,溫shang,木杵杵,憨,ha戳戳,方腦殼——笨的意思,程度有所不同

著敲(kao)棒棒了——買了貴的東西

崴貨——假貨

錘子,麻批,毛(線),chuanchuan——否定的口頭禪挨球——欠扁

霍berber——騙我

開黃腔,亂冒皮皮——亂說話

打捶——打架

扯皮,扯精——吵架

惱火,討球嫌——煩

chen頭,洋盤,摩登——時尚,有品味

kakagogo——角落

倒拐——轉彎

巴適,安逸,穩當,要得——好

逗是,對頭,誒——正確

曉得——知道

著起,挨chen,死的慘(棒硬)——很嚴重的後果x球半天——做某事花了很久

搓脫,洗白——後跟錢或其它東西,失去之意

邊hur——獨眼龍

靠實,硬(en)是——確實很

戳火,黃了,莫搞頭——(生意等)沒希望了

要不得了,著不住,撐不起——不行了

袍哥——黑道老大

彎酸。迂(yue)夫子——斤斤計較的人

假打,假老練——偽非

兇——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1樓罵人=捲人,土豆=洋玉,大聲說話=版命,走路=甩火腿,膝蓋=克西頭兒,手肘=倒拐子,打架=摑聶,冷=冰欠,猜拳=拾圈兒,螃蟹=盤海,蜻蜓=丁丁貓兒,捉迷藏=逮強強貓,老婆=老捏兒,老公=老幾,裡面=吼頭,吹虛=扯把子/提虛勁,一巴掌=一耳屎,,吵架=扯筋,看=qio,提=dia,說話=開腔,愛打扮=妖豔兒,接吻=肯兔兒腦殼,完了=歸意,結束=殺割,不踏實=李扯火,輪胎=滾滾兒,經常=環是,故意=利邊,哎呀=哦豁,胡牌=割了,聽牌=下叫,打哈欠=大豁孩,直走轉彎=抵攏倒拐,搞怪=裝瘋迷竅,形容很軟=希溜啪,胖子=悶墩兒/長得拽實炮少,弄不懂=搞不醒活,形容說話做事不著邊際=篩邊打晃,不守信用=丟死耗子,急急忙忙的跑=穿經打鬥的。全部=一哈,大驚小怪=驚風火扯,吝嗇=抖慫,風箏=風兜兒,生氣=打燃火,怎麼回事=朗拐子搞的,沒關係=不成在,裝怪=燈兒啊當啊的,便宜=相因,無精打采=秋迷秋眼的,聊天=擺龍門陣,遙遠=老遠八遠,形容人不懂事=廣耳石,吹牛=冒皮皮/憧殼子,**=搖褲/火炮兒,潛水=栽泌頭兒,洗澡=搓夾夾!!另外,打桌球的常用語:

打柄蹦,鏟球,胎胎板兒,翻山奶替,神察。足球常用語:爪腳球,拗大腳,丟邊線!

象棋常用語:宰兩盤,擺二盤! 直走=直殺下切!

形容別人很傻=瓜娃子/寶氣/胎神!打的=趕豬兒;蟑螂=偷油婆;妻管嚴=趴耳朵;做事拖拉=拉西擺帶;撐腰=紮起/雄起/雜起;生氣了=毛了;怎麼辦=雜個兒整;幹什麼=zhua子;**=賴隔寶/其媽子;麻雀=雀雀兒;上廁所=改手手;紙片=子飛飛;好吃=慫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龜兒像個細娃兒樣 一天千帆兒得很 一天鋼石板兒 俄羅石 鬥耍得到一鞋 老子一力克轉kao起來 性哄得很 跟盯不到遭頭 不是今天壩到倒塊子 斗是明天歪到螺絲骨 狗是的要打短命 勒哈不得張十你老 鬥跟那些豆麻滾兒裹

10樓:溫永昇

謝謝你-胡論你!再見沒有刻意的方言!一般不說再見!好-以實際情況做比喻(安逸,巴適,要得等等)

四川的經典方言有哪些?

