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高興地說,多美好的春光啊 她要快快長大 改為直接引語

2021-04-09 06:57:35 字數 5940 閱讀 9994

1樓:不隨意

改為直接引語:

她高興地說:「多美好的春光啊!我要快快長大!」

趙麗高興的對爸爸說他這次考試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改為直接引語

2樓:

老人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我們一定要堅持鍛鍊身體。 方法: 「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這種題型在小學中、高年級語文試卷中常常出現,有一定的難度,很多學生容易出錯。

其實,直接引語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間接引語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就是要求把別人說的原話進行轉述。答題時,只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便不會出問題了。

一、只改變引語部分,提示語不變; 例如:媽媽說:「我今天加班。」 需要改變的只是 :「我今天加班。」 這一部分。

二、標點符號要作相應改變,即把冒號、前引號( :「) 變成逗號( ,),後引號(」)刪除;

三、引語中,人稱要變成相應的指代者:說話人即第一人稱「我」 、「我們」要改為第三人稱「他」、「她」或「他們」; 例如: 媽媽說:

「我今天加班。」 其中「我 」指代的是媽媽。所以,要變成「她」。

改後為:媽媽說,她今天加班。 當轉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也要發生相應變化。

如:姐姐對我說:「 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

」 改:姐姐告訴我,我說得對,她就這樣做。 上面的例句中涉及了第二人稱,在改為轉述句時就應改為第一人稱。

四、有稱呼語的,稱呼語要去掉; 例如:老紅軍說:「小鬼,你騎上我的馬吧!」其中,「小鬼」要刪除。變後為:老紅軍說,小鬼騎上他的馬吧!

五、引語是疑問句的,要變成陳述的語氣。 例如:明明問我:「今天放學後,到我家寫作業,行嗎?」變後為:明明問我,今天放學後,到他家寫作業,行不行。

六、間接引語改為直接引語的方法正好相反,上面的五點都適用,如第三人稱「他」或「她」應改為第一人稱「我」,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二人稱。 如: 依.

小華對小強說,他明天把鋼筆還給小強。 小華對小強說:「我明天把鋼筆還給你。

」 貳. 妹妹告訴爸爸,哥哥說他晚上有事不回來吃飯了。 妹妹對爸爸說:

「哥哥讓我轉告你,它晚上有事不回來吃飯了。」 三. 老師對小麗說,她的表現最出色。

老師對小麗說:「你的表現最出色。」 四.

老班長告訴我們,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對我們說:

「 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練習題一:把直接引語變成間接引語。

依.老師對我說:「我教你毛筆字的寫法。

」 貳.梅花興奮地說:「我是中國人,我怎麼能忘掉祖國的語言呢?

」 三.他站起來對大家說:「孩子們,我要去開會了。

你們要聽話。」 四.奶奶問我:

「今天我還給你送飯嗎?」 5.媽媽說:

「小明,今晚我加班,你自己做飯吃!」 陸.諸葛亮對魯肅說:

「你借給我二十條船,我自有妙用。」 漆.小紅軍對陳賡說:

「將軍,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 吧.媽媽氣喘吁吁地說:

「我今晚有中國事,你去姥姥家。」 9.江姐回答說:

「上級的姓名位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位址,我也知道。」 依0.小明和小紅在一起寫作業,小明對小紅說:

「你能教我怎樣寫作文嗎?」 依依.父親堅決地對母親說:

「 不是常對你說嗎?我是不能輕易離開北京的。你要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這裡的工作多麼重要。

我哪能離開呢?」 依貳.媽媽對小紅說:

「你這麼小,乙個人出門我不放心?」 依三.魯肅對諸葛亮說:

「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的忙?」 依四.「周瑜長嘆一聲,說:

「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依5.劉明問小華:

"你什麼時候還我那本《故事會》?」 依陸.老班長說:

「我快不行了。小樑,你要堅強些,帶領兩個小戰士走出草地。」 依漆.

李勤沮喪地對我說:"我的鋼筆丟了,你能借我一支嗎?」 依吧.

他湊到我耳邊輕輕地問:「記者,你見過電燈嗎?」 練習題二:

依. 小紅軍對陳賡說:「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

」 貳. 老師對我說:「我教你怎麼寫。

」 三. 雨來搖搖頭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 四. 李楠小聲告訴我:「我家在少年宮附近。

」 5. 小姑娘說:「我要去北京,我要去看看北京的名勝古蹟。

」 陸. 老師對王芳說:「學校讓你明天出席區小學生座談會。

」 漆. 羅蒙諾索夫搖搖頭對爸爸說:「我也要一本書!

