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在藥店刷什麼藥,社保卡可以去藥店買藥嗎

2021-04-10 05:26:51 字數 5104 閱讀 5983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購買甲類藥物和乙類藥物。

購買甲類藥物醫保卡可全額支付,乙類藥物個人只需支付10%到20%費用,其餘均由醫保卡支付;天津醫保使用者在藥店、門診、急診等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800元,同時保證卡內餘額充足的情況下,費用按比例報銷;

在廣州,**醫院內的甲類藥品可報銷55%,社群醫院可報銷75%,乙類藥品報銷95%,在定點藥店只要保證卡內餘額充足便可直接刷卡購買醫保範圍內藥品。

社保卡除了買藥的其他作用:

1、接受就業服務——全國179個地市(佔總數的48.1%)實現憑社保卡求職登記;178個地市實現就業登記;164個地市實現失業登記;142個地市實現崗位資訊查詢;129個地市實現職業培訓實名登記;118個地市實現就業扶持政策補貼資金領取。

2、領取養老金——全國271個地市(佔72.8%)實現養老保險及其他養老保障待遇查詢;259個地市的退休老人可以持社保卡領取養老金;248個地市實現養老保險待遇申請;242個地市實現待遇領取資格認證;210個地市實現離退休資格行政審批。

3、看病報銷——這是社保卡目前普及率最高的功能之一。全國346個地市(佔93%)實現持社保卡醫療費用即時結算;335個地市實現藥店購藥結算;331個地市實現醫療費用報銷申請;328個地市實現住院登記;

327個地市實現檢視就醫購藥費用結算記錄;317個地市用社保卡記錄醫療保險待遇登記資訊;315個地市實現異地就醫申請;313個地市實現持卡診療、取藥等就醫服務;247個地市實現醫療費用報銷資金領取。

4、申領工傷保險待遇——190個地市實現工傷醫療費結算記錄查詢;185個地市實現領取工傷津貼;183個地市實現工傷認定;170個地市實現勞動能力鑑定;167個地市實現工傷醫療費報銷資金領取;152個地市實現工傷醫療費即時結算。

5、申領失業保險待遇——196個地市(佔52.7%)實現失業保險待遇申請;194個地市實現失業保險待遇資訊查詢;181個地市實現領取失業金;166個地市實現領取失業金人員簽到。

6、享受生育保險——259個地市(佔69.6%)實現生育保險待遇申請;254個地市實現生育保險待遇資訊查詢;211個地市實現持卡生育醫療費即時結算;198個地市實現持卡領取生育津貼。

7、參保查詢——單位有沒有給自己上社保?全國已有299個地市(佔80.4%)實現持卡個人參保資訊查詢;282個地市實現參保繳費憑證查詢及列印;225個地市持卡可以完成社保個人自主繳費。

2樓:睿智小寧

只可以在定點的藥店買藥。

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時,如果參保人參加了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則可使用個人帳戶中的資金進行購藥;此外,社保卡的金融賬戶中若有存入資金也有等同於普通銀行卡的支付功能可用於購藥。

醫保個人賬戶不設每日結算金額上限,參保人員每日累計購藥金額超過500元時,社會保險資訊系統將予以提示,經定點零售藥店店長或指定負責人審核藥品及相關購藥人員身份資訊後,購藥人員在購藥結算單上存根聯上簽字確認,定點零售藥店留存備查。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卡實行實名制,冒用將追究刑事責任:

浙江省諸暨市患有高血壓的鄒某,讓女兒用老伴的社保卡買藥,合計報銷11376.64元,結果母女倆雙雙獲刑。訊息見報後,不少人同情鄒某母女,認為即使用親人醫保卡買藥不合適,但既然已經償還了報銷金額,實在沒有追究刑事責任的必要。

首先需要明確,不管是諸暨市人社局報銷額雙倍的行政處罰,還是諸暨市人民法院的刑事判決,都完全合法。

依據社會保險法、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立法解釋,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等社會保險金或者其他社會保障待遇的,屬於詐騙公私財物的行為。因而,追究鄒某母女倆刑事責任,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3樓:李財郎

為什麼你的社保卡不能在藥店買藥?

