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夢見被針扎 刺,解夢,夢見被針扎 刺

2021-04-02 20:23:00 字數 5358 閱讀 910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追我--夢見被追趕

被迫趕的夢大概是最常見的夢了,幾乎每乙個人都做過過種夢。

如被乙隻狗、或一群狗追趕,被一夥土匪、或強盜、追趕,被一夥敵人追趕等等。

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論,這類夢的象徵意義是指人的自我與本能間的衝突。

如性本能、攻擊本能等因被文明、社會所壓抑,所以一般用野獸或野蠻、充滿獸性的人來象徵。

也就是說,在這類夢中,狗或其他的兇猛野獸、土匪、強盜、等都是本能的象徵。

而被追趕者,一般是做夢者本人,有時也會是別的什麼人,但仍是夢者自我的象徵。

從情緒上看,這種夢是一種恐懼情緒的表現。

表現的是夢者在當時的生活中正面臨著某種危險,他對此危險很恐懼,極力希望逃避、擺脫這種危險。

逃跑可能是我們的動物祖先遇到危險時的第一反應。

猴子見了兇猛的野獸時,不像蛇可以躲到洞穴裡,也不像刺猖可以縮成一團,更不像烏龜有殼可以往裡一縮。

猴子的最佳選擇就是跑。

所以,因恐懼而逃避是人本性中最深處的本能。

當恐懼時,就自然會夢見逃跑,而那個危險的敵人,則會在身後緊追不捨。

因此,如果釋夢者想知道,是什麼讓夢者這麼恐懼,就應該問夢者夢中追他的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不是人,那麼是什麼?這個追他的人或獸或怪物,就象徵著他現在在生活中所恐懼的人或事。雖然在理智上夢者不一定承認害怕對方,但是在潛意識中,他已經害怕了。

讓夢者知道自己內心的恐懼不是壞事,下一步就可以幫助夢者面對這乙個可怕的現實,幫他解決這一困難,從而消除恐懼,獲得內心的安全感。

曾經有乙個十七八歲的女孩,說她常常夢見被迫趕。我問她被誰追趕。她回答說:是乙個乞丐。

於是我再問她,在她的生活中,有誰像乙個乞丐一樣,向她乞討實物或情感。

「有」,她回答:「那就是我的父母。小時候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和父母沒有多少感情。

現在我和他們在一起,他們總是像乞丐一樣,乞討我的感情。他們還常責備我對他們沒有感情。所以我挺怕見到他們的。

」「他們就是你夢中的乞丐,你想逃開他們但是逃不開,所以挺害怕。他們的行為是可以理解的,父母都希望孩子愛自己。」

「所以我也覺得自己不好,為什麼就不能愛他們呢?」

「你也不是不孝順,感情有它自己的規律,不可強求。你從小不和他們在一起,怎麼可能一下子對他們有感情?對此你不必自責。

對他們也不用害怕,因為你並沒有錯,就像對待乞丐,你願意給錢就給,不願意就不給,不用逃跑。這樣,他們也會慢慢明白感情不可強求的道理了。這樣也許過一段時間,你與父母之間反而會有真正的感情了。

」如果夢中你不知道誰在追你,努力放開膽於去看一看,這樣你就知道你內心那種莫名的恐懼來自何方了。這種看一看,就是所謂:敢於面對危險。

還可以分析你是怎麼逃跑的,是健步如飛,還是想跑卻怎麼也跑不快。多數人夢中是想跑卻怎麼也跑不快的。跑不快的感覺使他們在夢裡十分害怕。

這反映了一種自我認識,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逃避生活中面臨的危險。夢中的你是如何逃跑的也能說明許多問題。例如我曾夢見被人追趕,我想逃跑卻總跑不快,於是我向上一躍,想順勢飛到天上去,卻被後面的人一把抓住腳腕於,很恐懼。

這個夢反映了我企圖用幻想(飛上天去)的方式逃避現實,卻被現實抓住了腳腕子。

你有沒有做過這種夢:在被追趕的時候,你想藏起來,但是不論藏到何處都會被發現,不論你把門關得多緊都沒有用。你跑到**,追趕者都在你身後幾步處。

或者就像那個夢見狗的女人一樣:她用棒子使勁打狗,卻打不死那狗。

在這種時候,追趕你的人或動物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是你的良心或你的價值觀,或是你自己的回憶、憂慮和痛苦。因為這個追趕者實際上就在你自己的頭腦中,你當然不可能藏得讓他找不到你,因為你不可能欺騙你自己。

