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養了一缸錦鯉,裡面有條小清道夫,今天晚上回來發現清道夫死了

2021-04-14 13:07:58 字數 2828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魚死的時間不長,沒有對魚缸裡的水造成汙染,就不用換水,還按以前的換水頻率換回水就行,如果魚死的時間答較長,已經汙染了水質(水混),就堅持換晾曬過的自來水2-3天,每天更換4分之1水,近期要多觀察,防止死的魚把病菌傳給別的魚。

給魚換水首先要注意天氣,最好挑選晴朗天氣換水,換水的時間一般在上午太陽剛出來後7~10時,或在下午的3~4點鐘以後為最好,切忌中午烈日當頭時換水和撈魚,特別是對老綠水,更不宜在中午換水,否則會造成魚的內傷而致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三分之一水即可,新缸什麼菌都不多,先判斷清道夫死亡原因,是因為水質不佳及新缸新水未養水死亡還是溫度過低死亡,排除因病去逝可能後換水加鹽即可,建議先學下開缸養魚,估計這樣的話你的錦鯉也養不了幾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有死亡嗎?

如果沒有,不要換水。用點藥就行。

4樓:手機使用者

清道夫最不受得的就是鹽。我有兩條將近30公分的清道夫就因為放些精鹽而損失一條·也是事後上網查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換下水 會有細菌存活

錦鯉魚可以和清道夫魚在同乙個魚缸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養,但是溫度不能太低,太低清道夫受不了,太高又對錦鯉不好。而且清道夫清理效果專不太好屬,只吃點青苔,還搶魚食。不如加強過濾效果,放兩個15w的上過濾,效果不錯。

我的小缸養的虎皮彩霞清苔鼠清道夫。加一起不少呢,都半年沒換水了,全靠過濾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養,也不知道樓上兩位這麼養過沒有.但我就是錦鯉和清道夫一塊養的,但和諧.我的清道夫15釐公尺左右.到現在也沒加熱,過幾天就好加熱了.因為我在哈爾濱.

—藏龍閣水族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太低的話,copy可以混養。魚缸不乾淨,主要還是要從改進過濾入手,清道夫起到的作用太小。清道夫排洩很多,會使環境更加惡化的。

現在的人們把清道夫傳的太神了,非常不好用,遠遠不如蝸牛。建議改良下過濾,或者放養幾隻大個的蝸牛,小的會被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魚缸漂白劑啊,不建議用清道夫,又跟錦鯉搶食物,還會吃錦鯉眼睛

九條錦鯉和乙隻清道夫混養 ,清道夫忽然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判斷死因需要詳細化驗水質解剖死魚。

大體上估計應該是水的理化指標超過的清道夫的承受範圍,但錦鯉還能承受。如:

1、水溫低於15度

2、鹽度大於0.2%

3、亞硝酸鹽濃度大於0.2ppm

建議最好不要將清道夫與冷水水魚一起養。

11樓:嘻哈

錦鯉什麼都吃,一條咬一口清道夫那小命也就剩半條了,我家缸裡的水草都被吃光了

清道夫魚可以和錦鯉一起養嗎?

12樓:衛策厙繡

親!首先告訴你錦鯉能和清道

夫一起養的,但是建議你不要放太大的清道夫,那傢伙太噁專了,我寧願放石屬螺也不放它,清道夫太會拉了,石螺就不會,再有就是要做好消毒工作,防止寄生蟲帶進去,還有問題繼續,沒有的話麻煩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道bai夫只吃玻璃上的髒東西 也就du是苔蘚什麼的,所zhi以是可以一dao起養的。

清道夫生長習回性

原產地:巴西答、委內瑞拉。

食性: 雜食,清道夫長大以後食量很大,經常吞食落在缸底的魚食,魚蟲,更會吞食魚卵。

錦鯉生長習性

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14樓:嘉洋昂運駿

這個關係不大,各有利弊,清道夫一般吃殘餌還有魚缸裡的藻類,可以保持魚缸清潔,不用擦缸。來自秋水魚悅水族文化傳播。但是清道夫有吸魚的特點,如果魚小的話需要特別注意,魚大的話就沒什麼關係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道bai夫只吃玻璃上的

髒東西du 也就是苔蘚什zhi麼的 那麼大的魚粑粑它不吃dao的呵呵 很好活回啊 我家兩條挺勤快的恩 這個答情況和我家的相似 換水很麻煩的 而且換不好 魚魚還會死

你有迴圈器和過濾幫浦嗎?我家的都是24小時開再就教你一招 你買乙個專門吸魚粑粑的東西 就是虹吸原理 你對著大魚拉下的粑粑 涅下面的軟管

粑粑自然就抽出來了 不然粑粑多了 很影響水質的 這個簡單而且有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道夫很好養的,只是它並不起清理作用

17樓:i情話都在眼裡

你錯了,它是野行性,晚上才活動,會吃魚的

18樓:薊婀千幻竹

可以養,但溫度要在20度以上,還有清道夫只能吃些藻類和剩餌別指望它能幫你吃魚bb,水髒你還是把過濾系統改善下吧

19樓:煙妮載樂雙

可以的,清道夫就是放在家裡的魚缸裡的!主要和景觀魚在一起的!我們家養的大多數就是錦鯉和錦鯽!

20樓:賈林龐喬

可以,只要清道夫和激勵規格相差不大,就不會有相互吞噬的情況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清道夫錦里可以一起養嗎?

養了一缸錦鯉,一天死好幾條,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您好樓主 您是第一次養錦鯉嗎?1.要是是的話您可能沒有給魚缸殺菌消 毒,魚缸殺菌消毒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魚還沒入缸的時候,把魚缸加滿水使勁放鹽,知道不能溶解為止,並且加開水幫浦使水迴圈,兩天即可。第二種是,魚已經入缸那就在魚缸內加入少量食鹽大概在0.4 左右 一般情況下養錦鯉的魚缸都是比較大的 家用食...

做夢夢見死魚變活魚,還有一缸魚,裡面有一條大魚和許多小魚

有關魚的夢境比較常見,關於魚的象徵性,人們往往根據 魚 和 餘 的諧音,認為夢見魚是富貴有餘的徵兆 尤其是古代的解夢書中,都把夢見魚與財富結合在一起,筆者要說明的是,人們往往忽視了 魚 的另乙個解法,魚還可以表示 機遇 我們在釋夢的時候,首先判斷出魚是不是代表財富後,下一步就是根據魚的樣子,種類,魚...

剛做一夢嚇醒了,夢到自己右手裡面有條蛇。看不到什麼,手臂上只

佛滔解夢 尋找引薦機會的一天。快過年了,你的情 緒卻沒有放鬆下來!寒專假中的你同學,有找短屬期工作 學業的打算,又或者是希望學一點對自己有用的課外知識。已經走入社會的你,也希望趁著過年團聚的機會,看看親戚好友中是否可以給到自己一些指點或引薦!被子 保護層。蛇 不可近交者。到我的貼吧找 夢為何物 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