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晚上出來怕光,尾巴像蠍子一樣向上翹起,尾尖有兩個鉤,會咬人嗎?有毒嗎

2021-04-13 02:58:59 字數 2728 閱讀 5636

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蠼螋(qu,第二聲,搜、,第一聲),常見昆蟲,無毒,一般不咬人

黑色的蟲子,尾巴分叉兩個須,有時候尾部會上翹,是什麼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別稱夾bai板子、剪指甲蟲du、夾板蟲、或zhi剪刀蟲、dao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為回一種雜食答性昆蟲。盛產於熱帶和**帶。

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

蠷螋,家中常見的黑色尾部有鉗子的小蟲,說蠼螋到底是益蟲還是害蟲很難說的,因為它在家庭裡出現會很嚇人,而且會鑽到人耳朵裡去,但它又是家中蟑螂的天敵,想消滅家中的蠼螋,有兩個辦法,首先檢查家中所有地漏,要選擇蟲子不易鑽出的地漏型別,另外馬桶蓋平時不用要保持關閉狀態,再有個土方子,說蠼螋害怕身上沾油,說是後背一抹油就死。

倉鼠咬人有毒嗎?

3樓:x證

會的,但是跟他親近了就沒有事了,第一次那它最好帶上手套,不然會被咬,被咬後,不用去醫院,用清水衝衝,肥皂水洗洗就沒事了,但溫柔的倉鼠不會咬人,比如布丁,金狐等品種,像一線類倉鼠花倉就愛咬人,不過可以選擇溫柔的倉鼠。

簡介:倉鼠亞科(學名:cricetinae):

在生物分類學上是倉鼠科中的乙個亞科。共7屬18種,其中中國有有3屬8種,通稱倉鼠。除分布於中亞地區的小倉鼠外,臼兩頰均有頰囊,可將食物暫存口內,搬運到洞內貯藏,故又稱腮鼠、搬倉。

眼小 ,耳朵被毛,耳殼顯**外。體長範圍從50公釐到340公釐,腿短,腳寬,尾巴粗短。溫帶陸生動物,在開闊的地區最為常見。

生活習性: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不冬眠。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

另外,有些物種是雜食性的,可以青蛙等脊椎動物。他們將食物塞進他們的大臉頰袋中,並將其收回存放在他們的洞穴中。已發現多達90公斤儲藏食物的倉鼠洞穴。

倉鼠感知視覺,觸覺,聽覺和化學刺激。在尋找獵物時,他們似乎最依賴視力,但聽覺和嗅覺也很重要。

4樓:瀛洲煙雨

小倉鼠本身沒有毒。但只要是齧齒類,他都帶病菌,倉鼠飯們都說沒細菌,是因為那是表象。咬傷後傷者應立即將汙血除去,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再用清水把傷口衝乾淨,塗上碘酒防止感染。

倉鼠是一種性情溫和的寵物,養倉鼠並不是沒有任何隱患,但只要保證了倉鼠住處的衛生與乾淨,就完全可以避免。養倉鼠之十一大禁忌:

(1)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特別是零食之類的食物。但不經過加工的粗糧可以喂,玉公尺、薏公尺都是可以喂的。

(2)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

(3)若無必要,禁止水洗倉鼠。會讓倉鼠感冒,嚴重的話可能會死掉。

(4)請了解自家倉鼠品種,除了公婆類倉鼠禁止合籠飼養,公婆類若不和睦,也必須分籠飼養。

(5)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鼠兒繁殖能力非常可觀。

(6)禁止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霉請丟棄,不要餵食!