」 吧. 雷鋒對大嫂說:「我送你一程吧!

」 9. 小鳥對青蛙說:「朋友,不信請你跳出井口看一看!

」 依0. 有一家外國報紙輕蔑地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

」 依依. 老師說:「你今天放學之前必須完成作業。

」 依貳. 有句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

」 依三. 楚王瞅了他一眼,冷笑一聲,說:「難道齊國沒有人了嗎?

」 依四. 他驚訝地說:「原來是你!

」 依5. 媽媽對我說:「你今天晚上不能看電視。

」 依陸. 爸爸說:「今天晚上你和媽媽先吃飯,我有事。

」 依漆. 乙個同學對我說:「借我乙隻筆。

」 依吧. 外婆問我:「你在幹什麼?

」 依9. 老師解釋說:「夢裡飛行,說明你們是在長身體呀。

」 貳0. 老漢從隊伍裡揪出乙個小夥子,吼道:「你還是個黨員嗎?

」 貳依. 小夥子推了老漢一把說:「你先走。

」 貳貳. 王強說:「老師,是我不對,您批評我吧!

」 貳三. 我看祖父還在笑,就說:「你不信,我到屋裡拿來給你看。

」 貳四. 大孩子說:「爸爸,你看那樹多高。

」 貳5. 爸爸說:「我星期天 去旅遊。

」 貳陸. 外公說:「這是向天椒,特別辣。

」 貳漆. 我說:「我這個老班長下崗了。

」 貳吧. 爸爸感冒了,他說:「明天我要去醫院看病。

」 貳9. 他說:「我明天去電影院看電影。

」 三0. 房東太太說:「我的兒子今天回家,從學校回來,我高興得不得了……但我的兒子一直沒有回來。

」 練習題一答案: 依. 老師對我說,他(老師)教我毛筆字的寫法。

貳.梅花興奮地說,她是中國人,她怎麼能忘掉祖國的語言呢。 三.

他站起來對大家說,他要去開會了。大家(孩子們)要聽話。 四.

奶奶問我,今天她(奶奶)還給我送飯嗎。 5.媽媽說,今晚她加班, 小明自己做飯吃。

陸.諸葛亮對魯肅說,魯肅借給他(諸葛亮)二十條船,他(諸葛亮)自有妙用。 漆.

小紅軍對陳賡說,小紅軍還要等小紅軍的同伴呢。 吧.媽媽氣喘吁吁地說,她今晚有中國事,我去姥姥家。

9.江姐回答說,上級的姓名位址,她知道,下級的姓名位址,她也知道。 依0.

小明和小紅在一起寫作業,小明對小紅說,小紅能教他(小明)怎樣寫作文嗎。 依依.父親堅決地對母親說, 不是常對母親說嗎,(。

) 父親是不能輕易離開北京的。母親要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這裡的工作多麼重要。父親哪能離開呢。

依貳.媽媽對小紅說,小紅這麼小,乙個人出門她(媽媽)不放心。 依三.

魯肅對諸葛亮說,都是諸葛亮自己找的,他(魯肅)怎麼幫得了諸葛亮的忙。 依四.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他(周瑜)真比不上諸葛亮。

依5.劉明問小華,小華什麼時候還他(劉明)那本《故事會》。 依陸.

老班長說,他快不行了。小樑要堅強些,帶領兩個小戰士走出草地。 依漆.

李勤沮喪地對我說,他的鋼筆丟了,我能借他一支嗎。 依吧.他湊到我耳邊輕輕地問,我見過電燈嗎

女生青春期 200

3樓:井舉衣旋

女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教育

一、先幫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二、給孩子講解性知識,青春期的女孩子容易早戀,容易過早發生性行為。

三、提供乙個輕鬆的家庭氣氛,改善與孩子的溝通技巧

4樓:從蘇州來

青春期女生生長發育的速度會達乙個高峰,而青春期發育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以後的健康狀況,那麼為了使青春期的身體發育良好,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因為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子,月經開始來潮,身體變化較男孩子更明顯,對營養的需求有其特殊性。

進食前後要注意休息,以保證胃腸的供血。

早飯一定要吃好

吃的食物應該多種多樣,才可以使氨基酸的補充全面,不可挑食

(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地耳;辛辣類: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影響性功能的食品:菱角、茭白、冬瓜、芥藍、蕨菜、兔肉、黑木耳、**仁 這些少吃)

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在青春期發育得更好。但是青春期身體的發育、身體素質和機能的發展,在不同時期、不同性別和不同個體之間均存在著明顯的差異。因此,體育鍛煉必須從實際出發,承認差別,因人而宜。

