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性早熟與假性性早熟有什麼區別

2021-04-10 11:38:08 字數 1314 閱讀 6955

1樓:永同書曹嫣

真性性早熟的常見原因有:特發性性早熟,顱內腫瘤,原發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假性性早熟是由於性腺腫瘤、腎上腺增生或腫瘤產生大量性激素,或攝入含有性激素的藥物與食物所致。

在臨床上,真性性早熟只佔少數,而大多數患兒均屬假性性早熟,大部分可表現為單純的某一種或幾種性發育徵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孩子反應眼睛看物模糊,家長首先想到的就是近視,最常見的解決方法就是帶孩子去眼鏡店配一副眼鏡。事實上,近視是有分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的,而且假性近視是不需要佩戴眼鏡的,若假性近視長期佩戴眼鏡,反而容易造成真性近視。目前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真性近視,所以家長帶孩子佩戴眼鏡之前,一定要檢測清楚孩子的近視屬性,不可盲目配鏡。

說到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如何區分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呢?

真性近視又稱軸性近視,是由於不注意用眼衛生,使眼球前後徑(即眼軸)變長(超過正常平均24mm),致使平行光線入射眼球後,焦點落在視網膜前而不能成像清晰。

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視是功能性近視,物理方法,或通過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鍊都可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眼球長期受到緊張的眼外肌的壓迫,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

哪些方法可以區分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呢?

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去醫院檢測,醫院會安排做散瞳驗光,這樣得出的視力值才是正確的。當然網上也有一些方法說可以檢測近視真假,若操作存在失誤的話,則檢測結果也會出現偏差,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檢測比較好。

如何預防假性近視變成真性近視?

一般青少年的近視眼,剛開始時,大多數屬於「假性近視」。由於用眼過度,調節緊張而引起的一種功能性近視。那麼如何預防假性近視變成真性近視呢?家長要幫助孩子做到如下幾點:

1)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歪著、斜著看書;不要在光線不好的環境下閱讀;不要長時間閱讀。

2)常做戶外活動。其實大多數近視是長期看近所造成的,譬如孩子坐姿不正確,扒著、躺著、在顛簸的車上看書以及長時間玩電腦、玩遊戲、看電視、長時間看書寫作業等是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戶外活動可以減少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還可以讓孩子有機會遠眺,眼睛可以盡可能放鬆,能夠有效幫助孩子恢復視力。

3)使用家用驗光儀鍛鍊睫狀肌。經常會有家長反應工作太忙,沒有時間經常帶孩子去戶外活動,那麼,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配一台家用驗光儀,家用驗光儀可以幫助鍛鍊睫狀肌的調節能力,能夠有效緩解視力疲勞,避免假性近視轉變為真性近視。

什麼是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麼症狀

3樓:

兒童性早熟的特徵有第二性徵出現、線性生長加速、骨齡提前、性腺增大、hpg軸過早啟動等。

什麼年齡為性早熟,幾歲才算性早熟?

性早熟的原因及診斷標準是什麼?一般認為,9歲前第二性徵發育完善或部分器官發育完善者,即明顯的乳房發育,外陰發育良好,腋毛出現,身材迅速增高,體型改變或行經,謂性早熟。大體分為真性和假性性早熟兩大類。1 真性性早熟 與正常性成熟一樣,僅是提早發育。發育過程也按正常次序相繼出現,有排卵性月經週期和生育能...

男孩性早熟症狀有什麼,小男孩性早熟表現的特徵是什麼

男孩 增大是男性真性性早熟的症狀中最先出現的重要特徵,隨後出現 增長,增大,皺褶增加,色素加深,生長,勃起增多,有遺精甚至有精子生長。腋毛 鬍鬚 喉結 變聲等男性第二性徵出現順序亦與正常青春發育兒童相似,僅年齡提早。在 發育的中期,患兒生長速率加快,但由於骨成熟加劇亦將導致骨骺過早癒合,從而縮短身高...

女孩性早熟的症狀有哪些,女孩子性早熟的特徵是什麼?

兒童性早熟的特徵有第二性徵出現 線性生長加速 骨齡提前 性腺增大 hpg軸過早啟動等。最科學的還是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這更能準確的瞭解孩子的發育狀況。現在性早熟也能治好是要使用達菲林來延遲性早熟,再注射生長激素來促進身體生長,兩種藥物聯合起來 性早熟,效果是很好的。而生長激素有水針和粉針兩種,個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