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事讓朋友幫忙,在去幫忙的路上,他開車發生了車禍,我有責任

2021-04-14 08:02:16 字數 1392 閱讀 5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責任,可能需要人道主義上補償一些。沒有法律責任

2樓:小西小東海

若是無償幫忙,則可稍微補償。若是有償,需承擔一定的責任。

去朋友家幫忙,回來路上發生車禍,被幫人有責任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幫忙,在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是雙方,或多方的車禍,那只是車禍各方的是事兒,與被幫忙的人沒有關係。這與上下班的路上發生車禍的性質不同。

4樓:杭州一絕律師

依據法律規定被幫人無責任,這車禍與被幫人沒有法律上的聯絡,由侵權人擔責。

5樓:皆有可能

由肇事方按過錯承擔責任,被幫者出於道義可給予適當補償。

6樓:天空沒蜻

這個應該是甲違反了交通安全法,甲有過錯,應該由甲承擔責任。

另外,此受傷又不是發生在幫工過程中及提供勞務過程中,你家也無過錯,你家應不用承擔責任。

我要去朋友家幫忙,路上出了交通事故,朋友有責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在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雙方,不在於你朋友。

8樓:天蟾如月

沒有責任。但如果是在幫忙過程中發生了事故,則朋友有一定的責任和義務對後果承擔責任。如果無法協商的情況下,可以起訴由法院進行裁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責任,朋友沒讓你去撞別人車。不是導致事故的原因。

讓朋友來接我回家他在路上出車禍了我應當有沒有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在給你幫忙時,出現事故,你要擔責。二是由於你朋友沒有注意造成專這個結果,他也要屬承擔後果。雙方都要承擔這種責任。至於多少,雙方協商。

根據最高法關於人身傷害的司法解釋,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傷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都是合理合法的,以實際發生和合理為原則。

去年朋友夜裡請我幫他開車接人,路上出了車禍,朋友坐在副駕駛,我們兩人都受重傷,他現在告我,讓我賠錢

11樓:晴雪見川

我覺得樓主應該把事故原因調查清楚

這樣好來劃分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1 一審判決書下來了? 什麼叫上訴也沒用,那上訴了嗎?

2 找律師了沒有?

3 法院不能拘留你。 你有錢就賠,沒錢等你有錢了再賠。

13樓:姚心蕊四木

車是誰的?車的主人也是要負責任的

懂日文的朋友,有事急需幫忙!看到回覆,謝謝

你好。剛剛檢視了卡西歐日本官網,只可以換電池或者維修。好的 有什麼問題啊 中午給我我幫你翻譯 請懂日文朋友的幫忙翻譯一下,謝謝啦!寫不上來發的 因為反光的挺厲害的,所以我也就大概翻譯一下,但是應該不會有太大專的差別,因為這個是幾屬乎所有的日本化妝品上都會有的標識 使用方法 取適量在臉部及手部塗上薄薄...

和男朋友是異地戀,他想讓我明年去他家裡幫忙一起做生意,我該去嗎

我支援你的意見,過去那邊可以,但要另外找份工作 住的問題就隨你 如果在他家做生意,以後,你要看他們臉色的 沒有好不好.只要覺得值得,就馬上去做,沒有必要去猶豫 什麼比愛情重要,只要你愛他就應該跟他在一起 兩個方面來說吧 1,你想和男朋友不分開,去那邊,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父母誰來照顧,不知道是你早有打...

我要去朋友家幫忙,路上出了交通事故,朋友有責任嗎

交通事故責任在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雙方,不在於你朋友。沒有責任。但如果是在幫忙過程中發生了事故,則朋友有一定的責任和義務對後果承擔責任。如果無法協商的情況下,可以起訴由法院進行裁定。沒有責任,朋友沒讓你去撞別人車。不是導致事故的原因。我有事讓朋友幫忙,在去幫忙的路上,他開車發生了車禍,我有責任嗎?你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