11樓:公尺格戰鬥機

四川的經典方言有:假老練、安逸,巴實、衝殼殼、擺龍門陣、瓜娃子、鬼扯火、耙耳朵。

1,假老練

指沒有經驗的人還冒充經驗十足,在眾人面前狂侃。

內涵有打腫臉充胖子的戲謔踏血說法。

例句:《貓和老鼠四川方言版》中那只倒霉的貓兒的名字叫假老練哦(既《貓和老鼠》中的湯姆)。

2,安逸,巴實

指從主觀感受到對一項事物的好感,滿足。此詞有"安閑舒適"之義。"安逸"一詞在四川方言中還有"令人滿意、精彩、糟糕"等意思,用得十分廣泛。

在四川話裡,安逸可以代表很多意思。看你用在什麼地方。比如說,吃火鍋的時候,一口下去,你說」安逸」,就是表示好吃,味道好的意思。

如果是有人上班工作輕鬆,薪水又高,會說」好安逸哦」,這裡就表示羨慕的意思。

3,衝殼殼、擺龍門陣

指不知天高地厚,隨口大話。主觀上是讓人感到很拽。

衝殼子和擺龍門陣都是聊天吹牛的意思

衝殼子有點形象,你想,連殼子都衝破了,牛也吹破了

擺龍門陣就是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也就是「擺」,門陣的本意是指古代戰爭中擺的乙個陣法,為唐朝薛仁貴所創,現在所說的擺龍門陣一般是指聊天、閒談的意思。

5,瓜娃子

指人的傻,而且比普通話的傻更具有幽默感。

可以引申為三種含義,一是此人是傻子,神經有問題;二是此人不聰明,反應比較遲鈍;三是此人是其最喜愛的人,瓜娃子是對他的愛稱。

在四川話裡,瓜也可以做形容詞,相當於「傻」,「笨」。單字「瓜」也可以表示傻,讀音為降調,陝西方言中和「瓜娃子」意思基本一致。

6,鬼扯火

指不可理解,毫無意義的話或事。

例句:a對b說:那個娃還有點扯火,居然給他的上司毛起了。

a對b說:那個人還厲害嘛,居然給他的上司發火。

「二扯火」的意思是:啥子都不懂的人

7,耙耳朵

「耙耳朵」的原型**於成都一種加了「耳朵」的自行車,這是最早成都男人為了讓自己老婆坐得更舒適而發明的,成都大街到如今也還有少星此類車型。

演變到今天, 「耙耳朵」已成了三輪車,但人們依舊親切稱此為「耙耳朵」。「耙」字應為火字旁的「火巴」,可惜打不出來!

乙個怕老婆的男人,也就是常說的懼內、「妻管嚴」。但如今的「耙耳朵」 ,其實是飽含讚許,因為怕老婆是愛老婆疼老婆害怕老婆生氣的表現。

12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1.四川話屬於北方語系,特點是平翹舌音不分,感**彩鮮明,「錘子」,表達生氣的語氣詞,表示否定的...

2.「哈戳戳」,形容人很傻的意思,「巴適」,表示很滿意、很舒服的意思。

3.「瓜娃子」形容人很瓜很傻,罵人的話,「贊花兒」,形容人很激動,遇事喜歡當出頭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撒子是什麼的意,例這個是撒子東西,譯普通話:這個是什麼東西。焊是踢的意思,列我一腳焊死你,譯普通話我一腳踢死你。

14樓:東方醒師

講真我覺得方言挺重要的,是乙個地方的特色

就像我前幾天給我朋友打**,她設定了乙個幫忙接聽**的機械人,說的是四川話,我乙個廣東人聽的懵懵懂懂,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然後我就選擇直接簡訊問她了,因為比較著急。

就像外地聽不懂粵語一樣,就算你有很多詞我可以聽懂,但是湊在一起就很難聽懂了。

15樓:七月流火

把東西收攏,聚集在一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土話泡龍來,普通話該怎麼說?

17樓:越

絲瓜花吃了有什麼好處。

誰知道一些四川的方言?不要搞笑的,要日常交際用的四川方言?

四川話翻譯器,四川方言翻譯

never expect the perfect man,it s not because that u cannot find,but just becoz there is no perfect man.四川方言翻譯 1 稱謂 1 哥子 是一般朋友禮貌的稱呼。2 老闆凳子 是對男性老人不禮貌的稱...

幫忙翻譯四川話急,四川方言翻譯

大意 光著急有什麼用,腦子裡長了包塊了麼,我真是要瞧不起你了。四川方言翻譯 1 稱謂 1 哥子 是一般朋友禮貌的稱呼。2 老闆凳子 是對男性老人不禮貌的稱呼。3 嬢嬢 是對父輩女性的稱呼。4 么兒 女 是對子女的愛稱。2 生活用語 1 安逸 形容很爽,很舒服。2 出血 遇到事情,拿錢解決矛盾。3 逮...

有人有搞笑文章沒有四川話哦,誰有關於四川話的搞笑段子?

24 一獵人打獵,看樹上有兩隻鳥,舉槍打下乙隻,發現是只沒毛的,那獵人正納悶,另乙隻鳥飛下來大罵獵人 你tm的!老子剛把她扒光,你就把她打下來了!25 深夜布希看到拉登站立在自己床前,批頭散發,布希大驚說 你好大膽,敢闖白宮!拉登甩了甩齊胸的鬍子,陰森地笑了,說 飄柔,就是這樣自信!26 某貧困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