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乙隻雛鳥,個頭挺大,比我拳頭大,放置了小公尺菜葉和麵包蟲,但它不吃不喝,誰知道這是什麼鳥,怎麼養

2021-04-14 20:12:57 字數 3878 閱讀 3719

1樓:kiss芝

這是斑鳩 喂玉公尺粒 麥子粒 高粱 豌豆 黃豆 綠豆都可以 掰嘴喂 還不到乙個月 不會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地有動物救助站的話,可以請教他們。

撿到乙隻小鳥,還不會飛,不知道它吃什麼,頭上有兩簇白色絨毛,嘴比較短但是很厚,急求助!

3樓:ceo雄風

這是金翅雀幼鳥bai。 一般的鳥籠du都可飼

養金翅雀,zhi籠內設dao棲槓1根,食罐、水罐各1個,專籠底鋪

4樓:匿名使用者

幼鳥有可能還不會自己吃食,要是不會吃,就得把開觜餵食才能活下來。辛苦了!

5樓:匿名使用者

when she would t

撿到兩隻小鳥,不知道喂什麼,請幫忙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兒像

bai是喜鵲的幼鳥。

du只要吃,你可以zhi喂幹公尺飯,也可以喂dao些回肉糜,還可以喂些小答公尺蝦等,應該是雜食性鳥類。

你手靠近它就張嘴,那是以為你是它們的媽媽來餵食了,你就這樣喂,以後說不定跟著你,認你哦。

其實現在樓下的草地裡已經有很多蟲子了,可以在有空的時候逮些喂喂,也可以去鳥市買來麵包蟲喂。

你很幸運,我也想要,一直沒有。羨慕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切的細細的~鳥肯定要吃蟲子了,需要你喂的,自己應該還不會吃。

8樓:東玉林

雞蛋炒一下給喂吧,最近應注意一下。h7n9哦

有誰會養八哥,給我說說?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太小它不知道吃多少,你喂它一天三四會,喂水

捕到乙隻鳥,高分懸賞幾個有關的問題

10樓:貝克街流浪貓

1、怎麼判bai斷它有沒有攜du帶疾病或其他zhi有害的東西 .

眼睛喙dao鼻乾淨無分泌物,羽毛乾淨整內齊容有光澤,無小蟲,排洩物正常無惡臭和過稀。精神健旺,反應靈敏,基本上就是健康的鳥。

2,要看具體是什麼鳥,才能知道怎麼養。

11樓:草頭菜

如果喜歡它的話,放了它吧.

12樓:小狐貍

虎皮鸚鵡很好養喂小公尺和一蔬菜葉子就好了當然要準備充足的水,環境也沒有任何特殊要求,就是天太冷太熱要當心點。

養到不逃走是時間問題,時間長了它不會離開籠子四周的

麻雀能飼養嗎

13樓:暴走少女

麻雀能飼養。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

擴充套件資料:

一、麻雀簡介:

麻雀(passer):是雀科麻雀屬27種小型鳥類的統稱。它們的大小、體色甚相近。一般上體呈棕、黑色的斑雜狀,因而俗稱麻雀。

初級飛羽9枚,外側飛羽的淡色羽緣(第一枚除外)在羽基和近端處,形稍擴大,互相駢綴,略成兩道橫斑狀,在飛翔時尤見明顯。嘴短粗而強壯,呈圓錐狀,嘴峰稍曲。除樹麻雀外,雌雄均異色。

世界共27種,其中5種分布在中國境內。分布相當廣泛。除極寒冷的南北極和高山荒漠,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二、生活環境:

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占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

有時可以發現它們在個別的樹上築巢,然而麻雀在一年的四個季節中都是成群的,具有很多洞的老樹群,通常是它們最喜愛的築巢地點。

除繁殖、育雛階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歡群居的鳥類。秋季時易形成數百隻乃至數千隻的大群,稱為雀泛,而在冬季它們則多結成十幾隻或幾十隻一起活動的小群。

這種小生靈非常聰明機警,有較強的記憶力,這和其它許多小型雀不同,如得到人救助的麻雀會對救助過它的人表現出一種親近,而且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在麻雀居住集中的地方,當有入侵鳥類時它們會表現得非常團結,直至將入侵者趕走為止。麻雀在育雛時往往會表現得非常勇敢。

14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可以飼養。

養活麻雀的幾個要點:

1、剛捉到的鳥要保持安靜,絕對不要走得很近去窺視。

2、食物不要放在罐子裡,而是撒在籠子底部。

3、不吃東西時不要硬塞,餓一天後稻穀和大公尺都會吃的,餅乾之類的點心盡量少喂。

15樓:尋振華孟裳

麻雀能養,但是成鳥不能養。在小鳥剛開始張羽毛的時候人工飼養成功的話麻雀就能養好了,也不會撞籠。不會氣死的。

16樓:妙招之幫

誰說撿來的麻雀養不活?教你一招,想多久都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勢能,不過麻雀不可以亂捉的

小麻雀如何飼養?

