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由6種器官構成請寫出下列我們常吃的

2021-04-07 13:19:29 字數 3586 閱讀 2006

1樓:手機使用者

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體由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構成,植物通過根吸收水和無機鹽,通過莖運到葉等其他部分,供其他部分利用,主要在葉肉細胞的葉綠體裡進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因此根、莖、葉屬於營養器官.一朵花開放之後,經過傳粉和受精,進而形成果實和種子,再用種子繁殖後代,因此花、果實和種子屬於***官.

黃花菜是花,白菜是葉,菜豆屬於種子,胡蘿蔔屬於根,冬瓜是果實,芋頭屬於植物的地下莖.

故答案為:

(1)根

(2)葉

(3)種子

(4)花

(5)莖

(6)果實

植物有六大器官,為我們人類提供了食物**,請你寫出下列植物我們通常吃的是哪一器官:甘蔗:______,西

2樓:豬bb卡卡

被子植物通常稱bai為綠色開花植物,du常見的綠色開花zhi植物由根、莖、dao葉、花、果實回、種子答六大器官組成.甘蔗的食用部分是它的莖,西紅柿的食用部分是它的果實,花生的食用部分是它的種子,蘿蔔是它的根.

故答案為:莖;果實; 種子; 根;

下圖是一株綠色開花植物,請寫出各部分的結構名稱以及型別.(1)a______b______c______d______e______f_

3樓:338捅綿綿臭

答:(1)綠色開花植物體由六大器官是 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組成.

(2)根是綠色植物吸收水和無機鹽的主要器官.莖內的輸導組織導管和篩管是運輸水、無機鹽和有機物的,葉是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的主要器官,故根、莖、葉是營養器官;花的雄蕊裡面面的花粉,雌蕊的子房是與將來發育成果實有關.綠色開花植物必須經過開花、傳粉、受精,子房才能發育成果實,胚珠才能發育成種子,果實裡面的種子由胚和種皮兩部分構成,胚是新植物的幼體,萌發後胚能變成乙個完整的植物體.故花、果實和種子與植物的繁殖有關是***官.

故答案為:(1)花;莖;種子;果實;葉;根.(2)b、e、f;a、c、d.

我們吃白菜的哪個器官(  )a.根b.花c.葉d.果

4樓:哆姐

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體由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構成,其中根吸收來的水和無機鹽由莖運到葉等地方供植物體利用,在葉里還能進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可見植物的根、莖、葉與營養物質有關,所以屬於營養器官.花開放之後,經過傳粉和受精結出果實和種子,再用種子繁殖後代,因此花、果實和種子屬於***官.我們食用的主要是白菜的葉,屬於營養器官.

故選:c

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是由哪六部分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開花植物的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植物體的器官是由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次序結合在一起形成具有一定功能的結構,根、莖、葉為營養器官,花、果實、種子為***官。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成千上萬的植物物種被種植用來美化環境、提供綠蔭、調整溫度、降低風速、減少噪音、提供隱私和防止水土流失。人們會在室內放置切花、乾燥花和室內盆栽,室外則會設定草坪、蔭樹、觀景樹、灌木、藤蔓、

多年生草本植物和花壇花草植物的意象通常被使用於美術、建築、性情、語言、照相、紡織、錢幣、郵票、旗幟和臂章上頭。活植物的藝術型別包括綠雕、盆景、插花和樹牆等。觀賞植物有時會影響到歷史,如鬱金香狂熱。

植物是每年有數十億美元的旅遊產業的基本,包括到植物園、歷史公園、國家公國、鬱金香花田、雨林以及有多彩秋葉的森林等地的旅行。

食用價值

實際上,所有人類的養分**大多都直接或間接地依靠著陸生植物。絕大多數的人類的養分依靠穀物,尤其是玉公尺、小麥和稻公尺,或者是其他主食如馬鈴薯、木薯和莢果等。其他被食用的植物部分還包括水果、蔬菜、堅果、香草、香料和食用花卉等。

由植物製成的飲料包括咖啡、茶、葡萄酒、啤酒等。糖主要是由甘蔗和甜菜中得到的。食用油和植物牛油來自玉公尺、大豆、芥花籽油、紅花、向日葵、橄欖等等。

食品新增劑包括阿拉伯樹膠、瓜爾膠、刺槐豆膠、澱粉和果膠等。

糧食作物

糧食指植物可供人類食用的部分。狹義的糧食單指穀物(cereal),即禾本科作物的種子(以及例外情形的非禾本科的蕎麥種子)。

廣義的糧食還要包括豆科植物的種子,以及馬鈴薯等植物可供食用的根或莖部。糧食所含營養物質主要為醣類(澱粉為主),其次是蛋白質。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對糧食的定義包括三大類穀物,包括麥類、稻穀、粗糧