4樓:廣州卓住入戶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沒有被列入醫保品種目錄的藥品是不能刷醫保卡購買的。實際上,很多地區的醫保定點藥店,在刷醫保卡時是沒有限制的。如果你一定要知道醫保品種目錄內的藥品,可以直接在當地醫保定點藥店諮詢,也可以登入當地醫保官方**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藥店所銷售的,都能刷卡付費。

社保卡可以去藥店買藥嗎

6樓:愛了_個去

只可以在定點的藥店買藥。

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時,如果參保人參加了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則可使用個人帳戶中的資金進行購藥;此外,社保卡的金融賬戶中若有存入資金也有等同於普通銀行卡的支付功能可用於購藥。

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參保人個人賬戶積累額超過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5%的,超過部分可用於支付以下費用:

(一)本人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基本醫療保險和地方補充醫療保險藥品目錄範圍內的非處方藥品費用;

(二)本人及其已參加本市基本醫療保險的配偶和直系親屬在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時自付的基本醫療費用、地方補充醫療費用;

(三)本人及其已參加本市基本醫療保險的配偶和直系親屬的健康體檢、預防接種費用;

(四)國家、廣東省及本市規定的其他醫療費用。

7樓:不不見不念

可以,只要藥店支援刷醫保卡,並且卡里有餘額,就可以用社保卡去買藥。

作用: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單位幫你買的醫保嗎?如果是就有個人賬戶即醫保ic卡,如果是個人名義買的醫保不建立個人賬戶的。買藥時,必須在醫保定點藥店才能用醫保卡且必須屬於醫保類藥品(當然是全報的,因為你卡有多少錢就能買多少錢的藥),而醫保卡每月都有一定的金額劃撥,按繳費基數的2.

8%左右劃撥

9樓:三郎快樂

社保卡當然可以去藥店買藥。還可以去醫院。看病。還可以買一些其他的藥品。

10樓:

社保卡可以到參保地指定的藥店刷卡購藥。你每個月交的社保中,有一定比例是劃到社保卡中的,用社保卡在藥店買藥可直接刷自己社保卡的餘額。

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除此之外,社保卡還可以當身份證、銀行卡使用。但是需要宣告的是社保卡不等於「醫保卡」。

11樓:驚魂日

社保卡並不是所有的藥店都可以去買藥,必須去參保地指定的藥店購買藥品。

社保卡的作用:

(一)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居民社會保障的相關資訊,它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就業狀況,並記錄了持卡人的社會保險帳戶資訊及繳費情況、職業技能、就業經歷、工傷、職業病及傷殘程度等。

(二)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參保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並將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記載到它的卡面以便檢視。

(三) 社會醫療保障卡可用於查詢居民本人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四) 持卡人可持卡到定點醫院就醫,到醫保指定藥店購買藥品,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值得注意的是,參保居民的社會醫療保障卡可以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是不可以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

(五) 參保人失業了,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的手續,並申領失業保險金以及申請參加就業培訓;

(六) 參保人可持卡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

(七) 參保個人還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等。

(八) 持卡人還可以憑社會醫療保障卡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可以到參保地指定的藥店刷卡購藥。

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主要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作用

社保卡是個人繳納社會保險的繳費憑證,其作用主要於以下1、參保人員可持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證件到參保所在城市任何一家定點醫院住院、門診等**。2、參保人員到參保所在城市任何一家定點醫院看一般門診或到定點藥店購藥,所需費用可刷卡支付。本人住院**、門診**等按規定應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可刷卡支付。

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金,只能用於定向醫療消費。

社保卡能在藥店買藥嗎,社保卡可以在藥店買藥嗎

社保卡可以去藥店買藥嗎?您好!憑醫保卡可以在醫保定點藥店購買非處方藥。謝謝閱讀!社保卡可以在藥店買藥。但是社保卡和醫保卡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型別卡片,不能混為一談。詳見背面來區別。上面是社保卡 上面是醫保卡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社保卡可以在藥店買藥嗎 ...

我有社保,可以在附近藥店買藥嗎,社保卡可以去藥店買藥嗎

那麼你是哪種社保呢?如 果是居民醫保,這種社保卡裡是沒有錢的,只有住院才能報銷,買藥或者看門診是無法報銷的,只能你自己掏。如果是職工醫保,那你的卡里是有錢的,可以用這些錢在藥店買藥。在醫院買藥和在藥店買藥沒有區別。社保卡可以去藥店買藥嗎 只可以在定點的藥店買藥。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時,如果參保人參加了...

剛剛領的社保卡未啟用,可以去指定醫療藥店刷卡買藥嗎

您好!剛剛領的社保卡未啟用,不可以去指定醫療藥店刷卡買藥,必須啟用之後才能夠使用。謝謝閱讀!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 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我的社保卡久沒有啟用,因為我用的臨時身份證領的,沒法啟用,我去藥店刷卡買藥了,可以使用的 新社保卡不啟用可以去藥店買藥嗎 現在的社保卡,就是回以前的醫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