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種什麼植物比較旺風水,陽台風水適合養哪些植物,陽台植物旺財化煞風

2021-04-09 05:32:55 字數 4924 閱讀 6094

1樓:暖神格格

由於陽台是家中對外聯絡的乙個重要氣口,因此,也要注意迴避或消除來自內外環境的不良影響。對內,陽台最好不要正對大門和廚房門,這種堪輿學上所謂的「穿心」的不良格局,容易財來財去、不聚人氣。最好是能做乙個玄關櫃,以阻隔在大門和陽台之間;或是在陽台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以不影響家人行動為原則,放上櫃子或屏風作為遮掩。

如果空間不適合做玄關,可將陽台落地門的窗簾長時間拉上,也能起到隔斷作用。對外,如果陽台外有道路直衝、屋角、尖塔等沖射,或是正對醫院、廟宇等,需要採取措施來化解,常見的有八卦鏡、獅子、貔貅、銅龜等化煞吉祥物,專家特別提醒,若陽台對面近距離有住宅,吉祥物使用不當就會造成「鬥風水」的情況,於己於人都很不利。這時,可在陽台種植有化煞作用的植物,如仙人掌、龍骨、玉麒麟、玫瑰、杜鵑等,這類植物多幹莖或花葉有刺,以衝頂不吉之氣,起化煞鎮宅的作用。

陽台風水適合養哪些植物,陽台植物旺財化煞風

2樓:老虎417軍魂

陽台旺風水的植物擺放

若從陽台向外看,外邊的環境山明水秀,無形煞、尖角、反弓、路沖等。便可擺放下列植物,以達到生旺的效果:

1:萬年青: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就像乙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接福納財,對家居風水有很大的壯旺作用。

2:金錢樹: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吸收外界金氣,對家中的財運相當有利。

陽台上擺放哪些植物可以旺財

3:鐵樹:鐵樹寓意堅強,可補住宅之血氣。

4:棕竹:其幹莖較瘦,而樹葉窄長。因樹幹象棕櫚,而葉片如竹而得名。可保家宅平安。

5:發財樹:特點是幹莖粗壯,樹葉尖長而蒼綠,生命力強,是招財植物中最為常用的。

6:招財樹:葉片欣長,色澤墨綠,屬陰生植物,極有富貴之氣。

陽台上擺放哪些植物可以旺財

若從陽台往外看,四周環境惡劣,又有尖角沖射、道路直衝、街道反弓,或者面對醫院、寺廟、墳場等不利因素。則要擺放下列能夠化煞的植物:

1:仙人掌:仙人掌葉片粗厚多肉,佈滿茸毛和針刺。可以化解外煞。

2:龍骨:外形獨特,幹莖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充滿力量,對外煞有強勁的抵擋作用。

3:麒麟樹:麒麟樹是橫向生長,其形似石山,化煞穩重有力,並有鎮宅的作用。

4:玫瑰:玫瑰艷麗多姿,既可點綴裝飾陽台,又有化煞的功效。

5:杜鵑:花葉茂密有刺,易於種植,也是上佳的擋煞植物。

陽台上種什麼植物風水好

3樓:翰林學庫

陽台風水植物

陽台植物風水要注意兩個方面:

一是安全開明,也就是說陽台環境不應有影響家居安全的不良因素,比如防盜性、陽台高度應能阻止內部向外部的衝力,陽台採光性等因素。

二是風水功能要明確,陽台是裡外相通的重要關口,如果窗外有形煞、氣煞,應該首先化解,再考慮本身的生旺功能。

陽台風水植物

陽台風水植物種什麼好1、陽台種鐵樹風水也好

又名龍血樹,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是泥種的巴西鐵樹。鐵樹的葉子狹長,**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的植物之一。

陽台風水植物

陽台風水植物種什麼好2、陽台種橡膠樹風水好

印度橡膠樹,樹幹伸直挺拔,葉片厚而富光澤,繁殖力強而易種植,戶外戶內種植均宜。

臥房帶陽台風水好不好

這種時候,陽台風水就很重要。陽台本事的位置是風水的關鍵,但還可以通過在陽台上種植一些植物來調整風水,達到化煞的效果。一般帶刺的植物,比如仙人掌(球)、玫瑰、月季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些帶刺的植物是有花灑鎮宅的功效。

