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聯「思家步月清宵立,憶弟看雲白日眠」運用了什麼描寫方法?表達了詩人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2021-04-12 19:01:49 字數 786 閱讀 6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景物描寫,表達了詩人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

2樓:rian浪跡

敘事抒情描寫方來法,曲折地自表達了思家憶弟的深情。此二句中的「思家」、「憶弟」為互文。月夜,思不能寐,忽步忽立;白晝,臥看行雲,倦極而眠。

詩人這種坐臥不寧的舉動,正委婉曲折地表現了懷念親人的無限情思,突出了題意的「恨別」。

思家步月清宵立,憶弟看雲白日眠運用什麼描寫方法?表達了詩人什麼思想感情?拜託各位大神

3樓:木兮

敘事抒情描寫方法,bai曲折du地表達了思家憶zhi弟的深情。此二句中的「思家」dao、「憶弟」為互專文。月夜屬,思不能寐,忽步忽立;白晝,臥看行雲,倦極而眠。

詩人這種坐臥不寧的舉動,正委婉曲折地表現了懷念親人的無限情思,突出了題意的「恨別」。

全詩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姜天天知道校園

一般這種題都是有固定的套路的,你可以總結一下,各型別的詩歌他們抒發的思想感情一般都是固定的,同型別的詩歌更是如此,如田園詩一般都是抒發熱愛大自然,熱愛生命,渴望出世……,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洛城一別四千裡,胡騎長驅五六年.

草木變衰行劍外,兵戈阻絕**邊.

思家步月清宵立,憶弟看雲白日眠.

聞道河陽近乘勝,司徒急為破幽燕.

抒發了詩**落他鄉的感慨和對故園、骨肉的懷念,表達了他希望早日平定叛亂的愛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