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平安樹花盆裡長出類似蘑菇的植物請問哪位知道是什麼?是否有毒

2021-04-11 07:46:31 字數 1139 閱讀 8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抄和詳細描述襲

很難說哦,常規判斷的話,如果你花盆裡的土是腐殖土,就是包括一些枯樹枝、樹葉的那種,其中就很可能帶有菌類的孢子,從而生長出菌類哦,就是蘑菇啦。但如果不是腐殖土,就不好說了。至於是否有毒麼,既然長在了不該長的地方,不管是否有毒,拔掉就好了。

2樓:沅水彎彎流

樓上說得對,拔掉他。

3樓:0布之道

其實不用管它有沒有毒,只要拔掉就完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毒。能否將**傳上來看看呢?

平安樹花盆裡都是黑色的長蟲子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將平安樹搬至室外或陽台通風良好處,用300倍液的敵敵畏溶液澆灌盆土即可殺滅。也可用涕滅威顆粒劑20克施入土壤表層,並稍作鬆土,然後澆水即可。

注意,不要在客廳等處直接殺滅,藥味太濃。

養殖方法:

1、溫度:平安樹喜愛高溫多濕的環境,最佳溫度是22℃至30℃。當氣溫超過32℃以上,要給平安樹搭棚遮光和葉面噴水,以增濕降溫,使其能維持旺盛的生長勢。冬天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

2、澆水:平安樹喜歡濕潤的泥土,每天清晨和傍晚適量澆水。冬季則應多噴水,少澆水。盆內不能有積水。

3、光照:平安樹需要較好的光照,但又比較耐陰。適宜半陰環境養護,它的需光性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若光線過強,易造成葉片發黃而失神,降低其應有的觀賞價值。

4、施肥:每月對平安樹進行一次施肥,入秋後,應連續追施2次磷鉀肥,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

5、土壤:小株每年換盆一次,大株2年換土一次,生長季節每月鬆土一次,翻盆換土時間,最好在春季。

6、病蟲害:平安樹嫩葉和新芽上容易生蚜蟲,植株上撒布草木灰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噴灑苦楝樹葉汁液,可有效殺蟲;用10%的吡蟲啉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注意事項:

出現少量病葉,及時摘除燒毀;避免全葉黃化而凋萎,使植株大量落葉。

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植株爛根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換換土吧,順便把盆也洗一下。土壤不行,容易滋生蟲子。洗花盆是防止蟲卵再生蟲子

我家花盆裡長出許多蘑菇請問這個蘑菇有毒嗎

這種蘑菇無毒。但因為是花肥土中生長的,口感不好,盡量不要食用。野蘑菇有毒的比例很高,不要冒險。我家花盆裡長了這種蘑菇,有毒嗎?是什麼蘑菇?eppers,it can devou 我家的花盆裡面長蘑菇了,有毒嗎?對人體有害嗎?把它拔除就可以了,一般不要放置在室內,因為野生蘑菇子實體在成熟後會釋放孢子體...

花盆裡長的小蘑菇是否有毒,我家花盆裡長了這種蘑菇,有毒嗎?是什麼蘑菇?

花盆裡長的小蘑菇是否有毒,要看看蘑菇的形狀和顏色的,如果顏色耀眼,形狀怪異的,就是毒蘑菇。我家花盆裡長了這種蘑菇,有毒嗎?是什麼蘑菇?eppers,it can devou 這個在家裡花盆裡長的小黃蘑菇是什麼?有沒有毒?白鬼傘屬的 純黃白鬼傘,是一種有毒蘑菇。夏秋季在林地 道旁 田野等地上散生或群生...

家裡的花盆裡長出了黃色的類似蘑菇的不明生物球科普

這就是蘑菇,具體名稱不清楚。土壤中有這種蘑菇的孢子,並且土壤條件適合這種蘑菇的生長,所以孢子就萌發,生長就形成了蘑菇。經鑑定,是純黃白鬼傘,一種有毒的大型真菌 這是真菌吧。可能對該植物有作用,這個在牆角潮濕地方也易出現。不過建議還是弄掉好,不要手直接接觸,不然也是跟植物搶營養的那種 經鑑定,是純黃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