而旺宅的便可以選種粗枝大葉、四季長春的植物,比如萬年春、富貴竹、鐵樹等。為了陽台的風水、和美觀,其實種植一些植物也是不錯的。不過要經常打理哦,有花草植物,難免陰暗處有漬水落葉凋枝的。

不及時清理可能會有反效果的,因為陽台乾淨也是陽台風水好壞的關鍵。

陽台栽種植物主要分兩類:生旺植物與化煞植物。

陽台的生旺及化煞植物  由於陽台較為空曠,日光照射充足,因此適合種植各種色彩鮮豔的花卉和常綠植物。還可採用還可採用懸掛吊盆、欄杆擺放開花植物、靠牆放觀賞盆栽的組合形式來裝點陽台。在陽台擺放一些花草植物,除了可美化環境之外,還有風水方面的良好效應。

適宜種植在陽台的植物有很多,大致可分為生旺與化煞兩大類。

如果從陽台外望,附近山明水秀又無任何型煞出現,便應該擺放那些可收生旺之效的植物。擺放在陽台並且又有風水生旺作用的植物大致有以下幾種:  1、萬年青:

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乙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

2、金錢樹:學名艷姿,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為家中運財。  3、棕竹:

其幹莖較瘦,而樹葉窄長,因樹幹似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在陽台可保住宅平安。

陽台風水植物種什麼好3、陽台種萬年青風水也好

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乙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長綠長青。

陽台風水植物

陽台風水植物種什麼好4、陽台種金錢樹風水也好

學名艷姿,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為家中運財。

陽台植物有風水方面的良好效應,所以知道陽台風水植物種什麼好顯得非常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但陽台植物的布置還真大有講究。 從風水學上來說,在陽台栽種植物,並非任何植物都好,而是要選擇的。

陽台栽種植物主要分兩類:生旺植物與化煞植物。生旺植物如萬年青:

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有較強的生命力。萬年青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增旺的作用,因此,很多家庭都喜歡栽種萬年青。但是,任何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萬年青也不例外。

萬年青對有過敏症狀的人群、對犯抑鬱症、自閉症、精神病或神經過敏症狀的人不宜栽種。

金錢樹:學名艷姿,葉片圓厚豐滿,生命力較強,吸收外界金氣,利於家庭財運;發財樹:又叫花生樹,幹莖粗壯,樹葉尖長而蒼綠,生命力強,易栽種而充滿朝氣;鐵樹:

又名龍血樹,葉子狹長,**有黃斑,寓意堅強,能補宅之氣血;搖錢樹:葉長,色墨綠,屬陰生植物,有富貴氣息;橡膠樹:樹幹挺拔,葉厚而帶光澤,生命力強;桃樹:

桃樹民間傳說為驅邪制鬼之樹,屬五行之精華。古代有很多詩人贊桃樹,最有名的詩句有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王安石《元旦》)。柳樹:

有驅邪作用,也為天上二十八宿之星名,即柳星;茱萸:吉祥植物,香味濃烈,可入藥。古習俗於農曆九月九日,大家佩戴茱萸囊,作避邪辟惡之用。

有詩人以茱萸為題詠詩,最有名的詩句有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九月十九憶山東兄弟》)。

化煞植物如仙人掌:仙人掌莖部粗厚多肉,花葉佈滿堅硬的茸毛和針刺。正因為花葉有刺,便可衝邪煞,讓其退避三舍,可起到保平安的作用。

玫瑰:玫瑰艷麗多姿,有凜然不可侵犯的象徵。玫瑰雖美但身帶刺,正因為身帶刺,點綴在陽台就起到化煞的功能。

杜鵑:花色似杜鵑而得名。杜鵑花茂密而尖刺,生命力強,易於種植,故用於化煞植物。

用於陽台種植的風水植物很多,不一而足。但有乙個規律可以借鑑:那是凡有刺之植物皆可防煞,都可在陽台栽種,常生,此為道法也。

列子說過:無所由而常生者,道也。由生而生故雖終而不亡(《列子全集》)這是一種美的昇華。

其實,常生之美在當代德國新馬克思主義者馬爾庫塞《論解放》書中早已論述過,他說:美的東西首先是感性的,它訴諸感官,它是具有快感的東西可能處於已昇華的客觀性和未昇華的客觀性之間。

