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在較黑暗的屋子裡,把一點燃的蠟燭放在一塊半透明的塑料薄

2021-04-08 17:46:09 字數 1440 閱讀 5308

1樓:童真桐趣°枰

塑料薄膜上就會呈現出燭焰的倒立的實像;這個現象叫小孔成像;此實驗可以版證明:光在同一種均勻介

權質中是沿直線傳播的;

若保持蠟燭和塑料薄膜的位置不動,把硬紙板向燭焰靠近,則燭焰的像會變小.

故答案為:倒立;實像;小孔成像;光在同一種均勻介質中是沿直線傳播的;變小.

照如圖所示那樣,在桌面上豎立一塊玻璃板,把一點燃的蠟燭放在玻璃板前面,可以看到玻璃板面出現蠟燭的像

2樓:任務

(1)取兩隻蠟燭,乙隻點燃在玻璃板前,乙隻不點燃,在玻璃板後,使後面的蠟燭與前面蠟燭的像完全重合,後面蠟燭的位置就是前面蠟燭的像的位置,這是一種等效替代的方法.

(2)取兩支完全相同的蠟燭,使b與a的像重合,說明像與物體的大小相等,故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比較像與物的大小關係;

(3)進一步分析表中的資料可發現,像和物到玻璃板的距離相等,即像物等距;同時也發現像與物的高度也始終相等,即像物等大.

故答案為:(1)拿一支沒有燃燒,但大小與正在燃燒的蠟燭相等的蠟燭豎著在玻璃板後面移動,直到看上去跟前面那只蠟燭好像燃燒的情形;等效替代.

(2)便於比較像的大小;

(3)①像和物到鏡面的距離相等;②像和物的大小始終相等.

在「研究平面鏡成像」的實驗中.如圖在桌面上豎直放置一塊玻璃板,把一支點燃的蠟燭 放在玻璃板前面,可

3樓:小川

(1)由圖知,該實驗是研究平面鏡成像規律的;

具體做法:取兩隻蠟

燭,乙隻點燃在玻璃板前,乙隻不點燃,在玻璃板後,使後面的蠟燭與前面蠟燭的像完全重合,後面蠟燭的位置就是前面蠟燭的像的位置,這是一種等效替代的方法.

(2)為了辨別平面鏡成像的虛實,可以拿白色的光屏放在像的位置,如果光屏上承接不到像,平面鏡成虛像.

(3)由於玻璃板有兩個反射面,每個反射面相當於乙個平面鏡,都可以成像,玻璃板如果薄,兩個像距離近,測量誤差小,實驗效果好;反之,較厚的玻璃板兩面,都可以成像,會出現了兩個不重合的像,從而影響實驗效果,因此選擇較薄的平板玻璃板做實驗與較厚的玻璃板做實驗比較即可.

(4)平面鏡所成的像和物體關於平面鏡對稱,如果玻璃板沒有放正,蠟燭的像與蠟燭不在同一水平面上,所以蠟燭成的像不與蠟燭重合,所以有可能找不到像.

(5)因為平面鏡不透明,平面鏡只能通過鏡面看到物體,而玻璃板是透明的,從另一面也可看到物體,

用玻璃板代替平面鏡是為了不但可以像平面鏡一樣反射成像,還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後面的蠟燭找到像的位置.

故答案為:(1)另找一支完全相同的蠟燭在放玻璃板後移動其位置,直到其與前面那支蠟燭的像完全重合為止;等效替代;蠟燭的像;

(2)用張白紙作屏,在像處移動,能接收到像說明是實像,不能接收到像說明是虛像;

(3)玻璃板較厚;

(4)不能;不能看到後面的物體,無法確定像的位置;

(5)有可能找不到像.

夢見黑暗的屋子裡有一盆硬幣,夢見家裡床上有一堆硬幣

夢見黑暗的屋子裡有一盆硬幣,今天的你容易產生某些黑暗的想法,容易與他人發生口舌衝撞。權威的思想可能控制著你想要駕馭他人的價值觀,而缺乏平靜 耐心。你也可能發現某個令你恐懼的想法,質疑自己堅信的想法,感到信念產生動搖等。需注意長途旅行 進修出版 學習深造 演講或搬遷出差。夢見黑暗的屋子裡有一盆硬幣,按...

屋子裡有十隻燃著的蠟燭,一陣風吹進來吹滅了3三隻,問第二天小

只有3只蠟燭了,因為其他的都燃盡了。三隻 因為剩下的燃著的蠟燭燃完了 應該有三隻吧,吹滅了,就不燃燒了,所以其它的燒光了 0只。1天了怎麼也燒完了。腦筋急轉彎 屋子裡點了10支蠟燭,一陣風吹來吹滅了3支 到第二天還剩幾支 答案一 三隻第二天早上,沒被吹滅的7支蠟燭一定會燃燒乾淨,結果房子裡只剩下三根...

把多肉植物的種子撒近盆裡都三天了,怎麼一點兒動靜都沒有?求高人解救,怎麼播種,種植多肉植物

多肉不會那麼快就發芽的,而且有的多肉是根系繁殖或插葉繁殖,具體要看什麼品種。種植方法如下 總的來說,多肉植物是非常好種植的。植物的種植,總是離不開三點,水分,介質,光照,多肉也不例外。光照更多的是影響植物生長狀態的好壞,屬於高階級的。但是水分和介質則可以直接影響植物的生死。有很多種植新手,剛開始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