(7)禁止讓鼠兒們飲用生水,請讓他們喝煮沸過的冷開水,或者礦泉水、純淨水。

(8)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棍等東西讓鼠兒們磨牙,請使用市面上鼠兒專用的磨牙用品、飼料

(9)禁止使用報紙、面紙等做墊材。報紙油墨過多,面紙內含有漂白劑。

(10)禁止將鼠兒養在過小的空間,空間至少要有滾輪,水瓶、小窩(熊類除外)等用品。

(11)禁止將倉鼠飼養在空調房內,以免傷害它們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一篇新聞希望能解你的疑惑

被小倉鼠咬傷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本報訊小馮4天前被自己養的小倉鼠咬傷了手指,立即去醫院打了一針狂犬病疫苗,昨天是她該去注射第二針的日子,但她顯得有些猶豫:「是不是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呢?」

小馮一週前買了兩隻小倉鼠,都只有1寸長,十分乖巧可愛。7月21日早晨,她照例給小倉鼠餵食,誰知手剛伸進籠子,就被其中乙隻咬了一下,手指馬上就流出血來。小馮立即

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了消毒處理,然後去附近的衛生院注**一針狂犬病疫苗。隨後,小馮打**到防疫部門諮詢,得知被小倉鼠咬傷後不用注射狂犬病疫苗,只要立即進行消毒確保不感染就可以了。可這個回答仍不能讓小馮放心,她生怕自己被傳染上疫病。

王欣鼠類寵物咬傷不用打狂犬疫苗

北京市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羅女士告訴記者,狂犬病疫苗主要是針對被狗咬傷和被貓抓傷的人群;此外被老鼠咬傷也應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對於倉鼠、金絲熊、龍貓等鼠類寵物,由於它們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較小,所以被其咬傷並不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去防疫部門注射,因為狂犬病疫苗本身沒有***,注射後也沒有壞處。

羅女士提醒市民,被鼠類寵物咬傷易患的病是出血熱,而出血熱疫苗一定在被咬傷之前注射才有效。因此,被這類寵物咬傷後傷者應立即將汙血除去,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再用清水把傷口衝乾淨,塗上碘酒防止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咬人的。

拓展:倉鼠,又名地鼠,是倉鼠亞科(學名:cricetinae)動物的通稱。

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亞洲,少數分布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目前,倉鼠多被當作家庭的寵物飼養,另外也因為易於人工繁殖,經常被動物實驗使用。在野外,倉鼠是黃昏時出沒的動物,白天的時間多半會待在地底下以避免**食。

它們主要的食物**是種子、水果以及蔬菜,偶爾也會吃穴居昆蟲。而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它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故名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

而倉鼠的行為也會因為環境、基因、以及和人類的互動而有所差異。

這是什麼蟲,尾巴有光,跟螢火蟲一樣的光。我晚上拍的因為開了閃光燈所以看不到螢光,關燈情況下看,熒

沒有翅膀的螢火蟲 晚上關燈玩手機會有蟲子撲我的手機光線嗎?亮度開到最低。這要看有沒有小飛蟲了。而且還有你手機的光線,在這個處境裡是不是最亮的。會的 現在我眼前就有乙個蟲子老是噗我手機 處朋友別扭扭捏捏開放點 這是什麼蟲?夜晚尾巴發光 沒有看到什麼蟲,但是尾部可以發光,首先考慮的是螢火蟲或螢火蟲的幼蟲...

這是什麼蟲子,長得像蟑螂,會飛,不怕光。棚上也有。我用過粉面的蟑螂藥也沒有用

榆綠毛熒葉甲。吃榆樹葉的蟲子,害蟲。不過對人無害,只是秋天很多往屋裡飛比較煩人。這是臭蟲,你抓住扔出去吧,估計是在你家生產了。這是什麼蟲子?像蟑螂,但比蟑螂小,會飛但飛不久,會自己掉下來。硬殼。怎麼處理?10 殺蟲水,拖鞋,五姑娘,書,你愛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反正他不是國家級保護動物,拍死不付錢 學...

這是什麼蟲子,每天晚上都會出現,這是什麼蟲子,每天晚上都有

蜱蟲,吸血的,要注意了,一旦咬上就會往 裡面鑽。這是什麼蟲子,每天晚上都有 黃翅大白蟻的有翅成蟲,屬等翅目 isoptera 白蟻科 termitidae 分布於江西,安徽,江蘇,浙江,福建,台灣,湖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香港等省區。寄主於桉樹,杉木,水杉,橡膠,刺槐,樟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