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特點是什麼,樹懶有哪些特點?

2021-04-14 16:21:43 字數 2084 閱讀 8613

1樓:倩兒

樹懶的特點是身上長有植物,雖然有腳但是卻不能走路,靠的是前肢拖動身體前行,擅長

回游泳,主要分

答布於中美和南美熱帶雨林。

樹懶已高度特化成樹棲生活,而喪失了地面活動的能力。平時倒掛在樹枝上,毛髮蓬鬆而擬向生長,毛上附有藻類而呈綠色,在森林中難以發現。三趾樹懶分布較廣,北到宏都拉斯,南到阿根廷北部,二趾樹懶分布略狹窄,北到尼加拉瓜,南到巴西北部。

樹懶移動2公里的距離,需要用時1個月。儘管如此,在水裡它卻是游泳健將,對於樹懶來說最好的食物是低熱量的樹葉,吃上一點要用好幾個小時來消化。樹懶生活在南美洲茂密的熱帶森林中,一生不見陽光,從不下樹,以樹葉、嫩芽和果實為食,吃飽了就倒吊在樹枝上睡懶覺,可以說是以樹為家。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樹懶分兩趾樹懶和

bai三趾樹懶兩du種?樹懶zhi的四肢長有鋒利的鉤爪dao,所以能夠版倒掛在樹上

?除了倒掛在權樹上外,樹懶的4腳幾乎沒有別的功能,如果不小心落到地上,它只能利用前腳的爪鉤住地面,使身體慢慢前進?樹懶還是游泳能手,能在水中無聲地仰泳過河?

樹懶從來不離開樹,無論是吃東西?睡覺,甚至是繁殖,都是在樹上進行的?它的一生,幾乎有3/2以上的時間都是在睡夢中度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緩慢,可游泳很快

4樓:匿名使用者

jjl22879999

樹懶有哪些特點?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樹懶不僅以跑得慢出名,它那奇特的倒掛在樹枝上的本領也是獸類中獨一無二的,有時它

內可以一連容幾天四腳朝天、軀背向地的倒掛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如果不仔細去觀察它,還以為是一簇樹葉或一塊樹皮呢。如果用棍棒敲它一下,它也不會馬上就有反應。當它餓了便去摘些樹葉、果實來充飢。

由於熱帶森林氣候炎熱濕潤,樹葉被摘掉後,不幾天就又生長出嫩葉來,再加上嫩樹葉水分多,環境又陰濕,所以樹懶根本用不著下地飲水。長期生活在這種環境中,使它連路也不會走了。如果把它從樹枝上捕捉下來放在地上,它就站立不穩,跑起路來也東歪西倒。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心目中,猴最愛動、最調皮、很機靈、善攀援。實際上有一種猴卻懶得出奇,版是動物權

界有名的「懶漢」,它什麼事都懶得做,甚至懶得去吃,懶得去玩,它的名字叫「樹懶」,別名「擬猴」。

人們往往把行動緩慢比喻成烏龜爬,其實樹懶比烏龜爬得還要慢。

樹懶生活在南美洲茂密的熱帶森林中,一生不見陽光,從不下樹,以樹葉、嫩芽和果實為食,吃飽了就倒吊在樹枝上睡懶覺,每天有十七八個小時它都懶在樹上悠然自得地睡大覺。

在我國,樹懶主要分布在雲南的西雙版納地區,廣西西部地區的叢林中也有它的蹤跡。在大城市的動物園中,也可觀賞到這種有趣的懶猴,白天它一動不動,把頭藏在股間像只圓毛球。

7樓:依謹雲紅

行動緩慢,可游泳很快

樹懶三奇的特徵是什麼?

樹懶的主要生活習性

8樓:nice漢字

、形狀略似猴

2、動作遲緩,常用爪倒掛在樹枝上數小時不移動3、是唯一身上長有植物的野生動物

4、雖然有腳但是卻不能走路,靠得是前肢拖動身體前行。

5、主要分布於中美和南美熱帶雨林

6、雨季地面氾濫時,樹懶能游泳轉移。

7、樹懶的爪子很厲害,勁頭很大,爪很鋒利,也是防禦手段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介紹下,樹懶不太愛動,習慣在樹上,四肢能很好的攀爬在樹枝上,行動緩慢,很少下來,喜歡吃嫩樹葉。

10樓:草悲哀啊

它們 每天睡20個小時 兩小時吃樹葉 兩小時發呆 真的很悠閒 對了它們死的時候帶有微笑 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屎給給牛屎來了,狗屎爺爺袋鼠給給,麼時給給女士莉莉,屁股扭扭,皮卡皮卡卡,皮卡丘

新聞的特點是什麼?新聞特點有哪些

新聞是指先在於主體的客觀事物變動的重要資訊 其特點有真實性,簡明性,及時性。新聞,在中國古代又稱新文,近代有時泛指報紙,在日語及韓語漢字中則只有報紙一義。通常指新聞機構釋出的最近發生事件的訊息報道。據程棟新著 第二代新聞學 新聞的定義分兩層 其一是本體論含義,新聞是先在於主體的客觀事物變動的重要資訊...

章魚的特點有哪些?章魚的特點是什麼?

章魚的特點主要有 1.具有十分驚人的變色能力。1 章魚可以隨時變換自己 的顏色,變得和周圍的環境協調一致,即使把章魚打傷了,它仍然有變色能力。2 在章魚的 下面,隱藏著許多色素細胞,而裡面裝有不同顏色的液體,同時在每個色素細胞裡還有幾個擴張器,能夠讓色素細胞擴大或縮小。3 當章魚在恐慌 興奮等情緒變...

漢字有哪些特點是什麼,中國的漢字有哪些特點?

漢字具有以下三個特點 1 漢字符號繁多,以語素定型,孤立性強 2 漢字是音義二維的文字,與語義的聯絡具有特定性,與語音的聯絡不具有特定性 3 漢字構形有理據,可以進行結構分析。一 漢字的特點 六個特點 從書寫形式看,漢字是平面型方塊體漢字 漢字的筆畫有秩序的分布在乙個平面性的方框裡,這是漢字從外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