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商銀行存摺無故被掛失,錢被取走,我該怎麼辦

2021-04-10 13:51:57 字數 5902 閱讀 5867

1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到銀行去查清楚,是如何被掛失的,如果銀行有過錯,相關責任你可以要求銀行承擔。

2樓:手機使用者

懷疑是銀行的失抄職,因為bai掛失是要憑本人du

身份證的,要是沒有zhi身份證就掛失了,顯然是銀dao行的不對,你可以去告,(查一下掛失的日期)

再有,掛失的人肯定是你的熟人。不光知道你的卡號身份證號而且知道你裡面有錢。你自己回想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你是不是用卡把錢取出來了啊?因為你用卡消費後若再沒有使用存版折辦理過訪問款業務存摺

4樓:兄弟對不起

報案,這是唯一的做法,讓警察來調查

我的工商銀行存摺丟失了 去工商銀行銀行查 銀行說沒有這筆錢 我該怎麼辦 很急的啊 求大家幫助了 感激不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這本存摺上有錢麼? 一般來說通過交易明細就可以查到錢什麼時候進賬或取走的。銀行說沒有記錄說明你這筆錢根本就沒到賬或者錢就不在這本存摺上。

你當時沒要求掛失換摺麼,把存摺補出來看一下交易明細就知道了啊~如果你丟失了立即口頭掛失的話,存摺錢是不會被提走的,更何況其他人不知道你存摺密碼的,錢也不會被提走,工行的密碼重置都是需要本人辦理的不能代辦的,所以說被人取走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你告訴你身邊的人你的存摺密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樓天才,現在人家連存摺都查不到,你還想查交易流水,天才呀。

只有兩個原因

1 你記錯了

2 你那時候開戶的時候,身份證輸入錯誤了,而銀行員工和你都沒發現。//ps,本人的銀行只能查詢該身份證下面的賬號,如果你那時候的身份證輸入錯誤了,肯定就找不到了。工商銀行的系統不知道是查身份證下面的賬號還是查名字下面的賬號,這本人就不清楚了。

解決方案,假如你那時候的身份證真的輸入錯誤了,假如存摺號碼查不到了。

1 你就努力想一想,你那天有在哪個銀行網點辦過業務,你就去那家網點申請去總部查憑證,只要查到你的任何一條憑證,找到你的賬號,問題就好辦了。

2 假如你的是近幾年開的結算戶,你可以去開戶網點,叫他們幫你查開戶資料,應該還有紙質資料留底在銀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電腦系統是不會有錯的,只要你開過戶,銷戶也是有記錄的。現在的存摺和銀行卡都是全國聯網的。乙個地方行,是不可以讓乙個帳戶憑空消失的!

你記錯了吧,是不是其它銀行開的戶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如果你能夠確定就是在工行開的戶,工行又查詢不到,你直接起訴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在工行開的戶,起訴費是要你來承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存摺什麼時候開的啊?很久開的存摺由於沒有實名制其他行不能查詢。請本人帶身份證去存摺的開戶所查詢補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很含糊呀!

你應該第一時間到銀行櫃檯掛失補辦存摺,然後查詢你的存摺流水賬就ok了!

工商銀行存摺掛失要本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工商銀行存摺掛失必須本人到場進行辦理掛失。不可以由其他人**辦理。

存摺掛失有以下兩種方式:

2、本人攜帶身份證去銀行櫃檯掛失,正常是7個工作日內生效(具體時間由銀行決定)。等櫃檯正式掛失生效以後,銀行就會給新的銀行存摺,號碼和原存摺一樣,掛失手續正式完成,錢會自動轉到新存摺上,以前的存摺作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銀行存摺掛失必須要本人到場辦理掛失。他人不可以辦理。

存摺掛失有以下兩種方式:

1、撥打客服**掛失,客服會核實身份證號碼,銀行存摺的密碼,掛失了之後,存摺上資金就被凍結了,別人即使撿到存摺,也不能取錢。口頭掛失有效期由銀行定,正常是是5個工作日,5個工作日內就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去銀行櫃檯辦理正式掛失。

2、本人攜帶身份證去銀行櫃檯掛失,正常是7個工作日內生效(具體時間由銀行決定)。等櫃檯正式掛失生效以後,銀行就會給新的銀行存摺,號碼和原存摺一樣,掛失手續正式完成,錢會自動轉到新存摺上,以前的存摺作廢了。