另外,要安全、平穩地度過青春期,除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注意營養衛生外,還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精神舒暢;要熱愛生活,與他人友好相處,養成寬廣的胸懷和樂觀的性格;要培養多種愛好,努力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是相輔相成的,有了「雙健」,才能把自己培養成為有社會主義覺悟的德智體莢全面發展的人材。

描寫春天的片段

5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2 春天來了,桃花紅了、柳葉綠了,春江的水暖和了。春風習習的從我的身邊吹過,萬物抽出了新芽,那樣鮮嫩的顏色,使春天更加美麗。陽春三月,春風送來涼絲絲、甜潤潤的氣息,使人爽快愜意。

露水吻溼了片片綠葉,整個山林散發出如酒似蜜的清香。如期開放的桃花,一團團,一簇簇,掩映在綠葉中。我們就在這大好時光去公園找春姑娘。

來到公園,走進大門,穿過林陰小道,就來到了乙個大草坪上。在草坪上我看見了那鮮嫩的綠色,嫩綠色的小草,深綠的樹葉,淺綠的嫩芽,真美麗。春天不止有這些,還有那各種花朵,瞧!

那粉紅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大紅色的櫻花以及最讓人注目的大紅牡丹,它們有的才長出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部長出來了,露出了它那可愛的小臉蛋,有的還是花骨朵,好象胞漲的就要破開似的。這兒的花兒和綠草,渾和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松樹上鶯歌舞語,再加上那小朋友的動人歌聲,就構成了一支動人的交響曲。

我看了看我的小夥伴,他們也在歡笑,他們也一定是為找到春天而高興吧。看!王軍、朋朋、馬馳、成龍和紅艷,他們有的唱歌、有的吃東西,有的玩耍。啊!真是一派柔和的氣氛呀!

春天你真是如此動人,如此美麗!我找到了春姑娘沙沙的腳步,找到了春天。

3 冬爺爺帶著銀色的衣裳離開了人間,而春姑娘卻提著綠色的種子來了。

郊外的風景好美呀!在這如詩如畫的郊外,怎能不讓人心曠神怡呢?

天上的白雲在慢慢地散著步,非常自在。遠山連綿起伏。叢林鬱鬱蔥蔥、生機勃勃。

大樹枝繁葉茂、青翠欲滴。小松鼠竄來竄去鬧個沒完,小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草地上花兒競相開放、爭奇鬥艷,彷彿在進行一場選美比賽,還請蝴蝶、蜜蜂當評委呢!

清凌凌的溪水裡有幾條小魚,不時躍出水面,發出輕微的聲響。咦?**傳來「嘎嘎」的叫聲,噢!

原來是河裡的鴨子在歡叫,像是在歡迎春天哩!

我真希望春姑娘永駐人間,大地永遠是春天。

這三篇裡面選選應該夠了吧、找資料不易、希望採納、也希望能幫助到您 ^_^

她輕輕地親吻著丈夫那粗糙的臉額,喃喃地說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她對丈夫的愛,生活的艱辛及對未來的希望,語文閱讀題麼,男人是山,也是水!再強大的男人,也有疲憊的時候!男人也需要寧靜的港灣來修生養息!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乙個偉大的女性!我覺得她很愛他丈夫 還有就是她丈夫很辛苦 她很樂觀 輕輕地親吻 那粗糙的臉頰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粗糙的臉額 說明丈夫經常被風吹日...

女生說看我哭的這麼傷心,她心疼啊

善良的人一般心腸都比較軟,有些人就是口硬心軟。乙個女生看你傷心她心疼,有些是發自內心的感覺到難過,雖不能感同身受,但她能感覺到傷心。這並不能代表什麼,只是乙個人的感受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你那麼哭,是不是有點娘了,那樣不夠堅強吧?如果你是女生,就和她傾訴一下你內心的傷痛,那樣的話,你也會緩解痛苦的。她...

為什麼愛戀我的她穿了情侶裝以後不高興啊,整天頭低下的,她男朋友走的遠的時候才看我的,證明怎麼了

好亂!愛戀你的她有男朋友?那你呢,也有?婚前就不忠!她好歹還有羞愧感。愛情的經營是相互的,在一起就都不能太自我,沒有相互的吸引就要有相互的關愛,否則再美的愛情也成了負累,和他講清楚你的感受和想法,然後勇敢放手!你愛的人愛你嗎?你會後悔的,假如你們也相愛的話那就沒什麼,但是.沒事,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