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頭長蔥是什麼意思 求解,在墳頭栽蔥是什麼意思?

2021-04-13 14:20:28 字數 951 閱讀 2618

1樓:總疲倦

一般說來,

墳上長草(蔥)才是正常的,但是長樹可能就不太好了,墳上的草(蔥)茂盛則專表明該墳的風水可能較好。墳屬

上長草也是有區別的,一般長鐮草和響鈴草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長草,或者長雜草,或者墳上有老鼠洞則是最壞的。

風水上講,久不長草的墳地,叫光頭墳:後人不順,且此墳沒有地氣,為絕地,需要擇日另選墳地。

墳上不長草有很多原因,但我們要從最科學和合乎實際的情況下去分析。從科學理論上講,95%不長草的原因是因為墳上的土因為摻雜了燃放爆竹的碎屑,因硝和硫磺過多而多年不能生長植物。上墳時只要在某個地方燃放了爆竹,這個地方好幾年都不能生長植物的。

在墳頭栽蔥是什麼意思?

2樓:俊小如

墳頭栽蔥寓意是讓後代人丁興旺,人丁蔥蘢,鬱鬱蔥蔥。

一般說來,墳上的草(蔥)茂盛則表明該墳的風水可能較好。墳上長草也是有區別的,一般長鐮草和響鈴草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長草,或者長雜草,或者墳上有老鼠洞則是最壞的。

古代很講究風水,風水是漢民族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也稱青烏、青囊,較為學術性的說法叫做堪輿。風就是元氣和場能,水就是流動和變化。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它是一種研究環境與宇宙規律的哲學,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是再平常不過的了。

從風水上講,很忌諱光頭墳:後人不順,且此墳沒有地氣,為絕地,需要擇日另選墳地。但有些墳上並不適合生長植物,有很多原因,但我們要從最科學和合乎實際的情況下去分析。

從科學理論上講,95%不長植物的原因是因為墳上的土因為摻雜了燃放爆竹的碎屑,因硝和硫磺過多而多年不能生長植物。上墳時只要在某個地方燃放了爆竹,這個地方好幾年都不能生長植物的。

墳頭擺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寓意是讓後代人丁興旺,人丁蔥蘢。

墳前放大蔥是什麼意思,墳頭擺蔥是什麼意思

怕死人起來當殭屍,所以放大蒜讓他出不來。麻煩採納,謝謝 意思是說,代表聰明,希望後代能聰明伶俐。墳頭擺蔥是什麼意思 寓意是讓後代人丁興旺,人丁蔥蘢。在墳頭栽蔥是什麼意思 墳頭栽蔥寓意是讓後代人丁興旺,人丁蔥蘢,鬱鬱蔥蔥。一般說來,墳上的草 蔥 茂盛則表明該墳的風水可能較好。墳上長草也是有區別的,一般...

墳頭草是什麼梗,「墳頭草」是什麼意思?

墳頭草多帶有迷信色彩,在農村有很多土墳,往往看一家人的氣運旺不旺就會看墳頭的草旺不旺,還有如果哪家的孩子考大學什麼的不理想,往往就有人說 他家墳頭沒那根草,墳頭草 是什麼意思?墳頭草是什麼 沒什麼意思估計就乙個名字而已 墳頭上長的草唄,這不難理解吧。墳頭草都一公尺多高了什麼意思?微博上說的墳頭草到底...

夢見好多墳頭,夢見很多墳頭是什麼意思

男人夢見陵墓,會延年益壽。女人夢見陵墓,會情緒低落,心情煩悶。夢見去參觀陵園,能得到真正的愛情。已婚女人夢見參觀陵園,丈夫會更加體貼寵愛自己。未婚女子夢見參觀陵園,會嫁給如意的郎君。未婚男子夢見參觀陵園,會娶一位可愛忠貞的女子為妻。熱戀中的男女夢見參觀陵園,兩個人的愛情會更深厚。夢見很多墳頭是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