擴充套件資料

儲蓄管理

儲蓄提前支取、掛失、查詢和過戶

未到期的定期儲蓄存款,儲戶提前支取的,必須持存單和存款人的身份證明辦理;代儲戶支取的,代支取人還必須持其身份證明。

存單、存摺分為記名式和不記名式。記名式的存單、存摺可以掛失,不記名式的存單、存摺不能掛失。

儲戶遺失存單、存摺或者預留印鑑的印章的,必須立即持本人身份證明,並提供儲戶的姓名、開戶時間、儲蓄種類、金額、賬號及住址等有關情況,向其開戶的儲蓄機構書面申請掛失。在特殊情況下,儲戶可以用口頭或者函電形式申請掛失,但必須在5天內補辦書面申請掛失手續。

儲蓄機構受理掛失後,必須立即停止支付該儲蓄存款;受理掛失前該儲蓄存款已被他人支取的,儲蓄機構不負賠償責任。

儲蓄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對儲戶的儲蓄情況負有保密責任。

儲蓄機構不代任何單位和個人查詢、凍結或者劃撥儲蓄存款,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儲蓄存款的所有權發生爭議,涉及辦理過戶的,儲蓄機構依據人民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

13樓:招商銀行

若丟失的是招行存摺,請攜帶有效開戶證件原件前往招行任意網點辦理掛失補辦,可代辦(需出示代辦人及持卡人有效身份證件)。書面掛失需收10元手續費,存摺製好後銀行會以簡訊通知您領取;若您未能收到簡訊,正常情況下7天後也可回指定網點領取。

請先致電95555人工辦理口頭掛失,將帳戶資金凍結以保證您的資金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本人。

一、 這種情況可以先致電95588辦理口頭掛失,頭口掛失的期限是15個工作日,在這15個工作日內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到工行網點辦理實時密碼重置。

二、 根據現在工行新的規定,密碼重置可以當場辦理的,如果是存摺丟失的話可以馬上辦理正式掛失,現在工行新的規定,快1個做工作日就可以解掛,所以也就是說今天掛失明天就可以解掛了。還是相當方便的。現在密碼重置和正式掛失都是10元。

三、 掛失只要帶身份證去銀行填寫乙份銀行的協議就可以了,但要一週後才能拿到錢。流程很簡單的,銀行裡的保安都知道的,可以問一下的。

工商銀行存摺掛失還是不要辦理的好哦,那就是需要你儲存好自己的存摺,也不要忘記密碼就可以,當然也有例外,那就是失竊,這時候就需要掛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掛失必需是本人去.(給你個參考,你可以找個和你父親年齡相仿的人去,90%可以辦好.我以前就叫別的和我差不多大的兄弟幫過這樣的忙)找個可靠的人,把你父親的身份證給他讓他幫你搞定,如果身份證在你父親身上就讓他先把身份證快遞過來.

16樓:昆重帥師

掛失必須本人親自辦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吧,憑密碼的話安全性太低

我的工商銀行定期存摺的拾萬元被銀行員工調包取走還能找回來嗎?

18樓:雪豹

按照你的描述,如果事情是屬實的話,可以在當地向公安機關報案求助。

19樓:忠善良言

你都知道是銀行員工把你錢取了,有這個證據就可以報警了,讓警察叔叔幫你吧

20樓:

當然能。您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利益。

工商銀行存摺丟失了,存摺號碼不記得了,拿身份證去 銀行不給掛失,怎麼辦??

21樓:**次元

工商銀行存摺丟失了建議立即撥打該行服務**95588,告訴銀行自己的身份證號、或銀行卡號等資訊,就可進行口頭掛失。

口頭掛失的有效期限為5天,在有效期限內,客戶可憑本人身份證去開戶行進行書面掛失,帶上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護照、戶口簿中任何乙個證件都行。

如果沒有相關證件,則應繼續口頭掛失,以防過了口頭掛失有效期,卡內金額被別人盜取。

注:掛失補辦必須本人攜帶有效***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本人的存摺銀行不存在不予掛失,照這樣得話,那要是卡丟了,存摺丟了,銀行就不予受理了那還得了,現在丟卡忘記密碼是很普遍的,身份證時作為最重要憑證,除非不是你本人的或者不是在開戶所在行申請的

23樓:嚯嚯南

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就可以辦掛失,情況

一、如果密碼也不記得了,就要掛失完後,過七天再來一趟。情況

二、掛失以後可以選擇銷戶和換卡,如果選擇換卡,就要去當地工行辦理,選擇銷戶全國的工行都可以受理

24樓:暮靄

打95588試試,用身份證號掛失。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對的,你可以告訴工作人員你要投訴到95588,這是最直接的辦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你開存摺的工商銀行拿著身份證找大堂經理,說我的存摺丟了,讓大堂經理用你的身份證去查下你丟失的存摺號,然後辦理掛失。不過你要記得,必須是你開存摺的地方

