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好像把旁邊牙齒頂壞了,還有救嗎,該怎

2021-04-09 10:13:53 字數 2428 閱讀 9234

1樓:丶淺唱丶流年

拔掉智齒,然後前邊顆牙齒視情況補牙還是做根管**

智齒將前面的鄰牙頂壞了應該怎樣**?

2樓:掏心專用

北京大學口腔醫院牙體牙髓科沈嵩:在臨床上常見到一種情況,即智齒(第三磨牙)阻生(生長受阻),位置不正,頂在第二磨牙的後面,兩牙之間經常會有食物殘渣堆積並有細菌繁殖,細菌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將第二磨牙與智齒接觸的牙面腐蝕,形成齲壞(蟲牙),齲洞向牙齒深部發展還會侵犯牙齒內部的牙髓組織),造成牙髓的炎症和疼痛(牙神經發炎),炎症進一步發展還會造成牙槽骨感染

,臨床上常出現的體徵是牙齦紅腫、出現竇道、流膿。

出現上述的情況時,**上首先應該將阻生的智齒拔除,然後評估第二磨牙遠中面缺損部位的範圍和深度,同時判斷其牙髓狀態,如果牙髓壞死,就需要做根管**,將牙髓腔和根管內的感染牙髓清除乾淨,再嚴密封閉起來,以防止細菌再次進入,阻止感染捲土重來。

有時,如果第二磨牙的牙體組織破壞太大或破壞太深,無法完成根管**或是無法修復牙體缺損,還需要將第二磨牙拔除。這時則需要根據情況選擇種植牙或鑲牙的方法恢復第二磨牙。

智齒橫生,把旁邊的磨牙頂壞了

3樓:愛齒爾口腔

智齒不是所有患者都會生長的,牙位正的智齒對您生活沒有影響是可以保留的, 有時在臨床牙齒缺失的修復過程中還能起到重要作用。

但牙位不正的智齒很容易影響旁邊的磨牙,引起齲齒,牙縫、炎症和疼痛感, 所以智齒的保留要結合醫生的檢查情況來綜合考慮。

像您目前智齒已經出現頂壞了前面的牙齒,危害其他的臨牙健康的。建議早些拔掉智齒,修補目前有齲壞的蛀牙的。旁邊的蛀牙能夠補牙就直接補牙的,爛的比較深的就做根管**保留牙根的。

不建議再保留智齒了,不然後期旁邊臨牙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呢。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該阻生智牙需要拔除,看**該牙根管口還沒封閉應該萌出時間不特別久,但前面鄰牙的遠中側(靠著智牙亞冠的這一面)齲壞至穿牙髓,且牙周組織也遭到一定的破壞。單獨只看**,不結合你個人的其他因素談的話,如果想儲存該牙的話,方案:拔除阻生下8(智牙),對下7(第二磨牙,也就是你想儲存的牙)開髓行根管**,封藥觀察同時並對牙周進行**,等情況好後,再行根管充填。

另外說一下:如果對應的上頜第7已經喪失的話,就沒有必要儲存該下7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後悔拔晚了,第二磨牙可能保不住了哎

智齒頂壞了前面的牙齒,而且鬆動了,如**。請問最佳**方案該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比較嚴重了,只能是先把後邊哪科智齒拔了……但是拔的過程中你的接受很有可能前邊也跟著下來……保留前牙只拔智齒比較複雜……如果幸運智齒拔下來了前牙還在……這一段時間這一側不能吃硬東西……看骨頭長的情況……期間這顆牙齒疼了做相應的**……最後能不能保留不一定……建議你盡量保留試試……還有乙個問題這顆智齒拔除後你右邊臉會麻木……麻多久不清楚……你這顆牙齒距離下頜神經很近……非常可能導致下唇麻木……不過別人看不出來只是你自己感覺它一種麻麻的……但是關怎樣你這個牙都是要拔的……自己做好最壞的思想準備然後沒準還會好一些

智齒把旁邊的牙頂壞了,是先修壞的還是先拔智齒

7樓:雪521蝶

先拔掉智齒,然後在修復壞的

因為智齒會一直頂著旁邊的牙齒,所以需要把智齒拔掉

智齒拔了,旁邊牙頂壞了,做根管**

拔了右下智齒 醫生說旁邊的牙齒已經被頂壞了一點 求問這個嚴重嗎 需要補嗎 還有左下的智齒急需拔嗎 10

8樓:

如果說在拔

bai牙前 你前面一顆牙齒du已經zhi是患牙 那可能是要考慮拔dao除 也不排除是醫生拔版除智齒時創傷到前面權的牙齒 這個不好說 要看你拔牙前的病史 先要說明 醫生為什麼要把你前面的牙齒 你前面的牙齒是什麼病 即使是創傷引起的 牙齒也會自我修復的

我拔了一顆智齒,那醫生說是智齒歪了長把旁邊正常的牙齒頂壞了!要鑽要補,要去搞幾次!醫院算下來費用總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哪個醫院,如果是北京口腔醫院就貴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費用如果是含拔牙的,還真不貴。正規的根管**,後牙乙個都1000多了。

如果是私營診所或醫院,就更不好說了,國家都把私營的**給放開了,收多少都可以議價。

智齒把旁邊的大牙頂了個豁口,拍**能看出來嗎 50

11樓:百度使用者

從牙片看到的是有縫隙,但是實際上是沒有什麼的。智齒如果長的位置不好的話,是很容易把前面的一顆牙齒頂壞。牙醫現在動手能力都比較強的,不可能把你好的牙給戳壞,拔牙的時候只會拔壞了的那一顆。

智齒拔了,旁邊牙頂壞了,做根管治療

智齒拔了就等創口恢復了再做 你有小痛,說明是有炎症。需要不需要做根管 可看情況。就像有朋友說,等很痛時 也是可以的,只是可能會比較難受。但現在你還是等傷口好了後再做。您好,當然要做根管 的,不疼並不代表沒有炎症,建議先檢查下再徹底的 可以先不做根管 等以後需要時再做也行,只是齲壞部分可能越爛越大.建...

智齒把大牙頂壞了,昨天拔掉了智齒,但是周圍的幾顆牙齒有拉扯感

問題不大,過幾天適應就好了,你智齒前面那顆牙壞了,要趕緊 拔掉了智齒,把旁邊那顆大牙也鬆動了,可是過了好幾個月,大牙還是會搖晃,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你好,第三磨牙俗稱 智齒 由於其在發育過程中萌出最晚,形成阻生而被齦瓣覆蓋,易使食物殘渣存留,導致細菌繁殖,常引起冠周炎病。同時也容易導致有重要咀...

智齒把前面的牙頂壞了,是不是必須取掉

是的,不拔掉的話還會影響到前面的牙齒的健康 是不是只要是智齒就必須拔掉 如果智齒已經正常萌出,且位置 方向都正常,與對頜牙有很好的咬合關係,沒有發炎疼痛史,也沒有齲壞的,那麼就可以將其保留。如果是反覆疼痛的,出現阻生情況比如前傾 後傾 水平 倒置等現象的,這樣的智齒最好還是拔掉,不好拔也得拔,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