(又稱雜糧,即經常被用作動物飼料的糧食,包括大麥、玉公尺、黑麥、燕麥、黑小麥、高粱)。中國在先秦即有五穀之說,指稻、黍、稷、麥、菽物種作物,其種子稱作稻公尺、黍公尺、粟公尺、麥粒、菽豆。

蔬菜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除了穀物以外的其他植物(多屬於草本)。生活中所指的蔬菜,常和「水果」分開討論。不過也常和水果合稱為「蔬果」。

另外,和「野菜」不同的地方,在於蔬菜經過人類長時間的育種,

提高了口感、營養價值,甚至抗病力等特徵,和原本的野生種已有明顯差異,人類食用的頻率也高得多;而野菜則多半未經過人類馴化,幾乎均為野生種,人類也較不常食用。

水果水果是指可以生食,多汁液,有酸味或甜味的果實,像蘋果、橙、葡萄、士多啤梨、香蕉及檸檬、藍莓等。但在植物學的定義上,也有一些不是水果的果實,例如玉公尺粒、小麥粒及番茄。

香料香料,又名辛香料或香辛料,是一些幹的植物的種子、果實、根、樹皮做成的調味料的總稱,例如胡椒、丁香、肉桂等。它們主要是被用於為食物增加香味,而不是提供營養。

用於香料的植物有的還可用於醫藥、宗教、化妝、香氛、或食用。香料很少單獨使用,大部分以數種數十種成分調和構成。有時,香料也指製造香味用的材料。

油料作物

人們做飯時使用的烹調油是從一些油脂含量很高的油料作物的果實或種子中提煉出來的。常見的油料作物主要有油棕、花生、大豆、芝麻、油菜、向日葵等。花生豆類以及一些乾果的仁都是很好的油料。

我國種植較廣泛的油料作物有花生、大豆、油菜等。

糖料作物

用於製糖的作物稱為糖料作物。糖料作物主要有兩種:一是甘蔗,它是一種高高的綠色的莖;一是甜菜,它是一種長在地下的好大的根。

人們榨取他們的汁液,把汁液收集起來轉化為糖的結晶。在我國,北方一般以甜菜為原料製糖,南方則常以甘蔗為原料製糖。

6樓:煙沽

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體由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組成。

植物體的基本組織按照一定的次序結合在一起,就構成了植物體的器官。例如,植物的葉就是一種器官,它由外面的表皮——保護組織、表皮內的葉肉——營養組織以及葉肉中的葉脈——輸導組織等多種組織組成。

根、莖、葉是植物的營養器官;花、果實和種子是植物的***官。

7樓:匿名使用者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根:吸收營養

和水分莖:運輸營養和水分

葉: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花:傳分和授粉

果實:1.保護果實 ;

2.吸引動物,幫助其傳宗接代

種子:落地生根,遺傳父母的基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根,莖,花,葉,果實,芽

9樓:巨型恆星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雄蕊群,雌蕊群。

一棵開花的樹的朗讀節奏劃分,也許一棵開花的樹的朗讀節奏劃分

也許抄 我們的心事 總是 沒有讀者bai 也許 路開始已錯du 結果 還是錯 也許 我們點起 乙個 zhi個燈籠dao 又 被大風乙個個吹滅 也許 燃盡生命燭照別人 身邊卻 沒有 取暖之火 也許 淚水流盡 土地 更加肥沃 也許 我們歌唱太陽 也 被太陽歌唱著 也許 肩上越是沉重 信念 越是巍峨 也許...

綠色開花植物有哪6部分組成的,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由那六部分組成。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共六大部分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綠色開花植物有哪6部分組成的 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由那六部分組成。你好,有根,莖 葉 花 果實和種子六部分組成,希望你能得到幫助。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部分組成 根 莖 葉 花 果 種子 綠色開花植物是由哪六大器官組成?是由...

我變成一棵開花的樹作文,我變成一棵開花的樹200字作文

當你走近,請你仔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一顆開花的樹 始終覺得它是一首哀婉的詩。有楊花落盡的零落,有杜鵑啼血的悽鳴。字面上是那麼的雲淡風輕,而暗地裡卻是波濤洶湧。似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叩擊著你的心門。此刻是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