順便說一句,是不是我們必須服從內在的良心呢?也不盡然,因為對一般人來說,所謂良心只是幼年所受的教育和家庭的影響而已,未必一定正確。例如乙個舊時代的人,可能會認為寡婦再嫁是十分丟臉的、不道德的、違背良心的,而這種良心無非是;日道德而已。

通過夢,我們可以知道內心中什麼在「追趕」我們,然後再具體分析我們該如何做。是服從追趕者,還是戰勝它或是說服它。

因為本能是不考慮社會規範、倫理道德的一股衝動,常表現為性衝動和攻擊衝動,所以它不可避免地與人的自我相衝突。而被追趕夢的結局,往往象徵著做夢者解決此衝突的策略。

一般來說,被迫趕的夢,有這樣幾種結局:

(一)被追趕者(往往是夢者本人)被咬、或被殺;

(二)被迫趕者裝死或藏起來,躲過野獸或壞人的視線;

(三)被追趕者與野獸或壞人正面搏鬥。

結局(一)象徵夢者平時對自己的本能過於壓抑,以至壓抑到了一定強度後,開始遭到本能強烈的反抗或報復。夢中的追趕者越**,說明夢者的本能壓抑強度越大。

結局(二)象徵夢者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採用自欺欺人。

視而不見的方式來釋放一些本能衝動。即給本能衝動加上一些合理的偽裝,從而使自我不感到焦慮。這樣的夢者性格一般比較軟弱。

結局(三)象徵夢者在日常生活中還在繼續壓抑自己的本能。或者夢者對自己本能的壓抑已年深日久,夢者自己已淪為理性機器。

以上三種結局所表徵的策略都不是對待本能的正確態度。正確對待本能的態度應該像大禹治水。任其氾濫自然不可取,可一味地壓抑本能也必釀成後患,而「疏導」相對而言是比較可取的。

與夢中的野獸或壞人握手言和,即是一種疏導。本能若被疏導即是源源不斷的生命力,活力,若被壓、被堵而最終氾濫則會成為破壞力。若過度壓抑,則生命力、活力會衰竭。

另外,像結局(二)那樣靠自欺欺人地釋放一些也是有害的,因為如果這樣,人對環境的認知就會被扭曲,而人其實是在半閉著眼睛生活了。

永遠只差一會兒一一一夢見遲到、誤車我相信在近20年,肯定有許多人做過這個夢,不僅僅因為這個夢也很常見,還因為這個夢所反映的生活主題在近20年來很常見。

2樓:孤雁長飛

《劉公解夢》:可能你的腿腳有什麼病患吧,建議去醫院看看,因為根據病理學研究,當人的某一部位存在病患惑不適的時候它會傳達給主人的潛意識,而潛意識幾乎都是在夢中通過變相的夢境被感知的。

解夢,夢到自己被針扎

3樓:小小的在

"針"相關的周公解夢

夢見針——是困難和痛苦的徵兆。

夢見做針線活兒——女人夢見做針線活兒,生活會富。男人夢見做針線活,會窮困潦倒。

夢見斷針——會被開除。

夢見被針扎——會遭敵人突然襲擊,損失慘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血回流會像針扎一樣難受,在你睡覺的時候回流了,可能就會做這樣的夢,就像睡覺時有尿了,就會夢到上廁所導致尿床一樣。

5樓:解夢小王子

這個夢挺有意思的,讀了之後,我的理解是這樣的:「針扎」可以是「性傷害」的象徵,夢中的那個捂住你嘴的人是怎樣的人呢?可以讓你聯想到誰呢?

夢的真實意思,只有夢者本人知曉。

夢見被針扎 10

6樓:吹散迷霧夢之師

本人談談對這夢的理解,供參考。

針扎人意味著讓人感覺有不適的感覺,

而你把針拔下來意味你希望解這種讓你不適的麻煩事。

因而夢講明你近期遇上麻煩的事。

7樓:快樂大貓熊

刺:已婚男人夢見身上扎了刺,生意會幸福、愉快。已婚女人夢見身上扎了刺,不久會懷孕。

未婚女子夢見身上扎了刺,會嫁到乙個富戶人家。未婚男子夢見身上扎刺,會娶一位性情溫和的女子為妻。夢見別人扎了刺,會遇到困難。

夢見拔腳上的刺,家裡會有許多憂愁的事。夢見給妻子拔腳上的刺,會與妻子分離。夢見敵人正在拔腳上的刺,是祥兆,敵人能被戰勝。

夢見針,是困難和痛苦的徵兆。女人夢見做針線活兒,生活會富。男人夢見做針線活,會窮困潦倒。夢見斷針,會被開除。夢見被針扎,會遭敵人突然襲擊,損失慘重

早上吃飯隻前,別把你做的惡夢說出來,否則你 一天都可倒霉

8樓:秋乃竹枝

長久沒翻身,身上睡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小秘方,我也是聽人家說的,早上吃飯隻前,別把你做的惡夢說出來,否則你 一天都可倒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飯隻前,別把你做的惡夢說出來,否則你 一天都可倒霉

