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拔掉以後一直不補牙會有什麼後果

2021-04-09 11:57:46 字數 5353 閱讀 5836

1樓:手機使用者

核心提示: 如不及時填補上,那麼與被拔掉牙相對的牙齒會因缺乏拮抗力,就會明顯伸長,而且,空隙兩側的牙,也向空隙處傾斜。必然造成牙齒間較大的縫隙。

這種縫隙易於嵌塞食物,時間長……如不及時填補上,那麼與被拔掉牙相對的牙齒會因缺乏拮抗力,就會明顯伸長,而且,空隙兩側的牙,也向空隙處傾斜。必然造成牙齒間較大的縫隙。這種縫隙易於嵌塞食物,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牙周病或齲病。

在青少年時期拔恆牙又未及時鑲牙,可造成更多的牙齒移位,發生牙齒排列紊亂,引起終身的痛苦。從理論上講,拔牙後,牙槽骨失去了生理性咀嚼功能的刺激,會逐漸萎縮,大約要2個月左右才達到穩定的程度。一般認為,這個時候鑲牙最合適。

某些排列擁擠的牙,因為拔掉後沒有鑲牙的位置,則不需要鑲牙。而「盡頭牙」也就是第三磨牙拔掉後也不需要再鑲。 延伸閱讀:

補牙的問題!!就是說你4顆牙都摔到了一半嘛如果碰到神經的話,要做根管**,然後每顆牙補起來做烤瓷就行了,如果單純補不行的話,可以考慮做樁烤瓷牙材料不一樣,**就不一樣,一般前牙建議做全瓷的,沒有任何金屬,一顆2500左右……更多》 補牙後的牙痛有炎症……更多》

2樓:時光倒影

牙齒缺失不補的話會出現咬合關係紊亂,引發食物嵌塞,牙周病等情況的,所以建議及時的檢查下口腔科,及時補牙是比較好的,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的清潔。

補牙不及時的危害

3樓:sxrb隨心而變

牙齒本身沒有自我修復功能,當牙齒由於牙病或外傷造成缺損之後,只有進行補牙!

牙齒受損後,如果沒有及時補牙,會造成牙髓腔外露,誘發牙髓疾病。補牙能防止病變的繼續發展,重建患牙健康,防止牙髓炎、根尖周疾病的發生。

當牙齒齲壞後,及早補牙的好處,患者會出現自發性、陣發性疼痛,患牙遇到冷熱刺激時會異常敏感,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飲食,而補牙能夠終止齲病的進一步發展,消除齲齒導致的疼痛症狀,解除患者的痛苦。

牙齒形態、色澤將直接影響面部的美觀,尤其是前牙缺損,補牙能恢復牙齒的自然形態和美觀,消除人們的因缺牙造成的自卑心理。

經過補牙**後的牙齒,都能完好的儲存下來,防止牙齒的過早脫落,維持牙列的完整性,避免拔牙也就不用鑲牙,為患者節省下不少費用。

最後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同時,應該定期看牙醫,進行口腔檢查和潔牙,及時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減少牙菌斑和結石對牙齒的傷害。看牙的話我平時去的平頭牙匠就很不錯,是連鎖門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及時補牙的危害表現:

危害1、影響美觀造成面部變形:很多人都不知道,臉型的美觀與諧調,是由完整的牙列來維持的。如果牙齒全部缺失,由於上、下頜骨間失去了支援,而且牙槽骨或整個頜骨因缺乏正常咀嚼力量的刺激,將會逐漸蛻變、萎縮,造成下巴的長度變短,面頰部和周圍肌肉鬆弛,唇、頰部內陷,口角下垂,面部變形及皺紋增多,整個人看起來要比同齡人老得多。

危害2、影響發音功能:牙齒更是發音的輔助器官,與舌、唇、頰肌相互配合,控制著氣流經過口腔的路線和流量,從而發出不同的聲音。掉一兩顆牙齒,對發音影響不大,可缺得多了,特別是前牙缺失或全部牙齒缺失時,說話既費力又不清楚。

這是因為舌尖失去了原有的發音定位標誌,氣流經過的路線中少了一道控制的關口,所以說話聽起來就像漏風一樣。所以補牙是非常必要的。

危害3、口腔關節受影響:當牙齒缺失較多時,剩餘牙齒傾斜、移位或向對側伸長等現象,使咬合關係紊亂,阻礙了下頜骨向前伸或左右運動。有時因一側缺牙,用另一側咀嚼,形成偏側咀嚼習慣,肌肉出現張力不平衡,長此下去肌肉會出現疲勞,髁突後移,關節盤水腫,關節區會感到不適,甚至出現疼痛。

危害4、缺牙咀嚼連累消化系統:通常食物進入口腔後,被牙齒逐漸嚼碎,不停地混入唾液形成食團,然後進入胃腸被消化吸收。可當個別牙齒缺失或牙列缺失後,咀嚼效率隨之降低甚至喪失,唾液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

食物還沒未嚼碎就進入胃腸,消化系統的負擔隨之加重,不僅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出現消化系統疾病。

上海武警總隊醫院專家提醒,牙齒缺失的危害是挺多的,牙齒掉落了,就要及時補牙,擁有一副美麗的牙齒也是每個愛美人士的夢想,一口亮麗的牙齒能夠讓人變得更加美麗更有自信。專家建議大家,患者要根據自身情況並結合醫生的意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口腔牙齒疾病還是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接受專業的**。

牙齒拔掉以後!不想種植牙齒。怎麼辦?