18樓:羅朗朗

1,塑來料盒子要扎上洞以便空自氣流通。當然最好是bai用個籠子。

2,餐du

巾紙可以鋪盒子底,zhi但最好再鋪層報紙,dao便便後更好吸水。餐巾紙麻雀在上面折騰時間長了後會變的爛乎乎的。

3,紙杯時間長了會滲水,到時滲光就沒的喝了,最好是瓷的或是塑料的杯,重一點的器皿,以防它在盒子裡不老實打翻。

4,不要喂餅乾屑,去買點小公尺,回家用雞蛋液泡軟再涼幹,搓成一粒粒的後再餵給它。

忘記告訴你如果不吃小公尺,你再準備點棒子面(買糧食的地方都有),回來用開水浸泡後做成糊糊,把它的嘴掰開,用手指送入口腔,不要太乾,會噎死。

19樓:

兄弟,俺以前在農村的時候就養過小家雀兒,說實話不是一般的難養,住的地內方到無所謂,給個鳥籠容子就可以,但是要網格很細的那種,主要就是餵食,它不像大鳥,你可以直接把食物放在某個地方它就自己能吃,這個要給他喂,還要敲開的她嘴,很難弄!

所以,我來給你說說我當時的辦法,

1,先拿跟繩子栓柱它的腳,如果有更好的辦法也可以,主要是怕它老是撲騰,會把腿栓壞的。

2,找到它從哪掉出來的,它的老窩也許就在哪個地方,然後拴起來,它的母親會來給他餵食的。

3,這是我自己的經驗。確實可行。不知道在你這能行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市場買點麵包蟲,備上水,找個籠子,就行了,以前我家有個小麻雀,沒有長毛我就喂,一直喂蟲子,長大後,把它放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幼鳥的話 可以用蛋黃 和大公尺飯,還有麩子 菜葉 蟲 和成漿狀 白天 最好40分鐘喂一次。

夜晚睡覺,這樣養大的麻雀 可以養活的,野生麻雀養不活。

養大了 放生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多小和是不是野生的。太小的需要用筷子之類的將食物往它的嗓子裡塞,模擬鳥媽媽的餵食動作

23樓:艾碧麗娜

放養,給蟲子吃。這個東西不好養。乙個養著會容易死。絕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是小一點的昆蟲以能吞嚥得下為標準,穀類的要到羽毛豐滿以後才可以。

25樓:____不是兔子

..這麼小..最好放在燕子窩裡什麼的....你可能養不活..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麻雀是不能飼養的,還是放了吧

27樓:加斯加藍莓

麻雀人類養不活,聽老人說麻雀氣性大,如果你不把它放回大自然,它就不吃不喝,直到死去......

28樓:葉子

麻雀可不好養啊!會氣死的

撿到乙隻黑色的雛鳥求請教是什麼品種,如何飼養

野生八哥食性雜,來主要以蝗蟲 蚱蜢 源金龜子 蛇 毛蟲 地老虎 蠅 蝨等昆蟲和昆蟲幼蟲為食,也吃穀粒 植物果實和種子等植物性食物。往往追隨農民和耕牛後邊啄食犁翻出土面的蚯蚓 昆蟲 蠕蟲等,又喜啄食牛背上的虻 蠅和壁蝨,也捕食像蝗蟲 金龜 螻蛄等。八哥的植物性食物多數是各種植物及雜草種子,以及榕果 蔬...

上午撿到乙隻落單的雛鳥,幫忙看看是什麼品種的鳥類好嗎?謝謝了!萬

紅嘴藍鵲copy 這是小雛,成熟bai後鳥喙會變橙紅色。學名 urocissa erythrorhyncha 是du大型鴉類zhi,體長54 65釐公尺。嘴 腳紅色,dao頭 頸 喉和胸黑色,頭頂至後頸有一塊白色至淡藍白色或紫灰色塊斑,其餘上體紫藍灰色或淡藍灰褐色。尾長呈凸狀具黑色亞端斑和白色端斑。...

撿到乙隻小雛鳥,請問這是什麼鳥,怎麼餵養啊?好可憐

白頭翁白頭鵯 學名 py onotus sinensis 是雀形目鵯科的小型鳥類,額至頭頂黑色,兩眼上方至後枕白色,形成一白色枕環,腹白色具黃綠色縱紋。性活潑,結群於果樹上活動。有時從棲處飛行捕食。白頭鵯是長江以南廣大地區中常見的一種鳥,多活動於丘陵或平原的樹本灌叢中,也見於針葉林裡。性活潑 不甚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