陽台種什麼植物風水最旺,陽台養花的禁忌有

5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種植發財樹,幸福樹,非洲茉莉,梔子花,茉莉花,龍船花,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哪些陽台植物旺家居風水

6樓:俏葶葶

一般來說,風水上有生

旺作用的陽台植物均高大而粗壯,葉愈厚大愈青綠則愈佳,如萬年青、金錢樹、巴西鐵樹、橡膠樹、棕竹以及發財樹等等均是很好的生旺植物。

萬年青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乙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

陽台種什麼植物風水好?

7樓:齊家網

在陽台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 風水植物一:萬年青。

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它的大葉伸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納氣接福,有極強的旺運作用。同時,它的片片大葉可擋住夏日驕陽,帶來絲絲涼意,還能抵擋冬日凜冽的寒風。

因此,萬年青葉片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還有使人長壽的美寓。 風水植物二:發財樹、搖錢樹、金錢樹。

這三種樹都是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從它們的名字就可看出,有著極好的富貴氣息,所以是絕佳的生旺植物,它們可吸收外界金氣,為家中帶來財運。很多人為了圖個吉利,也希望家中能有好財運,便在陽台種植這類植物。 風水植物三:

仙人掌。這種植物的莖部精厚而多肉,由於長期生長於較為乾旱的地帶,所以它的全身往往都佈滿了堅硬的茸毛和針刺。很多人覺得仙人掌是可以將不吉之相化解於無形的,所以常常在陽台上種植高大的仙人掌,以為家居帶來好風水。

風水植物四:龍骨。這種植物的外型相當獨特,它的莖幹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骨一般,才得此名。

龍骨挺拔直立充滿力量,藉以比喻對不吉之物有強勁的抵擋作用,所以這種植物種在家中陽台上也是極好的哦。 風水植物五:鐵樹。

它的葉子狹長而尖銳,**帶有一定的黃斑,寓意堅強,可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現在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便是泥種的巴西鐵樹,都說鐵樹開花難得一見,所以更是有著非常好的家居風水作用哦。 風水植物六:

橡膠樹。橡膠樹的樹幹伸直而挺拔,葉片肥厚,且極富光澤,它的繁殖力很強,所以較易種植。橡膠樹在南方被認為是吉祥樹,在民間傳說把橡膠樹種植在陽台上會為住宅帶來好運,所以便有許多人在家中陽台種植此樹。

房子陽台對陽台風水好嗎,陽台對陽台影響風水嗎

描述太簡單,無法回答。自家房子陽台對別家房子陽台?這需要看朝向 雙方主人八字 外巒頭 房型等因素決定 陽台對陽台影響風水嗎 現代人土地寸土寸金,不少人在買房子時會考量到室內空間可能不足,因而將前陽台打通,讓客廳變大,或將後陽台打通來增加廚房或臥室的空間 但也有的屋主覺得城市人接觸自然的機會已經太少,...

陽台適合擺放什麼風水植物,陽台擺種什麼花才是好的風水?

在陽台上擺放些植物,不僅可以美化環境,而且還有風水方面的良好效應。那麼,陽台都適合種植哪些風水植物呢?陽台種植植物風水要注意兩個方面 一是安全開明,也就是說陽台環境不應有影響家居安全的不良因素,比如防盜性 陽台高度應能阻止內部向外部的衝力,陽台採光性等因素。二是風水功能要明確,陽台是裡外相通的重要關...

臥室通陽台風水好不好臥室通陽台風水好嗎,臥室風水禁忌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乙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臥室裝修又有哪些禁忌呢?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是隨便裝修就可以的,很多的業主就是由於臥室的布置不得當,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氣韻不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