5樓:酷酷的我

不種牙就只能鑲牙,鑲牙有兩種,一種是活動義齒,不推薦,一種是固定義齒,功能最高。

烤瓷牙:可以假亂真,唯一缺點就是必須要磨兩邊好牙,把兩邊牙磨小了帶套才能把中間的缺失牙固定住,磨牙時有點疼,可以麻醉後再磨牙就不疼了,磨完後要做臨時冠保護起來就好了。

頜骨、牙槽骨手術及外傷後至少6個月以上,拔牙後至少3個月之後,也可以即拔即種,骨缺損已恢復,種植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者。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其實,種植牙還是比較好的,不需磨牙,對牙齒沒有傷害,使用時間也長。不過,**會比較高。烤瓷牙也可以起到牙齒修復的作用,但烤瓷牙必須磨損缺牙兩邊的健康牙齒,對健康牙齒造成的損傷是不可逆的。

反正,缺牙是一定要進行牙齒修復的,否則會影響到健康牙齒,造成牙齒缺失的越來越多。

7樓:重慶樂樂欣

種植牙齒(dental implant)指的是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援、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復方式。包括下部的支援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兩部分,主要針對牙齒缺損和缺失後的**工作。

8樓:美麗_小可愛

你可以到專業的口腔醫院去看看,我覺的牙缺少很不好的,前後牙很容易倒的,上牙容易掉下來,你可以考路慮做固定的烤瓷牙,時間又短,效果又好

9樓:楊海燕

鑲牙有三種方案: 一是活動義齒,需要每天摘戴,清潔的;二是烤瓷鑲牙,需要用兩邊的好牙做支撐固定的,一顆缺失牙需要做三顆烤瓷牙;三是種植牙,人工給你重新植入一顆牙根,擁有人類第三代牙齒。鑲牙首選是種植牙其次是烤瓷鑲牙,因為畢竟都是固定方案。

,您牙齒具體是什麼情況呢,具體您可以登入安徽省武警醫院數字口腔中心網進行詳細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指的是在你空缺的牙的頜骨上用手術的方法植入一根釘子(與人體相合不對抗材料),在釘子上再做烤瓷牙 固定烤瓷牙是直接在空缺處做假牙 但是需要兩邊的好牙做支撐 種植牙是不需要兩邊好牙做支撐的。

固定烤瓷牙做起來主要是磨除兩邊好牙時會有一點不適 帶上烤瓷牙本身並不疼。

牙齒有個比較大的洞,長時間不補牙會有什麼後果

11樓:重慶樂樂欣

1. 補牙為什麼要趁早

患了蛀牙如果不及時進行**,病變就會越來越大,從淺齲發展到深齲,對冷熱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當損傷到達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時牙痛會十分嚴重,當病變再進一步發展,會引起根尖炎、根尖周膿腫,甚至頜骨骨髓炎,牙齒脫落缺失。牙齒的齲壞、缺失,會影響咀嚼,加重腸胃負擔,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2. 補牙不及時會有什麼後果

(1)牙齒受損後,如果沒有及時補牙,會造成牙髓腔外露,誘發牙髓疾病;

(2)當牙齒齲壞後,及早補牙的好處,患者會出現自發性、陣發性疼痛,患牙遇到冷熱刺激時會異常敏感,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飲食;

(3)牙齒形態、色澤將直接影響面部的美觀,尤其是前牙缺損,補牙能恢復牙齒的自然形態和美觀,消除人們因缺牙造成的自卑心理;

(4)經過補牙**後的牙齒,能比較完好的儲存下來,如果沒有及時補牙,牙齒脫落,牙列完整性就會遭到破壞,種牙花費更大。

12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出現黑洞說明已經齲壞,洞越大齲壞程度越嚴重,牙齒疾病沒有自癒功能,所以長時間不進行修復只會越來越嚴重,等到傷及牙髓感到疼痛後在進行補牙可能就已經來不及了需要做根管**來進行修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補牙的話細菌會侵入,然後整顆牙都會爛廢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牙齒的情況。

淺齲,去掉腐質,補上就可以了。中等費用大概就300左右

如果拖著不看。導致深齲,漏神經,做根管**,做個烤瓷冠包上就可以了。根管**300~500.

