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生日過後再送禮物會失禮嗎,別人生日過後才送生日禮物好不好

2021-04-10 21:49:30 字數 1115 閱讀 3408

1樓:愛俔

這2天心愛的人生抄日了,我在拍拍網的嘟嘟寶寶店鋪購買的乙隻熊熊 剛好遇到這店有活動,還送我乙份小禮物呢,太高興了``` 你到拍拍網搜尋「嘟嘟寶寶毛絨玩具」,還有其他更可愛的玩具呢 o(∩_∩)o希望對您有幫助,希望採納我哦

我想問問關於日本人在過生日的時候,送禮物有什麼禁忌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結婚和過生日的時候,會經常送人禮物,但實際上,有些禮物是不能亂送的,如果不了解這些送禮物的禁忌,很可能會非常失禮。

首先,盡量不要送令人有不好的聯想的東西,比如說,在送結婚禮物的時候要盡量避免送讓人聯想到分離、破碎的刀具和陶器。在祝賀喬遷新禧的時候要盡量避免送與火相關的東西。而且在送禮物的時候還要注意避開4和9等數字,4和9會使人聯想到「死」和「苦」。

另外,還有一些禮物乍看起來好像很實用,但因為其內在含義在有些時候作為禮物也是不太恰當的。比如鞋和襪子就有「補進虧空」的含義,像學習用具就有督促對方好好學習的意思,這些東西如果要是送給上司或長輩的話就很失禮,送給部下的話就沒有什麼不妥了。

其實,在國外送禮物也有很多禁忌,比如說中國人就很忌諱送鐘錶,中文鐘錶的「鐘」發音和送終的「終」一樣。同樣,也不能隨便送傘和扇子,這兩種物品都有絕交的含義。像這樣的禮節,因民族和宗教的差異各國都有所不同,即便是在同乙個國家也可能會有好幾種規則,海外的國家比日本更加重視花的物語,所以在送花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很全了,應該是最佳答案了!

日本人將送禮看作是向對方表示心意的物質體現。禮不在厚,贈送得當便會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送日本人禮品要選擇適當,中國的文房四寶、名人字畫、工藝品等最受歡迎,但字畫的尺寸不宜過大。

所送禮品的包裝不能草率,哪怕是一盒茶葉也應精心打理。中國人送禮成雙,日本人則避偶就奇,通常用1、3、5、7等奇數,但又忌諱其中的「9」,因為在日語中「9」的讀音與「苦」相同。按日本習俗,向個人贈禮須在私下進行,不宜當眾送出。

別人生日過後才送生日禮物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不要太久,過幾天沒事,補上也是一樣的。沒有關係的,至少能表明你心中至少還知道是他的生日。所以沒有什麼不好的。

補上生日禮物吉利不,生日補送禮物吉祥嗎?

補上生日禮物吉利!遲到的生日禮物可以為生日者增壽!並沒有什麼吉利與不吉利,只要是最真誠的祝福就哦了 生日補送禮物吉祥嗎?可以的,生日可以後補但不能提前過。這是正常,過生日後收禮物是一件開心的事,朋友記得自己,禮物的選擇看心意 生日可以提前過,不能補,會折壽 吉祥 不能送鐘 不能送相架 在生日過了後再...

情人生日一定要送禮物嗎,情人生日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情人生日肯定以及一定是要送禮物的啦,就算是普通朋友,在她過生日的時候,你也可以送禮物的,更何況是你情人,是你所愛的人。我每年的生日,我男朋友他都會送我生日禮物,今年是我們相識三周年,同樣是我的生日,他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一枚樂維斯戒指,乙份很讚的生日禮物。肯定的,作為一名合格的戀人肯定要送上祝福的,可...

送禮物,送什麼好呢?給男友的生日禮物

之前一直都在做禮品推薦方案,所以總結出來一些為經驗,其實送男士的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給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1.建議送一些情侶類產品,比如 送情侶表 情侶手鍊 情侶吊墜等等。其實在送禮中還有很多特別的寓意 像 女送男 打火機 是非你不嫁的意思,男送女 手錶 是非你不娶的意思,所以根據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