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死亡有喪假嗎?專業人士回答,岳父岳母去世有沒有喪假

2021-04-13 02:36:46 字數 2656 閱讀 3827

1樓:yueyue元

岳母死bai亡沒有喪葬假。

員工休喪

du假的具體操作可參zhi考原國家勞動dao總局、財版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權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之法律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休喪抄假的具體操作可參考原國家襲勞動bai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du企業職工請zhi

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dao》之法律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3樓:阿笨

有喪假。

根據bai國家勞動總局、du財政部《關於zhi國營企業職工請婚dao喪假和路程回假問題的通知》之規定,

一、職答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法規,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去世享受喪假。

您可以請其他假前去奔喪!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此規定仍然專有效屬),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

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

配偶的父母不屬於直系親屬,因此沒有喪假。

各省都有自己相應的規定,樓主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本省是否有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私人單位我自已問沒有

7樓:

剛剛經歷過,岳母也算直系親屬的,有3天喪假,但路程假不是強行規定的,要看公司自己的規定了。

我是搜到這個問題後看見很多答案都說沒有,我就請了事假,我們公司人事人好,看見我的請假事由主動幫我做成了喪假。

岳父岳母去世有沒有喪假

8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規定的喪假是不包括岳父岳母的,但是用人單位同意的除外:

2、、版

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權子女)死亡,可給予3天以內的喪假。職工配偶的父母死亡,經單位領導批准,可給予3天以內喪假。

但是你如果要請假的話,應該是可以請的,就是扣工資。

誰知道丈母娘去世了,有沒有喪假幾天!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原國家來勞動總局、財政自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如果職工死亡的直系親屬在外地,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企業應該根據路程遠近,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

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的工資。職工在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本人自理。

關於非直系親屬,國家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個別地區的地方性法規有規定,不是全關各地都有。具體還要看你所在區域和你單位的規章制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岳父母均是三天

岳母去世女婿請了喪假請問有工資嗎

11樓: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以及岳父母或公婆死亡後,職工可請喪假料理喪事。1、假期:根據具體情況(每個單位的實**況是不一樣的),由本單位領導批准,酌情給予1-3天的喪假。

2、路程假:去外地料理喪事的,可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3、工資待遇:

工資照發,車船費自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管請什麼假,都扣工資

辦理正事就可以,不要擔心工資

人生就是要為先人服務好,其他都是次要的

不要向老婆提工資的事,以免說你就記的錢,不記得丈母娘對你的好

岳父岳母去世,姑爺有喪假嗎?

13樓:簡簡單單

1、國家規定的喪假是不包括岳父岳母的,但是用人單位同意的除外:

2、、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給予3天以內的喪假。職工配偶的父母死亡,經單位領導批准,可給予3天以內喪假。

14樓:憂傷

勞動法規定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給予3天以內的喪假。職工配偶的父母死亡,經單位領導批准,可給予3天以內喪假。需要到外地料理喪事的,可根據路程遠近給予路程假,途中交通費由職工自理。

15樓:允兒

不但有喪假還有人幫紙錢。

看相能看的出人的命嗎?請專業人士回答,信者有不信者無,這樣的話就不用回答了。謝謝

看相在中國流傳幾千年歷史,如果看不出乙個人的命,都不准,又怎麼可能流傳這麼久,怎麼會經久不衰,說明肯定具有準確性 看手相面相到底準不准?怎麼說呢?看面相和看手相在古代來說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但是現代的社會科學家通過統計表明 部分相面的論斷是正確的 但是正確的部分也很少 比如人常說的 男人手如棉 手中不...

餐廳服務員有身高要求嗎?專業人士回答

你好,一般的普通餐廳飯店對服務員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身體健康,吃苦耐勞就可以了,但相對於那些高階餐廳酒店,對服務員要有一定的要求 在身體健康的基礎上,對外貌 身高 語言能力等都 有一定的要求。沒 長像端正就好 也不能太矮 忘採納。男生應聘餐飲業服務員,有身高要求嗎 我爸爸開酒店的。女的身高至少1公尺...

請專業人士回答,患上潛在抑鬱症的機率有多少?聽別人說精神領域專家說是億分之一,但是,我知道不會有

自從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患抑鬱症和患上潛在抑鬱症的人數是大大的增多。確診的抑鬱症萬分之一左右,潛在的抑鬱症千分之一。抑鬱症身邊的人很多也都伴有抑鬱傾向,這些人多少都存在血緣關係,這便是抑鬱症的遺傳機能 很多人都有一點抑鬱傾向,或是已經患有了,只是深淺問題 患病的概率沒那麼低,全世界抑鬱症的患病率覺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