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國對東北虎和華南虎都採取了什麼樣的保護措施

2021-04-13 13:44:01 字數 3455 閱讀 9921

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多,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捕殺要判刑的

東北虎生活習性

2樓:飛跑的蝴蝶

東北虎有哪些生活習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

東北虎一般住在

du500~1200公尺的山地針葉林或zhi針闊混交林dao地帶,主要靠捕內捉野豬、馬鹿和狍容子等為生。它白天常在樹林裡睡大覺,喜歡在傍晚或黎明前外出覓食,活動範圍可達100平方公里以上。常言道:

「談虎色變」,「望虎生畏」。在人們心目中,老虎一直是危險而**的動物,也是最強大的貓科動物,也是當今世界戰鬥力首屈一指的食肉動物。然而,在正常情況下東北虎一般不輕易傷害人畜,除非餓到極點或感覺到威脅,反而是捕捉破壞森林的野豬、狍子的神獵手,而且還是惡狼的死對頭。

為了爭奪食物,東北虎總是把惡狼趕出自己的活動地帶。東北人外出時並不害怕碰見東北虎,而是擔心遇上吃人的狼。人們讚譽東北虎是「森林的保護者」。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東北虎,華南虎還是孟加拉虎?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原國家林業部將東北虎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華南虎和孟加拉虎被列為國家為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東北虎為遠東亞種,主要產於俄羅斯遠東地區,朝鮮,中國東北部華南虎為華南亞種,為中國特有種,曾廣泛分布於中國南方各省,現已野外絕跡

孟加拉虎為指名亞種(孟加拉亞種),虎這個字狹義上指的就是孟加拉虎,廣義泛指所有虎種。孟加拉虎主要分布在印度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也有少量的孟加拉虎分布

5樓:匿名使用者

虎 屬於獸綱食肉目貓科豹亞科豹屬。

體大頭圓,四肢粗大,體魄強健。通體毛色橘黃,有橫列的黑色條紋;腹白色,黑紋明顯;尾部黑紋橫列,尾尖黑色。

生活於山地森林,多夜間單獨活動。行動敏捷,善於游泳。以部分草食性動物為食。我國有幾個亞種,分別分布於黑龍江、吉林,華南部分地區及雲南。

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老虎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kuai

我來答有獎勵

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生性低調謹慎兇猛,有捕殺雌性亞洲象、白肢野牛、雌性犀牛、花豹、棕熊、鱷魚等攻擊力相當強的動物記錄。老虎一但發威將勢不可擋,位居食物鏈終端,自然界中無天敵,只主動迴避人類。 在中國自古就是「獸中之王」也就是「毛蟲之長」,並與「鱗蟲之長」的龍並列。

所以古人常有左龍右虎作為護衛的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頭圓耳短,渾身淺黃色或者棕黃色全身黑色橫紋,四肢健壯尾巴粗長有力且黑色環紋。一掠食肉為生,是大型貓科豹屬動物 也是頻危動物。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的資料可以,維基百科裡面有老虎的具體介紹。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最大的貓科動物。

11樓:向楠普流麗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亞種當中體型以東北虎(p.t.altaica)為最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比夏天要冷,

老虎喜歡生活在什麼環境

關於老虎的介紹 5

14樓:無名之人

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英文名:tiger):

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於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15樓:粘凝荷慎秀

老虎(tiger),貓科動物

,也是亞洲陸地上最強大的食肉動物之一,是當今亞洲現存的處於食物鏈頂端的食肉動物之一,老虎擁有貓科動物中最長的犬齒、最大號的爪子,集速度力量敏捷於一身,前肢一次揮擊力量達1000kg,爪刺入深度達11釐公尺,一次跳躍最長可達6公尺,是最為完美的捕食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介紹

孟加拉虎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被稱為萬獸之王,就是我們平常看見,老虎頭上有橫紋。我們中國人的思維看老虎頭上有三條橫線,像個「王」字,為什麼說它是萬獸之王?一它的體型是比較大的,它是靠捕食其他動物為食的。

它在這個食物鏈裡面,它是處在乙個頂級的階段。就是它是靠吃其他動物生存的,所以它在維持生態平衡裡面起了重要的作用。所以它是屬於萬獸之王,老虎是我們中華文化傳統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像我們講的十二生肖裡面老虎是排第幾呀?是排第三,對吧!關於老虎的一些成語那就更多了,我們大家都知道,「龍騰虎躍」,「虎虎生威」,「如虎添翼」,「談虎色變」,還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這都是我們老百姓在長期的跟老虎接觸過程中,總結出來的跟老虎的一些習性非常相近的那些成語,它能夠充分體現老虎的一些生活習性。

老虎到底它是怎麼起源的呢?我們剛才講了豹屬這一屬的動物,大概是在五百萬年左右以前出現的。它從哪個地方起源?

是從亞洲起源的,然後從亞洲起源以後向外輻射。一般認為老虎是起源於亞洲的東部,尤其是我們國家,我們境內。在我們國家境內,它早於豹屬的其他成員,如獅子或豹子,首先大約在兩百萬年左右以前分化出來。

我們國家的華南虎是我們國家特有的,被認為可能是所有老虎的祖先,是乙個原始的類群。老虎現在分了有八個亞種,其中不幸的是有三個亞種絕滅了。我們下面就對每個亞種分布情況做乙個簡單的介紹:

孟加拉虎,這是它分布在印度緬甸尼泊爾和我們國家的**的東部,及雲南的南部。它的體色變化比較大,有白色的和黑色的型別。我們後面要講的白虎,就是這個孟加拉虎的乙個體型變化。

它不是這個像我們人類看見的這個白化個體,它不是白化個體,而是它體色的乙個變化。它的體長大致在2.9公尺左右,體重是220公斤。

雌體要稍微小一些,大概在2.5公尺長,重140公斤。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帥f不吃醋放過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一種貓科動物,他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身上有黑黃相間的斑紋,頭上有個「王」字,老虎一般不傷害人,但是當它感到你會傷害它,或當他實在太餓時,它就會攻擊你,以求得自身的安全,繼續生存下去。

對待老虎最好面對著他,千萬不要背對,不然就成它的夜宵了。

我知道的就這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叢林之王,還是食肉動物,小朋友們最好遠離?

華南虎和東北虎那個比較重一些

樓主不要信上面那位的,他在瞎說。東北虎分布於亞洲東北部,是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現存虎,體重可達500斤。華南虎分布在我國中南部,是當今世界上體形最小的幾個虎亞種之一,成年虎大概就230斤左右吧。孟加拉虎要比華南虎略大些。比較冷的地方的動物與溫度高些的同種動物相比一般體形較大,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 體形大有...

印度白虎和東北虎哪個厲害,東北虎和獅子那個強

當然東北虎厲害 東北虎 又稱阿穆爾虎和西伯利亞虎 分布於俄羅斯東南部 版 朝鮮和權中國東北等地,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2008年,東北虎被美國 生活科學 評為 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 物種之一。我個人還是支援國貨的東北虎 我認為兩虎差不多 各有優缺點。東北虎 被公認為最強老虎,食物鏈頂端之一的王回...

大熊貓 金絲猴 麋鹿 東北虎 華南虎 亞洲象 丹頂鶴 金雕

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1級保護動物獸類 大熊貓 麋鹿 紫貂 金絲猴 長臂猿 亞洲象 華南虎 東北虎1級保護動物鳥類 丹頂鶴 金雕 野生東北虎現存數量只有400多隻,大部分分佈在俄羅斯,在我國的數量不足20只,朝鮮半島已經再沒有東北虎的蹤跡。東北虎已被列入中國 級保護動物並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華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