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上撿了好多這種果子,不知有沒有毒,和栗子差不多但是比它小

2021-04-10 22:17:01 字數 3385 閱讀 7581

1樓:馬勒戈壁就這名

別亂吃,很危險,可以拿小動物做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生栗子。生吃嘴巴感覺到有微苦。如果不苦的話就可以拿來炒來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有的地方叫做橡子,聽說對家畜營養價值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嚐過了嘛.你們撿時侯有沒有許特毛刺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橡子吧!我也不太確定

6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可以吃,我老家話叫圓子裡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 也不能吃 這是青槓仔

8樓:可靠

可以吃的。19元一斤,「小栗子」。

9樓:江湖人仕

這是橡栗子,小時候我們拿來做小煙袋玩

10樓:なた果皮田畑

最大的那個跟栗子完全一樣。

11樓:

應該是栗子吧!很像啊!

12樓:

可以吃的,我們方言叫做毛慄

13樓:柳州

無毒,很硬,不能吃。

這種果子叫什麼?能吃嗎,青色的時候像小小的番荔枝,但是特別小

14樓:獺舉矝兢緵輾

不知,最好先給狗吃,若狗沒事,應該是安全的。

這個是什麼果實啊...跟板栗很像...山上撿的...能吃不啊...

15樓:哈嘍植物人

如有幫助,請及時採納~謝謝

栓皮櫟的果子,人不能吃的,富含澱粉和鞣質,含澱粉59.3%,含單寧5.1%據說可以餵豬。

16樓:

殼鬥來科櫟屬植物的種子叫漿櫟果自,俗稱橡子,英文名bai acor n。橡子du

富含澱粉,其含量僅次於五穀zhi而遠高於豆dao類,一般都在 50%以上,最高可達 87%。脂肪、蛋白、 vb 都高於五穀。

橡子作為食品除直接用作食用橡子面、橡子澱粉外還可作豆腐及用於釀製。「大躍進」年代曾經掀起利用橡子的高潮,用它作酒和醬油。由於其自身缺陷,如澱粉支鏈度高難以消化吸收,且含有較多的單寧不易除淨,因而其加工品仍有澀味和對中樞神經有毒害作用,使其在食品、飲料工業上的利用走入了死胡同。

目前唯一的工業利用就是在紡織、印染和造紙工業上作上漿劑。用橡子生產澱粉民間早已流行,成套的工業生產流程也早已成熟。

17樓:手機使用者

也是榛子類的一種栗子,吃起來有點苦苦的,江西這邊用它做糕吃

18樓:rong平凡人

看著像是橡抄果,是可以食用的。

橡果:bai含澱粉du,可食,味苦。zhi也叫橡實、橡子、橡慄。

橡樹dao.櫟樹的果實,長圓形,含澱粉和少量鞣酸,外殼可以制栲膠,又被叫做橡實、橡子。

有的地區叫做橡碗子。橡

子主要產於我國的鄂東山區。

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橡果是人類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也可製成橡子面。

橡果也稱橡籽,橡子樹上結的果實。闊葉樹種,該樹挺拔,高達10餘丈,木質堅硬、光滑、生長在深山區陽山坡,樹齡一般在300年以上,10年以上的樹齡開始掛果,春天開花,秋季成熟,毛果張裂,橡果自然流落,果形似板栗。可食用的.

請教大家這種長在山上的有的像小板粟的野果子叫什麼學名呀?

19樓:星雨天象福

有一種野生的復板栗,味製道同平常的板栗是一樣的。只是個頭小點。也是橢圓的。

還有一種是叫橡慄,樣子差不多,但味道不同板栗,可以用來做澱粉,質量很好,而且還是純天然綠色食品。你**上的這種應該是橡慄。你可以嘗一下味道,如果是板栗味,就是野生的板栗,如果沒什麼味道,而且很粗糙,就是橡慄了。

他們的樹杆,樹葉都是很象的。屬同一樹種。

長在南方的山上有種野果,比士多啤梨好吃。紅紅的。在浙江新昌一帶叫噶公,但是不知道學名叫什麼

20樓:春天梨的熊

學名蛇莓,別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士多啤梨、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

5(-5)釐公尺,寬1-3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5-2.5釐公尺。

瘦果卵形,長約1.5公釐,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布。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習性:蛇莓多生於山坡、河岸、草地、潮濕的地方,海拔1800公尺以下。喜蔭涼、溫暖濕潤、耐寒、不耐旱、不耐水漬。

在華北地區可露地越冬,適生溫度15℃-25℃。對土壤要求不嚴,田園土、砂壤土、中性土均能生長良好,宜於疏鬆、濕潤的砂壤土生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覆盆子別名:野士多啤梨、大水莓、葛古、谷公、噶公、國公、夢子等等,各地不下數十種不同的叫法。

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

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布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

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激素。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描述是不是:山莓。

果實由很多小核果組成,近球形或卵球形,紅色,密被細柔毛;核具皺紋。花期2-3月,果期4-6月。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天都不摘給我吃 嗚嗚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什麼野果呀!我也想吃

25樓:tza啊

地莓!還有一種是樹莓,枝苗較高!還有一種就是蛇莓或者蛇泡

南方有一樣植物,它結的果實跟板栗一樣但是它比板栗小很多,也是長在樹上的,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叫鹿黃子,成輸後外殼是紅色的其他跟板栗沒差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毛栗子,就是野生的小板栗。當年下放在江西奉新,每年秋天去山上採摘,吃過很多。

這種果子可以吃嗎,這種果子能吃嗎

可以吃,味道淡甜淡甜的,無毒!本人吃過,但不喜歡。預判不能吃,能吃早就沒有了 沒見過,真好看,叫啥名字啊 這種果子能吃嗎 橡樹的果實 bai 橡子,是可以du食用zhi的。橡子是櫟樹的果實,dao形似蠶繭,故回又稱慄繭。橡答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

這種果叫什麼,這種果子叫什麼?

這是黃皮果。黃皮果是一種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芸香科 黃皮屬植物,又名黃彈 黃皮 黃枇 黃彈子 王罈子。拉丁文名是clausena lansium lour.skeels 果色澤金黃 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 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 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 香 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

這種果子叫什麼,能吃嗎,這種果子叫什麼?可以吃嗎

看起來像巧克力果耶,不確定的東西還是不要亂吃。李子,熟透呈紫色,甜味。這種果子叫什麼?可以吃嗎 這個可以吃,我們小的時候經常吃到,酸酸甜甜的,是童年美好的記憶 我們統稱士多啤梨。烏泡刺。別名過江龍,寒莓,烏泡。性酸,甘,平。根,有祛風除濕,活血調經的功能。這種果子是什麼?可以吃嗎?板栗,可以吃,煲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