27樓:dd摩爾

銀行可說什麼原因不給掛失了啊,可以先打**掛失

朋友在工商銀行的存摺丟了,結果被人取了錢,請問怎麼回事情啊/

28樓:哲一聖

如果沒有密碼的話應該不會被取走 但是如果拿著你朋友的身份證就没者埋問題

存摺丟了要注意馬上掛失 存摺不能在atm機上取錢 只有銀行卡可以如果你的銀行卡開通了網上臘嫌春銀行的業務那你就要小心了 也許會被轉走但是大多應該不會的

最好有乙個沒開通網輪耐上銀行的卡 平時把錢放在裡面很安全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關於你朋友的錢被取,你可以去銀行諮詢,調取銀行監控錄象可以查詢取錢之人,如無密碼和身份證是取不了的,有身份證也必須知道密碼才可以取款(正規情況下稿廳),如光有身份證就需要先修改密碼(密碼忘記再登記,通常7個工作日),以後如發現存摺丟失,首先拿身份證掛失,這樣就不會有資金丟失的情況(在犯罪分子取款錢),以後注意保管自己的密碼和身份證(這兩樣是保障);早碰

atm機就是自動取款(存款)機,個人可自接在機子上操作,操作atm機時尤其要注意保護密碼,在身邊近陸敬談距離有陌生人時盡量避免取款和保護取款密碼,現在的犯罪分子手段很先進,一切還是要防患與未然。

30樓:秋—楓葉

非常關鍵的拍耐物乙個問題:如果在你朋友到銀行掛失後,他賬戶裡的錢丟了,那麼就完全是銀行的責任,可以請求賠償。

就算再襲液沒掛失以前,他的賬戶有密碼,而身份證在你朋友自己身邊,或者沒有丟的情況下,你朋友賬戶的錢少了,那麼就是畝穗銀行不規範操作,應該賠償你朋友。

我的工商銀行存摺忘了密碼?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活期存摺屬於小額賬戶(賬戶餘額不足300元)且你也不想再使用該存摺的話,那麼你可以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和你忘了密碼的存摺到營業網點辦理小額賬戶掛失銷戶手續,當時即可將錢取走。

小額賬戶掛失銷戶指你忘了密碼的存摺不到300元錢的情況下也不再使用了就可以當時辦理銷戶,是不用辦理密碼掛失然後再等7天辦理完密碼重置後再將錢取走的,當日即可完成掛失銷戶手續,並且無需繳納10元掛失手續費。

如果你的存摺餘額大於300元,或是你仍需要繼續使用該存摺,那麼就需要辦理密碼掛失手續,交10元掛失手續費,再等7天後辦理密碼重置才可以進行取款繼續使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帶上身份證、存摺到開戶網點辦理掛失手續,收費10元,7天後再到銀行重置密碼,然後就可以取錢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你必須拿身份證到辦卡行掛失,4-5天後重設密碼,才可以取錢或者繼續存

34樓:鬱黎淚雪

花十元錢,本人持身份證掛失密碼,錢就可以拿出來。

工商銀行存摺型別工商銀行存摺型別

你好 辦理銀證業務,需要活期結算賬戶。因活期儲蓄賬戶只具有存 取款功能,不具備轉賬功能,因此,不能用於銀證轉賬等型別的轉賬交易。目前,建議您持有效身份證件到開戶當地網點重新開立活期結算賬戶存摺,之後,使用新存摺辦理銀證類業務。因各地區的銀證業務略有不同,建議您在辦理活期結算賬戶後,先與95588聯絡...

我的工商銀行存摺忘了密碼,工商銀行存摺密碼忘了怎麼辦

如果你的活期存摺屬於小額賬戶 賬戶餘額不足300元 且你也不想再使用該存摺的話,那麼你可以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和你忘了密碼的存摺到營業網點辦理小額賬戶掛失銷戶手續,當時即可將錢取走。小額賬戶掛失銷戶指你忘了密碼的存摺不到300元錢的情況下也不再使用了就可以當時辦理銷戶,是不用辦理密碼掛失然後再等7天辦...

工商銀行存摺繫結借記卡的問題,工商銀行存摺和借記卡怎麼關聯

你好,我是工行的櫃麵人員 樓上的回答是錯誤的。工行從去年年中就取消了一卡一折制,因為這個存在作案風險漏洞。如果你想取錢方便,可以辦張借記卡。我看你的提問,你是不是經常有錢匯入你的賬戶,你可以這樣,你自己辦張卡,然後把卡號告訴給你匯款的人,她可以在異地,通過櫃面給你匯錢。鑑於你的補充提問,我再回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