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鄉下人好還是城裡人好,為什麼 答案仔細些,最好是自己有體會的,真實的)

2021-04-08 22:42:03 字數 1272 閱讀 8512

1樓:愛刷

這個問題不是說別人覺得誰好,你就認為誰好,關鍵是看你的心裡態度,你認為誰好,鄉下和城裡的人都是一樣,每天都要為生活而奔波,為自己的工作而忙碌,他們都各有所長,鄉下人雖然聽起來比城市的人身份不一樣,或者有的認為低微,但是,他們都是靠自己的勞動和智慧型在生活,而且也很充實,而城裡的人也一樣,雖然高人一等,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生活給不了自己的滿足,生活也沒那麼充實. 不管是**的人,都是一樣,有虛偽,也有誠實,而這都是這個社會才那麼現實,在城裡的人希望鄉下的空氣還有吃到無藥的食物,而鄉下的人希望到城裡掙更多的錢,過好一點的生活,其實,不管在**,都要問,你自己過的充實,過的幸福就可以了,而我偏愛鄉下的寧靜,因為我是鄉下的孩子.

2樓:摯愛小慧

我是個城裡人,但看著姐夫(農村的)他們的地被徵要補償後,真希望自己也是他們那的,哈哈,真的啊,城裡有個什麼好?講句最白的,連根蔥都要去買,農村多好,自己家的菜地隨時可以吃新鮮的,空氣也好,人也樸實

為什麼說鄉下人與城裡人的聰明?

城裡人和鄉下人 曾祥伍 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城裡人鄉下人》(曾祥伍)原文:

問題及其答案:

**中城裡人和鄉下人分別有何特徵,請試著歸納。(4分)

城裡人自感優越、清高、態度冷淡、疑心重,看不起鄉下人;

鄉下人熱情、富有包容心、質樸。

**主要運用對比的手法塑造人物,請找兩例進行賞析。    (5分)

最經典的對比,當城裡人和鄉下人的手機響起來之後,二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城裡人:親愛的,我真是倒霉透了,趕不上回城的車了,現在住在乙個該死的旅館裡,床鋪硬得像石頭,空氣也不好,還不安全。

鄉下人:老婆,是你嗎?我明天就到家了,你等著我啊。我告訴你啊,我現在住在旅館裡,這床可舒服啦,軟軟的,被子白得直晃人的眼睛,下次我帶你來享受享受。

城裡人由於享受慣了良好的生活條件,感到城鄉結合部的旅館條件非常差,幾乎一無是處;而鄉下人由於習慣來鄉下遠不如城裡優越的生活條件,反而感到城鄉結合部的旅館條件非常好,高興得手舞足蹈。

3. **的題目是「素質」,有的版本卻擬為「城裡人和鄉下人」,你認為哪乙個標題更恰當?聯絡**內容談談你的看法。(6分)

我覺得用「城裡人和鄉下人」做題目要比用「素質」做題目好。因為用「城裡人和鄉下人」做題目,緊扣故事的內容,直接了當,讓人一目了然地看出城裡人與鄉下人之間的對比;但是如果用「素質」做題目,給人太寬泛、太抽象的感覺,而且「素質」包含的內容非常多,僅僅通過城裡人與鄉下人的簡單對比難以全面反映出來。

鄉下人與城裡人有什麼區別,城裡人與鄉下人有什麼本質區別

我覺得有區別,別忘了,中國就是犧牲農村,輔佐城市的乙個模式發展起來的。想想,乙個番薯賣他一百塊乙個,城裡有多少人能買得起,中國啊!也只能這麼走,要是乙個化學凳子賣1毛錢,那麼工業就是上不去了,誰還願意去做1毛錢的東西去買一百塊的番薯。要我說,番薯一百塊乙個,化學凳子1毛錢乙個,誰都願意去種番薯。呵呵...

你是城裡人,還是鄉下人?你為什麼要寫盼春節這篇作文

我盼望春節,是因為春節的街市最熱鬧!大街小巷張燈結綵,人們歡聲笑語。街旁有賣格式對聯的,有賣大紅福字的,有賣各種鞭炮烟花的,有賣紅包紙殼的,還有賣火紅燈籠的。街市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個個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臉!超市裡大人們紛紛購買年貨,孩子們東跑西追地尋找著自己想要買的禮物,就連那氣球娃娃活蹦...

農村人屁事真多還是城裡人好,農村人屁事真多還是城裡人好

你有病吧,瞧不起農村人啊,你事兒不多,真有意思,就算你不是農村人也是你爸你媽把你生在了城市,要是你爸你媽是農村人我看你還b不b了!還有看人要看全面,因為乙個人否定整個農村人,你太片面了吧,說好聽點就是片面的看人,其實就是你狗眼看人低,要是沒有農村人種糧食,你就等著餓死吧,有病!你的素質呢?還屁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