烤瓷牙。現在不含金屬的,不傷身體的全瓷烤瓷牙普通的2000左右,加在一起就2500.

如果再繼續拖著不看。牙冠整體齲壞,牙根還能保留,打樁做牙冠就可以了。好點的纖維樁500,全瓷烤瓷牙冠2000.加起來2500而且整顆牙就剩下牙根是你自己的了。

拖著不看最結果。終牙根已經爛了,只有拔除後考慮鑲牙還是種牙。鑲牙(以上所說的全瓷牙)。

缺失牙鑲牙需要要鑲3顆,一共6000.還要破壞相鄰的兩顆鄰牙。種牙最便宜乙個6000左右。

根據齲壞的深淺程度,**也給你表明了。只是建議在省時省事簡單,不痛苦的情況下,盡快**。如果選擇繼續拖延不**。那以後嚴重,可就是自找的了。

15樓:穗華口腔

你好!建議就醫檢查患牙具體情況,有蛀牙一定要盡早補,因為補牙之前要先把牙齒蛀壞的部分清除,或把牙齒極脆弱的部分除去。如果牙神經沒有發炎可以去乾淨洞裡的腐質,用牙科材料補上,否則洞越來越深很快就該牙髓炎了。

如果齲洞已經累及到牙神經導致牙髓炎就得殺神經做根管**了,所以盡快去醫院**吧,平時也應該每半年檢查一次牙齒,發現問題盡早處理,等牙疼的時候再看就晚了

16樓:玉兒追夢

這樣時間久了牙齒會漏神經會很疼的。

吃東西的時候容易塞牙,還是把牙洞堵上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了蛀牙,首先要做的是好好刷牙,控制住牙齒齲壞的程度,然後就是立即上醫院去補牙。醫生會把牙齒蛀掉的地方,進行一定的磨除,清理一下齲壞的地方,然後再用與牙齒顏色非常接近的樹脂材料,將牙齒缺損的地方補好。補完牙後,牙齒變黑的地方就不見了。

拔完牙後如果不補牙會有什麼後果

18樓:家庭牙醫朱柔瑾

通常會引起兩個bai不良後果:

1 相鄰的兩

du顆zhi

牙齒會向缺牙區傾斜,dao導致間隙越來

版越小。而傾斜的牙齒權則不容易清潔。

2 對頜的牙齒會因為下面沒有相對的牙齒而伸長。伸長過度可能會引起鬆動。

如果拔的是最後一顆牙,那麼一般只會引起第二種危害。

祝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牙齒是大牙那麼對以後生活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你可以先檢查牙齒看是否適合做烤瓷牙搭橋或種植牙**!

20樓:優諾博士口腔

建議就bai醫檢查患牙具體情況,有du蛀牙一定要盡早zhi補,因為補牙dao之前專

要先把牙齒蛀壞屬

的部分清除,或把牙齒極脆弱的部分除去。如果牙神經沒有發炎可以去乾淨洞裡的腐質,用牙科材料補上,否則洞越來越深很快就該牙髓炎了。如果齲洞已經累及到牙神經導致牙髓炎就得殺神經做根管**了,所以盡快去醫院**吧,平時也應該每半年檢查一次牙齒,發現問題盡早處理,等牙疼的時候再看就晚了。

補牙後牙齒一直有異味,補牙後牙齒一直有異味

你說的那個像棉花樣的是補牙的材料,剛開始沒有固化是軟的。補牙後注意事項有哪些?1 補牙的當天,應避免用補了牙的那一側吃東西,因為大部份補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 變硬。當補牙材料完全硬化後,牙齒便能繼續 發揮咀嚼的功能。2 聽從醫囑,補牙後一般應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側嚼食物為宜,以防牙折及補料脫落。...

修補過的牙有異味怎麼辦,補牙後牙齒一直有異味

你說的那個像棉花樣的是補牙的材料,剛開始沒有固化是軟的。補牙後注意事項有哪些?1 補牙的當天,應避免用補了牙的那一側吃東西,因為大部份補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 變硬。當補牙材料完全硬化後,牙齒便能繼續 發揮咀嚼的功能。2 聽從醫囑,補牙後一般應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側嚼食物為宜,以防牙折及補料脫落。...

企業一直零申報會有什麼影響,公司一直零申報有什麼影響

1 會被稅務機關納入重點監控名單,甚至會被稅務機關進行核查。2 有收入及應納稅款卻辦理零申報,屬於偷稅!根據 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六十四條,罰你五萬不成問題!而且你還得更正申報資料,補繳稅款和滯納金!3 非正常原因,乙個評價年度增值稅連續3個月或者累計6個月零申報的,不能評為a級納稅人。提供虛假申報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