解夢 總夢見被針扎,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你對某事不滿或者懊惱,且對此有些悲觀。怎麼拔都不能拔乾淨。有時候是被吞到嗓子裡,怎麼吐也吐不完。非常難受。代表著你想努力辦好,但又沒有足夠的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啥不禱告呢,耶穌愛你

夢見別人用針刺我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別人用針刺我意味著:

耳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情報,而其中不少是些斐短流長。被這些流言搞得有些混亂了。也容易出現明顯的走漏風聲舉動,就像在沒有關門的會議室中討論秘密事件一樣有漏洞出現。

情緒上顯得較為悲觀,也容易受到別人對自己評價的影響而陷入自我厭惡的情緒中,甚至覺得別人都以有色的眼光看你,對自我價值觀需再加強信心的時期。

夢見別人用針刺我的吉凶:

勤苦竟成之吉兆無疑,勤勉上進,堅志如鐵,個性頑剛,不肯屈服,具有深厚實力之才華,憑以創造錦繡而輝煌之前程,博得功成名就,並得到很大伸展,但唯憾的是與人不大融洽。 【中吉】

切勿當真!不要相信迷信!

夢見針扎

14樓:狂暴博士

刺:已婚男人夢見身上扎了刺,生意會幸福、愉快。已婚女人夢見身上扎了刺,不久會懷孕。

未婚女子夢見身上扎了刺,會嫁到乙個富戶人家。未婚男子夢見身上扎刺,會娶一位性情溫和的女子為妻。夢見別人扎了刺,會遇到困難。

夢見拔腳上的刺,家裡會有許多憂愁的事。夢見給妻子拔腳上的刺,會與妻子分離。夢見敵人正在拔腳上的刺,是祥兆,敵人能被戰勝。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寓意!!夢都是胡思亂想的!!

求高人解夢 夢見 被人用針扎

16樓:子影泉

解夢:朋友自殺是你對自己心情的一種釋放.夢這樣走了一遍,我相信你現在的心情應該會好很多.而之所以她在你夢裡自殺,想必是她給了你很多勸慰吧.

所以你傷心的心情在她這樣的乙個姿態裡出現了一點稍微平衡的狀態.

你朋友輸液,這是你的感覺,可能你認為你分手這件事情對她有一定的教育作用.再就是很明顯的,這對她的生活已經影響到了.

她拔掉針管往你身上插,做形象化解就是她對你灌輸她生活裡的例子和思想

你往另外乙個醫院跑,是說你不認同她的某些觀點,所以你只吐出了一根針,而未吐出的另一根則是你認同的一部分.

我在想,你為什麼會以針頭這麼硬的東西來臆夢.

恩,很可能是你潛意識裡認為有些話說的很不中聽吧,可能你認為你的好朋友還不太了解你或是你的一些事情.

整個夢雖然沒一件好事,並且都亂七八糟.但基本上呈現出好的方向...

另有幾點建議會用資訊的方式發給你.請注意查收.

夢見被扎滿鋼針,周公解夢夢見被釘子扎

一般來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由心生,心中焦慮,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夢是虛幻的,合理調整自己最好,望採納 周公解夢 夢見被釘子扎 這位朋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

求高人解夢夢見被人用針扎,做夢夢見自己被人用針戳是什麼意思

你的夢中流露出但又和焦慮的情感。你能否交代一下你的年齡職業最近發生過什麼讓你難過或者痛苦的事情嗎?周公解夢 夢見針,是困難和痛苦的徵兆。女人夢見做針線活兒,生活會富。男人夢見做針線活,會窮困潦倒。夢見斷針,會被開除。夢見被針扎,會遭到與你敵對的人的突然襲擊 也難怪最近經歷了這麼多的困擾 難怪你會做這...

周公解夢夢見用剪刀扎老公肩膀,周公解夢夢見自己拿剪刀刺傷別人的肩膀

1.夢見別人使用剪刀,是吉兆。2.夢見大剪刀,預示你太過吝嗇的行為會使你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為人所不齒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拿剪刀刺傷別人的肩膀 周公解夢 原文關於 夢見自 己拿刀刺別人 的夢境及解釋 原文 持刀 寓意 夢見自己拿刀刺別人,表 示錢財損耗。周公解夢 原文關於 夢見自 己拿刀刺別人 的相關夢...